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次破解小精靈大祕訣推出後,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
今天再介紹大家一招秘技
惡靈不要來,別打亂我的計畫
衰鬼快退散,勿搞砸我的人生

我一直都是一個滿鐵齒的人
相信有因必有果,沒果哪來的因 (湊這什麼爛句子?!)
簡言之就是我相信人定勝天
但漸漸和人算不如天算這精算師多次交手後
又覺得越鐵齒的人,你的人生就會往你最忌諱的地方歪斜
像是你國中的時候你的媽媽大人就一直叫你去當老師
你從國中、高中、大學一直喊不要不要
可是不知為什麼你當不成學校老師,也會去當補習班的老師
還有妳說妳長大要嫁給一個帥哥,每次交往都跟帥哥交往
可是帥哥人人要,看著他劈了這個正妹又上了那個辣妹
最後你的老公可能其貌不揚,不過很體貼又愛妳

所以長大後,我主張隨和路線
慢慢傾向傻人有傻福這傻B身上靠
該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難怪我會沒有夢想!)
無慾無求的走過這幾個年頭
咩大師要告誡世界上的善男信女
不管你走的是哪一個學派,崇拜的是哪一種學說
你的人生一定會被一條線圍繞著
那一條線就是跟股市分析圖一樣上上下下讓人難以預測的運 勢 線

最近我的運勢線在股市直奔6000大關的同時
反其道的走到谷底了 orz
先是鼓起勇氣要求公司調試用期過後該增加的薪水
未果還黑掉
幹你媽的是你說話不算話對不起我在先耶!黑什麼黑啊
但是身在皇族世家就是這樣,無腦的皇帝最大
所以我只能乖乖的繼續做好我該做的事
不該做的事當然就乖乖的都不要去碰
剩下多餘的時間就看部落客的文章消磨時間
這還算有良心,我還有看到有人上班在玩小遊戲耶
果然一個皇朝的衰敗自有他的原因,阿彌陀佛~

不要覺得果然七年級生就是都這樣,未付出就想嚐到甜果
黑掉應該要好好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好,想調薪就要為公司帶來更大的獲利
每間公司都有其生存之道,而且我也不覺得我沒有付出就一直要求福利
身在皇宮真要飛黃騰達要學的事就是表面功夫,絕對不是你認知中的做牛做馬
主管們天天都安逸爽爽度日就領個七八萬,他不輔助我
公司更大的獲利憑什麼要我去衝啊?
更何況我要是那麼神,自己去創業就好啦!
何必天天看這群無腦人

在此我先岔開一個話題(很快就會回主題)
我知道現今的景氣很差,但是不要這樣就委屈求全
這不是什麼知識分子的高姿態
我記得有一次上英文課會話,主題是工作
有一個討論小組提出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因為現在公司營收不佳,所以必需個人減薪50%,你可以接受嗎?
所有的學生雖然面露難色,甚至提出只能忍受一年或其他的條件
但大致上大家為了繼續工作都回答YES!
全班只有我跟老師SAY NO!(我還在心中罵了:幹林老師咧!)
老師是加拿大人,她的理由是減50%開什麼玩笑,大不了我去找別的工作
其實我也不是很有GUTS一開始就説NO
我有跟假面試官商討如果減薪之後,我的工作量會變大嗎?
不過因為她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加上會話時間又快結束了
她一定要得到我一個回答好交差,所以我就快速的回答:NO!
全班都能接受減薪的回答讓我跟老師整個大吃一驚!
對啊!為什麼不QUIT去找其他的工作呢?
你一個月薪水是有20萬砍一半還有10萬可以領嗎?

