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8161832_2f435c05f9.jpg
根據台灣的假日節慶週期,我大約一個月回家一次
而所有返家的交通工具中,我最喜歡搭火車回家
並不是因為它最方便,事實上坐火車的話我爸還要提前半小時出門才能順利到車站載我
它也不快,從我宿舍到台北火車站半小時
台北到斗六坐最快的自強號也要三個多小時
回我家又要半小時,加一加也要四小時
如果說最方便的應該是直接開到我家門口的客運,搭乘時間不塞車的話四小時到家
但我討厭它為了載客的繞路,感覺很浪費時間
還有國道上要是塞車,回家的時間就變得遙遙無期,我不喜歡這種不確定感
而且車上為了娛樂乘客都會放電影,對於我這種上車就睡覺的人只會覺得它很吵
真要說的話,我最愛坐的還是我爸的車了,由北折返到家最快紀錄是兩個半小時
(我想PO出本文後,我爸不久就會收到交通大隊的關切信件......)

6月很忙,忙著整理從東京回來的興奮心情
忙著增加去做不人道、無腦主管又不好好給加班費的工作
忙著參加養老用的員工旅遊
轉眼間我已經兩個月沒有回家了!因為我阿母不知道我忙著出國玩
在她還沒起疑竇之前,當然要趕快買張火車票回家給她看一看

週五的下班潮讓火車塞滿了一堆沒有座位票的人
暫坐我位子的女生必需把位子讓給我後
因為沒有位子可以擠,幾乎就站在我的腳旁
而坐在靠走道的我很可憐,路人三不五時就經過
並且以大包包K我的頭也不會道歉,導致我無法好好入睡
最讓我火大的就是!有一個女生倚著我的位子看書
而她的屁股跟大腿就直接貼在我的手臂上
長越大我就越討厭跟陌生人有肌膚上的接觸
更何況天氣熱的要死,一個發熱的肉團一直貼著你,任誰都會不爽吧!

一開始我以蠕動的方式來表達我的不滿,沒想到她這個白癡一點都沒發現
不斷的蠕動讓我睡不好覺,她也沒有如我以為坐沒幾站就下車
手臂熱呼呼讓我不爽到直接背上背包讓她的屁股跟我的手臂有所隔離
這麼明顯的暗示她居然還是沒有查覺,讓我當場真的很想起身罵三字經
後來她在苗栗下車後,手臂傳來的陣陣清涼讓我撤底得到了舒解~
350780566_8d66ee6a00.jpg
車子開到新烏日,印象中列車沒要停這一站啊?!
不過看到有人上車,我想可能是新增的站台吧!不管,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在新烏日站就停的有點久了,身為第一列車自強號應該不太需要為誰停留調節車道
後來開到成功站更是整整停了20分
就在所有乘客開始騷動,列車長從我身邊經過表示有人臥軌所以在此稍作停留
當下我已經有點不爽了,因為那個時間我應該已經要到斗六
而且我爸已經在車站等我了
過沒多久,廣播傳來車長緩慢的宣告
“各位乘客,因彰化跟花壇之間發生有人臥軌事件,所以本列車在此停留
  至於開車時間...........................未定!“

我咧幹你媽!!
車上的不滿聲讓我覺得大家一定都在心中罵了髒字
而且我不懂怎麼言語之間一個道歉、不好意思的字語都沒有出現
台鐵又遇到臥軌是很衰沒錯,但是耽誤大家這麼多的時間才告知
而告知時又不帶任何的歉意,誰都會不爽吧!
在車長說未定之後,我一焦躁就打電話給我爸靠夭請他直接來成功載我
我爸勸說叫我再等等,車子就開動了 (對!我就是任性)
然後在彰化又等個10分鐘才開車,前前後後整整誤點了一小時
彰化站的人最衰了,差幾分鐘就可以到家,為什麼要在成功站等半個小時?
事故明明就是發生在彰化跟花壇之間啊
我覺得台鐵的辦事方法跟做事效率真是蠢到一個炸掉

