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6.JPG
今日景點:築地、原宿、表參道、六本木
共通點:不管到哪都看得到東京鐵塔!
然後這篇遊記會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
IMG_6843.JPG
雖然每天腿都呈現要廢掉的狀態,貼了足休只是帶來酸痛緩衝感,並不能解決什麼
依照我一定會善待自己的最高級對照表,這時候我應該要抗議
表示我要睡到飽才願意接下來的玩樂旅程~~
不過咩姐善待自己對照表,就是只有在旅遊的時候會廢掉不實施
所以雖然經過連三天的自虐,我們兩個都很累又睡不飽
面對一早要衝往築地吃新鮮早飯的行程,還是又早起了

今天要前往在排行程時一直都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的築地市場
因為那裡對一個觀光客來說就是吃早餐的地方,你總不可能買一個新鮮螃蟹回家煮吧
而新鮮魚市的賣點當然就是生魚片,一早就吃生的東西感覺就不太酥湖~
況且我只愛蝦又不愛魚,阿跳更是不吃生的東西,那我們兩個跟人家去築地湊什麼熱鬧?
但是身為一個觀光客就是什麼都要體驗,所以我跟阿跳到最後還是把築地排進去了
早起依舊是讓人很想死,但我們只是去看看
跟要去排名店的人們天還沒亮就要出門相比之下
我們不要求吃名店,算是在還可以接受的時間起床就可以啦!

而且尷尬的是我們要轉車到築地,路線其實昨天有經過
所以我們又轉到世貿大樓來了耶
所以我們又再貼近東京鐵塔一次(哈哈~阿跳一定咒罵我昨天整個是在走冤枉路)
照片中就是Suica卡的代言人物,是很可愛的企鵝
可惜國外觀光客買N'ex配的卡片有限定浮世繪,不然我也好想拿可愛的企鵝....
我覺得台北悠遊卡應該也要畫個卡通代言人,你看看小七的毆噴醬帶來多大的商機啊!
IMG_6849.JPG
出築地市場站時看到的書報攤,很有香港的FU!
但做事嚴謹的日本人,攤子看起來就是比較整齊,連雜誌都整齊的擺放著
最誇張的就是那捲起來的報紙了,怎麼有辦法捲那麼高啊!?
是為了要讓行色匆匆的上班族經過就馬上抽走付錢嗎?
IMG_6851.JPG
看到這麼有日本味的浮世繪,就代表你到築地市場站了
不過,悲慘的事也就這麼發生了
因為我們往另一個方向看過去,就看到下面這張指示
IMG_6853.JPG
本日築地市場,休市!!  登愣~~
我和阿跳第一個浮現腦海的念頭就是:不會被喵姐附身了吧.....
話說喵姐第一次到東京自助行,不是碰到關門整修、店家營業時間已到,不然就是缺貨
勘稱是東京自助的第一衰鬼!!

我安排行程有特別注意各展館的休館時間(日本的博物館大多在星期四休息)
倒是沒注意到築地有休市的問題 Orz
而且築地我們應該是要昨天來的,都是迪士尼排隊排很久讓我們有腿痠的迷思
又自以為台場行程走路的點不多才互相對調
殊不知這兩天根本就不用對調,我們還是可以走到腿斷
如果我不把第三天跟第四天的行程對調,我們也就不會碰到築地休市啦! T_T

好啦!現在遇到休市,雖然我跟阿跳本來就志不在生魚片早餐
看到這樣的告示還是有點Sad,不過既然人都來了,還是要去魚市場晃晃囉~
IMG_6859.JPG
剛走進市場差點沒被魚腥味搞到催吐,雖然今天沒有任何的漁獲交易
但日積月累的腥味,被一陣風帶過來時還是讓人感到惡心
繼續往內走,看到了原本應該是人滿為患的排隊餐廳:壽司大
現在空空如也,不禁有一點心酸~(心酸個什麼勁啊?!)

