R0013049.jpg 

來到古色古香、寺廟墳墓比住家多的京都旅遊,不能錯過的就是變身為日本人
而要不開口又要讓人誤以為是日本人的方法就是穿和服
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就進入正題吧!

注意:本篇會有多到不只滿出來根本是漫出來的人物和服照片,可能會多到讓你叫媽媽
         如果有感到不舒服,忍一忍就過去惹~(這算什麼建議法啊?!)
(為什麼會多到叫媽媽?)(因為看著看著就很羨慕,然後就想立馬飛京都體驗)
(ㄚ恩勾沒錢也沒假,這時候就想找媽媽帶你去)(太多OS,快點進入正題啦!)

R0013060.jpg 

京都還滿多和服體驗的租借店,尤其在熱門景點周邊,隨便查查都會有
但在台灣人間口耳相傳比較知名的應該就是染匠跟岡本(吧)
當初我在比較的時候,心裡很單純,就是想一口價搞定
染匠金額是比較貴,但就是該有的都會有
岡本的租借金額有分套餐,看說明也看不出便宜的跟貴的裝扮起來是差多少
(而且都要體驗惹,還會在乎那種小錢嗎?當然是給我最貴的就對啦!)
弄頭髮也要另外收錢,雖然說很有彈性,但我跟和服又不熟,不要給我那麼多選擇啦~~

加上染匠本身就是做和服起家,所以網友都說和服材質比較好(雖然選擇比較不多)
重點是染匠的和服綁帶結走傳統路線,是方方正正的豆腐
我看到有些阿妹啊推薦岡本就是說他們比較年輕活潑,後面會打蝴蝶結很可愛~
嘖!穿和服就是要正統!!打什麼蝴蝶結?OUT!

R0013074.jpg 
染匠裡面就小小一間,工作人員都是婆婆,人很親切~
首先婆婆會先請妳去上廁所,然後挑和服的顏色
因為我們算是第二梯次的,所以有些和服已經被選走啦~~
婆婆說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女生都很愛粉紅色,幸好林杯生平最討厭的就是粉紅色,完全沒有衝突

而且在選色上行前我也有仔細研究,因為是楓期,背景已經是大膽的紅色惹~(再穿粉紅色明明就是紅吱吱一片)
選太粉嫩的色系很容易被背景吃掉,太重的又怕看起來太臭老
所以我在台灣就決定要穿紫色的,跟紅色比拼!(顯示很認真看待穿和服這件事)
R0013080.jpg 
沒想到紫色算是滿大膽的用色,婆婆說可能沒有太多選擇......
她先找了一件紫色配菊花給我,我一看就不喜歡,太重的紫色配上菊花很有喪家的味道(呸呸呸!)
如果真的換上我可能想露半肩拿武士刀在清水寺橫行(現在是上演極道大姐頭嗎?)
後來又拿了一件讓我比,恩~順眼許多,就決定是它了!
R0013084.jpg 
首先要把自己的衣服都脫光光只留內褲,換上襯衣、襯褲跟足袋
這裡婆婆會請妳自己換,然後她在旁邊準備接下來要穿的東西,沒有清場這回事
但是婆婆知道台灣人生性害羞,所以妳自己在角落偷偷換好在叫婆婆就可以惹~
R0013085.jpg 
後來會塞一堆毛巾,把妳變成一根柱子,因為和服最不需要的就是曲線
所以小胸部跟大肚子的人來穿和服完全不用擔心啊~~(無誤)
然後東綁西綁後就變這個樣子,
我很喜歡這件中層襯衣的領子,我覺得白領上的花落得很好看

R0013191.jpg R0013206.jpg 
套上和服後,婆婆會拿捏好長度,把中間的皺褶拉好
然後叫你吸氣再吸氣,綁繩拉了又拉,這樣和服才能抓得挺
當下我有一種我在訂製塑身衣的感覺 XD

R0013219.jpg R0013229.jpg
最後就是綁帶結跟盤頭髮啦~
因為婆婆看我們拍個不停,就很好心停下手來幫我拍Before跟After
沒辦法,身為一個未來的暢銷女作家部落客就是這麼忙啊~~(撥瀏海)

其實我自認自己盤髮已經很適合這套和服,ㄚ恩勾婆婆覺得收了錢就是要辦事
所以還是請我挑個髮飾幫我變髮,我這人一向浮誇,髮飾當然不介意走大花路線
可是婆婆建議我走日式路線(她看出我這個人也很ㄍㄟ掰),所以後來我就選了比較小巧的圓球
R0013246.jpg 
前前後後就搞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大功告成!
選了木屐跟包包後,婆婆放生前還會先把妳抓去門口拍張定裝照
不管站著、坐著都要拍,還會教妳怎麼擺姿勢才對
搞得好像在拍相親照,反正就是盡可能地裝文靜跟ㄍㄟ掰就對惹~
R0013254.jpg 
因為怕會冷,我還跟婆婆借了披巾
在京都的石板路上拍照,是不是超有韻味Der~~~~~~(撒花)
感覺好像身家很清白的黃花大閨女喔!(不然穿便服的時候看起來是有多不清白嗎?)
R0013264.jpg 
染匠就在清水寺附近,所以首選就是先逛清水寺啦!
第一次穿著木屐走路,加上和服的束覆,所以一路都直挺挺的一小步一小步慢慢走
婆婆說和服衣擺交疊的地方,布都要疊在一起,如果它們岔開惹,就表示動作太粗魯
DSCN2498.JPG R0013305.jpg 
買票入清水寺~
在這邊我要說清水寺真是佛心來的寺廟,京都大大小小的寺廟中進去幾乎都要收費
清水寺是最便宜&CP值最高的!難怪每年來朝聖的人總是絡繹不絕
R0013318.jpg 
還有清水寺的御守開價也不會太高,有很多樣可以挑
有一個是書包型的御守很可愛,適合給唸書的小朋友
最好笑的是有一個頭痛御守,朋友聽說真的滿有用的,她還被指定說要帶回當伴手禮
R0013321.jpg 
走過清水舞台,會先看到地主神社,就是求良緣的地方啦~
有一堆充滿愛心的繪馬跟御守可以選購
但是這邊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戀愛占卜石
DSCN2537.JPG 
在這裡有兩個戀愛占卜石,相距約10公尺
相傳只要你閉著眼睛,默念喜歡人的名字,走到另一頭,戀愛就會成真
當天咩姐可能處於思春期,很大膽地就下去玩惹!
我自認閉著眼睛走得很直,雙腳根本是踏出一步腳跟跟腳尖就緊緊相依著
但是在旁指揮的阿跳一直叫我偏左一點,我微微的偏左,她還是一直叫我左邊一點
我都要懷疑她是不是要叫我去撞神社惹~