這件事讓我看到了中國人的奴性!
不管是一件物品的售價、一份工作的價值,其實都沒有一個標準公式
這些東西都是人類為了方便遊戲所定下的規則
所以當你累積了諸多工作經驗、提出良好的方案、貢獻寶貴的時間給公司
它給你的金錢酬勞不是你認為的金額,公司又要求你要作更多讓我們看出你加薪的價值
誰又能保證你做牛做馬賣命後就一定會調薪
所以擺爛才是最好的方法!
不是說整個攤在那邊當爛泥,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好
反正也不是一輩子都要在皇宮裡面任人揉擰,所以沒必要讓自己感到委屈
總之呢!你的價值該由你自己來認定,不要被惡質老闆ㄠ
你要我做這些事就是領這些錢,要我加班多做事就多給我
沒道理叫你做牛做馬做到死,最後由他評斷你真的還不錯(?)
然後一個月多給你一、兩千,就要你感激的淚流涕零
叫他去吃大便!
他們ㄠ人ㄠ過度,爽日子過久了
以為所有員工都可以兩萬打死,沒道理他錢不先拿出來就要大家都為他賣命
而且身為基層員工,本來就很難直達天聽
像之前一堆公司裁員,被裁的人都是不盡心做事、不想把公司提升到更好的嗎?
公司沒賺錢就是跟你說聲對不起請你走人
反而尸位素餐的人一邊剔牙一邊暗慶自己會拍馬屁爬到高階爽位
世界太無常,能撈的時候就多撈一些,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當然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定會被ㄠ,沒有被ㄠ也不是你幸運
只是你會晚一點體會到這社會的黑暗面,我並不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好!說了一大堆,要回到主題了
最近不順的事績還有打工達人打了快五年的小爽工
即將在下個月劃下句點
一直以為是節目倒了我才會失去的工作(幹嘛詛咒人家節目收啊?)
而且對我這個收入跟支出打平的敗家女,此刻收到這樣的訊息是滿晴天霹靂的

晴天霹靂程度示意圖

也可以呼應上一段所說對工作想法,公司要你走是不會帶一點情分的
掌權者只會先評估他的優勢,不會管你的死活
而人類如此堅強,一定會為自己找到出路
所以,你覺得不值的公司真的不用替他賣命
這跟草不草莓、抗不抗壓沒有關係

最慘烈的事就是我永遠不順的日本行
在我的計畫中已經延宕兩年的心理層面創傷就暫且不計較
今年一定要飛出去,而且要利用難得的端午連假
這麼早就在心裡盤算的事,最後卻毀在執行度
當我驚覺到台灣人才不管景氣好不好,連假就是要飛出去
上網看日本的相關行程時,機票幾乎都被訂光了
而且想玩的人腦袋都長一樣:四天連假,請個幾天就能多玩幾天
所以我一開始請兩天去六天的規劃想法,前推後推都被其他人堵死
飛不出去就是飛不出去,就算出去了有可能也回不來
我什麼方法都妥協了,但出國最不能妥協的就是航班時間爛到炸掉
在那一刻!我承認自己真是衰鬼上身了
然後我把自己抽出連假的迷思中
多請一天我就能飛出去囉~雖然也很大逆不道的造成九天連假
但只能說整個就是爽度破表!
把機票跟房間搞定後,一切就都順利了
阿跳~剩下的一切只能靠你了,勇敢的請假吧!
我的PORTER包,我的MR. CHILDREN,我的KERORO啊~~~

最近的我當然是衰事不斷,才會覺得自己運勢走到低點
只是列出三大經典衰事來佐證
說了這麼一大堆,有沒有人看到文章的重點在哪裡啊?(沒有!咩姐真的是個長舌婦!!)
就是當你發現你被衰鬼纏上了,這時候不要驚慌也不要感到害怕
你只要勇敢的承認你真的變衰了,惡靈就會慢慢退散啦!
怕的就是你鐵齒一直覺得這世界那有那麼衰的事都一瞬間降臨在你身上
ㄟ~就是有可能喔!
反正每次只要我覺得我衰到要被鬼拖走,心中坦然接受真的很衰的自己
走路會跌倒、喝水會嗆到,都是衰鬼造成的!!!!
然後運勢就會慢慢爬升了,下次大家也這樣試試看吧! 

(好弱的秘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