反正我們的主要目的也不是買魚,休市的築地市場空空蕩蕩的沒有人
只有偶爾看到幾個人,我想也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吧!
所以我跟阿跳就假扮我們排到大家都要排一兩個小時的名店壽司大第一位 XD
好吧!沒有東西可以吃,又要避免胃空空如也,如果繼續待在魚市場可能會把胃酸吐出來
找資料的時候就有看到附近有幾間神社可以去看看,那我們也去參拜好了~~
IMG_6861.JPG
這是市場旁邊的水神社,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但也可以猜出它的歷史悠久
拜的應該就是水神吧!漁夫嘛~在海上捕魚多危險,當然希望水神多保佑~
IMG_6862.JPG
不要看它破破又小小的一間,裡面可是有一個高科技產品
我們都知道在日本神廟的旁邊有一個洗手台
可是它們不是水龍頭裝置,所以如果是平常人就不多的小廟要怎麼辦
總不能一直讓水流掉,如果要循環好像又太惡心了一點
所以水神社有一個人體感應裝置:只要人們爬上階梯接近它,水就會自動流出!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進去看的時候水槽是整個乾的,被我們一直在那邊玩自動感應裝置,玩到水槽都滿水了 XD
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真的很細心,這樣的裝置不但高科技又省水愛環保
IMG_6871.JPG
第二個可以看的就是波除稻荷神社,比較大間了,可是好像平常人也不多
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人在那邊管理的感覺(也有可能是因為太早了…)
波除神社裡面有一些食物塚,就是要感謝平時這些食物讓我們食用
日本人真的跟台灣一樣什麼都可以拜
不過我們天天吃那麼多食物進去,好像都不覺得需要為這些動物們立個墳墓
看著這些塚,才深刻體會到人們天天有那麼多好吃的食物,真的要感恩這些動物才是~
IMG_6876.JPG
我這麼愛吃蝦跟蛋,一定是要跟玉子塚還有海老塚好好膜拜一下啦!
謝謝你平常讓我吃那麼多,不管是炸的、清蒸的、鹽酥的我都愛!!(口水又流下來了...)
IMG_6881.JPG
既然拜過玉子塚,那下一步就可以沒有愧疚的吃它了!(喂~)
來築地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一定要來吃玉子燒
可是當我們找到它的時候,登愣~~關門!!
天啊~魚市場可以關門,但玉子燒怎麼可以關門呢?
就在我們以為我們果然是受到喵姐的日本行詛咒時,看到門上貼的告示得知場外市場還有分店
今天有開店,不過要到九點才開門就是~
當時的時間好像才七點多,代表我們要在築地晃兩個小時 = =||
IMG_6882.JPG
好吧!既然時間還那麼多,那就先去吃早餐好了
雖然築地市場休市,不代表我們就會白來一趟,場外市場還是有店家在賣東西的
所以我們還是有體會到日本人的生魚片早餐生活喔~
IMG_6885.JPG  
東挑西選就選了一間我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家推薦的店,它剛好也有賣熟食,這樣阿跳就可以吃了
我點了市場丼,阿跳點了牛肉丼
市場丼應該算是它的招牌(但不要跟老闆說你要點招牌丼喔~)
裡面什麼都有,就是一個綜合版(招牌丼好像只有生魚片鋪在上面)
這丼飯很好吃!食材新鮮!!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海膽,還有生吃蝦子溜~
完全吃光光~不過真的很飽就是!一早就吃飯是我國小才會幹的事了
IMG_6894.JPG
一邊慢慢享用豐盛的早餐時,看到店家旁邊有貼休市的日曆表
除了星期日外,大多會週期性在週三休
本來是好心想要拍回來讓2009下半年要去築地觀光的人做個參考啦!
沒想到我這懶鬼PO出文章的時候已經2010啦~哈哈哈(飄走~)
那大家就記得下次自己排行程要把休市時間查好,不是只有博物館才會休息喔!哈哈(乾笑)

另外根據一個不可靠消息指出,築地魚市場之後好像會遷移到豐洲
豐洲是哪裡喔~就台場線的終點站....反正離市區有點遠啦!
所以我的築地資訊可能幾年過後就可以作古了 XD
IMG_6904.JPG
吃完了~好像才早上還不到八點 Orz有點想衝回飯店睡覺,哈哈!
但是身為一個自助旅客就該早出晚歸,玩都不夠了,是沒有時間讓你回飯店休息的!
等待玉子燒開店的空檔時間,我們就先進行下一個在築地的行程:本願寺
外觀滿特別的,但說白了它是一間靈骨塔,日本人舉辦喪禮會來這舉辦
說白了之後好像有點發毛~因為我想不會有一個觀光客會說要去看福田妙居 囧rz

本願寺裡面非常的安靜,我連推開大門發出聲音都覺得不好意思
當時進去裡面只有幾個人,坐在椅子上有點像在作禮拜,也有可能只是在沉澱心靈
也有幾組觀光客在裡面閒晃,所以這裡真的是一個觀光景點啊~噗!