然後短短的10公尺,因為旁邊的觀光客實在是很多人在圍觀
我也很害怕閉著眼走等一下撞到真命天子怎摸辦~所以走得很慢
後來雖然有摸到另一邊的石頭,不過阿跳已經快氣死惹,她覺得我很不受教(可是我真的有改變方向啊......)
所以我想我的戀愛之路要達成應該是會氣死身邊的朋友吧~哈哈!
DSCN2547.JPG 
被楓葉簇擁的清水舞台~~是不是很有FU?!
不過這還不算是最艷紅的,2011那一年的楓葉見頃狀況其實不是太好
DSCN2596.JPG 
走了一個下坡來到惹音羽の滝,是喝祈福泉水的地方
沒錯!觀光客最愛排隊惹~~~因為一生可能只來一次,所以我們也湊過去排了
有三道泉水從屋簷洩下,聽說各代表長壽、戀愛、智慧
只能選一個喝,如果貪心都要喝上一口那就沒有成效(只是希望縮短排隊時間吧.......)

R0013345.jpg DSCN2636.JPG 
逛完了寺廟,接下來就是要當迷妹啦~~~
清水寺附近有一間阿信在浪漫逃亡書中介紹的日式甜點店--かさぎ屋
就在二年坂的石階旁,很容易就會錯過的,要去的人要注意一下蛤~

R0013361.jpg R0013365.jpg 
阿信推薦的是右圖的三色萩乃餅,紅豆超大顆的,很好吃
但是我們身為愛吃貪心鬼,當然是看到喜歡的都點來吃~~
熱紅豆湯年糕QQ的也很暖胃,配上煎茶度過了一個很日式的下午茶(滿足)

R0013353.jpg 
另外再跟浪逃的追星迷妹說一下,かさぎ屋的對面就是我樂苦多,滿顯眼的應該不會錯過
不過要拍出跟阿信一樣的招牌大頭,可能身高要先長到180
我們走到此一遊路線就好~
DSCN2677.JPG
在清水寺附近穿和服的人很多,所以也不會覺得自己很突出
受歡迎會被要求跟陌生人合照的反而是藝伎的裝扮
這一對男女朋友,遠遠的我就看到觀光客一直要求跟女生拍照
一路拍過來跟大明星沒兩樣啊!所以我們也就腦波弱的要求合照惹~
不覺得這畫面看起來超協調的嗎?跟別人說我們是好朋友出遊大家都會相信吧?!
R0013424.jpg 
冬天的京都差不多四點多就天黑了,時光匆匆很快的黑幕就低垂惹~因為染匠六點就會關門溜!
我們還要趁關門前回去換衣服,所以趕緊坐公車殺到先斗町拍迷妹照
沒想到短短的10分鐘車程給我塞車!God~~
導致原本預定的祇園、花見小路跟鴨川都不能去鳥 T_T
幾乎是到這邊一下子就又搭公車要回去惹!(因為搭回去也會塞車啊)
不過穿和服搭公車還滿妙的,因為算脫離觀光區,一上車感覺就受到注目
可惜我們不會說日文,所以一開口就會破功 XD
R0013468.jpg 
匆匆趕回去染匠門口差不多是快六點了,覺得很不好意思怕耽誤婆婆的下班時間
沒想到他們一直說沒關係不用緊張,還幫我們拍脫裝前照,當然動作指導依舊不可少
窩的媽呀!今天拍的人物(相親)照真的是多到爆惹~
R0013493.jpg 
不過比起穿和服的繁雜手續,需花費一小時
在脫裝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婆婆總是悠閒的叫我們可以慢慢來
R0013494.jpg R0013495.jpg
脫掉綁帶結後,婆婆就叫我們站穩,拉著帶子離我們有一段距離
對於會發生什麼事我完全不知道,所以表情看起來有點怕怕的
結果下一秒就突然天旋地轉,原來我被當陀螺打惹!!

R0013497.jpg 
頭還有點暈,婆婆就叫我們對鏡頭微笑
天啊!是有沒有這麼歡樂~
所以脫掉的時間不到5分鐘就換回原來的衣服了呢~~~有夠快速的

結束後婆婆會請妳寫份問券,然後送妳一個小禮物
有三種可以挑,都是織品,有娃娃擺飾跟手帕還有皮夾的樣子(如果我全記對了,那我明年應該要報考台大惹!)
我是挑了長織布皮夾,第一次的和服體驗覺得很開心 ❤️
去京都旅遊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樣的機會喔~~

染匠官網:http://www.sensho-kitamura.jp
(染匠換浴衣的話就是直接帶回家不用還惹~所以夏天去京都的人,可以體驗穿浴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