至於臥軌的人,隔天新聞被壓下來了,所以也不知道是哪個智障
在此我想呼籲要自殺的人,你要死那是你的事
你想死的漂亮、死的淒厲、死的輕鬆、死的痛快、死的毀屍滅跡
那都跟這個世界無關,憑什麼要賠上社會資源跟造成大眾的不便
我記得我大二的班遊,就是有民眾在捷運上臥軌造成我同學沒有趕上火車
台鐵這個白癡賠了很多冤枉錢之後才跟進捷運法
對於臥軌的人不發慰問金,還會索賠
要是我的話,不只索賠,我還會拿屍體當場請火車再輾個10次
愛臥軌就讓你輾到屍骨無存!
講求什麼人權,被你耽誤到的活人就都不用人權嗎?
真是氣死我了!!

在家爽爽當了兩天公主之後,又要返程來面對智力越來越低的無腦主管
在我爸載我去車站的路上,就有點想睡
因為當天很早起,但為了和我爸培養難得增長的父女情
努力張開眼皮還是跟我爸聊天
一到火車上看到自己是靠窗的位子直覺真是太開心了!
不用再被走來走去的路人拿包包猛K頭

讓我覺得不妙的事上車坐下三秒鐘後就發現了
我的位子是最後一排,就緊鄰車廂門
乘客進進出出,自動門開開闔闔的聲音很吵勢必影響我睡覺
而走道的另一邊坐著一對夫妻,他們手上抱著一個不滿一歲的娃娃
而那個娃娃正在罵罵號 =.=||
我好想睡啊~~不能讓我好好的睡一覺嗎?
就在此時我覺得椅子因有人一直在蠕動造成它也一直動
我看向坐我旁邊的人,他閉眼很乖的坐著
往後面的縫隙一看,好像有人坐在我的椅子後面
媽的!沒說不給你坐啊,但就不能好好坐著嗎?
17.jpg
最悲慘的就是蠕動的蟲子站起來了還大剌剌的把手直接壓在我的椅子上
賤手動不動就會打到我的頭,而且整趟車程中不只打到一次!
然後我發現我後面站著的人是三個泰國人
因為他們一路上一直在聊天!!!!!!!!
動玖八缺帕男彭各昆,三小啊?!
凍來昆去的聽不懂又吵死了,還一直壓我的椅子
老娘想睡沒辦法,椅子前後動來動去也無法阻止他離開我的椅子
像揮蒼蠅一樣把他的手打掉,他的手跟蒼蠅一樣還是會回來
聊天的音量讓我忍著壓住站起來大喊:SHUT UP! 的衝動
於是我只能把我的隨身聽音量調到最大
即使我耳聾也不要再聽到小孩哭聲、路人聊天聲跟一堆泰語

很想睡但在媲美夜店的音樂轟炸下,能入睡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但換下一首歌的靜止那幾秒,車廂所有吵雜聲又一併跑入我的耳朵
我的火氣就在這之間上上下下
我想我的音量應該有大聲到從耳機縫隙洩了出去
但低腦力的泰國人完全不懂他的無禮
談話音量從未降低,人也一直靠在我的椅子上

到豐原有兩個泰國人下車了,我以為我解脫了
沒想到獨剩下的那個泰國人給我打起了電話
音量依舊不減的動玖八缺帕男彭各昆到桃園
天啊!天啊!為什麼我這一次回家坐火車火氣都要搞得這麼大呢?
就不能讓我好好的睡一覺嗎?
外勞來台灣是都賺很多錢嗎?從豐原講到桃園這麼久電話費都不用錢嗎?
就算網內互打不用錢,為什麼一個男人可以這麼長舌?
幹你媽的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外勞都這麼吵?!
IMG_6912.JPG
經過這件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我愛日本!
日本電車內不能講電話,大家打簡訊也很安靜的
明年我還要再去日本!!!   (結論明明就是私心所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