其實本來我對本願寺是陰地還靈地也沒有太大的感覺,不過入內參觀時發現牙套卡了很多米粒
所以我就跟阿跳說我要去廁所刷牙,就是踏出了這一步讓我自己嚇了自己很多下~
首先找廁所在那裡的時候,我不小心看到指標指出樓下就是放骨灰的地方(GEE!!!!)
然後找到廁所燈都沒開,我還找了一下開關
我上廁所的時候,阿跳也有進來,但是她沒有出聲,所以我只知道有“人“進來
然後大家也知道日本的鬼故事有一部份是在廁所發生的啊!加上我又愛自己嚇自己
所以有一種越上越毛的感覺,上完後刷牙又是一個折磨!!
本願寺的無聲襯托出我刷牙聲很突兀,低頭在洗手台刷牙我又很擔心會不會我現在背後有什麼東西
或著等一下抬頭我會不會就在鏡子中看到多出什麼東西
窩的媽呀~我這輩子不看鬼片就是我有一顆這麼愛胡思亂想的頭腦啊!!
阿跳你為什麼不進來廁所陪我 T_T
IMG_6903.JPG
但是我覺得每個國家對喪事看法其實是不一樣的,你們看我還在這裡看到這種宣傳海報呢~
所以本願寺是算殯儀館還是靈骨塔還是結婚禮堂?想知道的人還是去問問日本朋友吧~
不過我很肯定台灣人絕對不會在景行廳公證結婚就是....
(海報映出我的倒影,不是拍到靈異照片啊!請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
IMG_6905.JPG
靈骨塔本願寺隨意亂晃終於等到9點玉子燒店開門啦~~
立馬手刀衝去買!!店名叫松露玉子燒
IMG_6906.JPG
大家對玉子燒的印象可能就是煎蛋捲起來而已,可是這一間店玉子燒有好多口味喔~
害我原本以為說要外帶一個就可以馬上吃,沒想到挑口味反而還挑半天溜~
IMG_6908.JPG
它的招牌我想應該就是松露玉子燒吧! <--這一句不是廢話!!
但是我實在是看不出來它是不是有添加松露在裡面,況且我也沒吃過松露這種高級食材
像很有名氣的松露巧克力,也不是在它裡面加松露啊!
所以請不要問我松露玉子燒賣的松露玉子燒是不是裡面有加松露這種問題.....
IMG_6914.JPG
築地任務達成~就前往下一個朝聖點:阿信指定-代代木競技場
出捷運站前看到冰淇淋販賣機~甜筒看起來好好吃啊
可是早餐真的吃太飽了!手上還有玉子燒等著要嗑掉呢~
只好忍著想說有機會再買吧!但離開日本前我都沒有花錢吃過一支冰 = =||
IMG_6918.JPG
通往競技場時路過的天橋,沒想到上面居然鋪PU跑道!!
窩的媽呀!PU跑道在我印象中是個高檔的東西啊!
猶記得國小的操場改鋪PU跑道時老師都叮嚀我們要小心踏步,不要腳不抬高揉擰PU顆粒
也很常看到有工人來保養跑道說~聽說維修費很貴!
當時就我們國小有鋪跑道,其他鄰近的國小都還過著操場一下雨就爛泥跑道的日子
我都覺得自己是念貴族學校,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了,ㄎㄎ!
IMG_6922.JPG
代代木競技場,是日本爭取到舉辦奧運機會時所蓋的運動場館
意義大概就跟北京蓋鳥巢或水立方一樣
一般觀光客了不起安排到對面很大的代代木公園散步,不會有人來這裡緬懷這古老的建築
而且這看似ㄍㄟ掰的姿勢,我跟阿跳可是喬了很久
一切的一切,來到日本第四天,終於有圓了夢想的感覺~~
IMG_1357.jpg 
登稜~~我老公陳信宏有來過!!(相片翻拍“浪漫的逃亡“)
但是我當時手上是翻拍的相片列印下來的,並沒有帶那麼大本的書出去
所以我剛再仔細對照一下,我的角度跟阿信還是有一點不一樣
阿信的頭對上去是屋脊的點,我的頭對上去是波浪的弧度了....
不過我有跟阿信一樣坐在第10階唷!!哈哈哈~這樣又可以合成了!(誤)
IMG_6926.JPG
我幫阿跳拍的位子就準了一點,至少頭對上去就是撐起屋脊的點
不過阿跳坐錯了,她坐在第7階,她腳的姿勢也不對!!ㄎㄎ~(我好無聊連這個也要比....)
IMG_6934.JPG
然後我們就往旁邊的明治神宮前進了~
中途看到明治神宮也可辦結婚典禮的廣告~跟本願寺比起來,在明治神宮結婚感覺比較威
所以神明證婚跟鬼魂證婚感覺果然是不一樣的
所以把對的東西放在對的位置行銷果然是很重要的
但是我也不得不說,本願寺的照片比較像宣傳結婚,明治神宮的古禮照片拍起來很像有人出殯(大誤!!)
IMG_6937.JPG
到了!你看~是大鳥居~~~~
又遇到日本高校生了,日本的學生好像很常辦戶外教學活動
好好喔!老娘都要自己存很多錢才能來這種觀光勝地的!!
IMG_6950.JPG
走入神宮前的步道全是小碎石路,如果不小心滑壘跌倒,應該只有刮破皮的份
根據阿信的說法,碎石路讓他們一群吵鬧的人走到後來只剩碎石聲,還有心靈的沈澱
基本上我行走至今,腿已經快廢了,而且我本來就不是會大吵大鬧的人
不過好像也沒人在路上大吼大叫啦!畢竟這是神道!!
IMG_6959.JPG
而且在此要叮嚀去那邊的小朋友要注意,不要因為小碎石很好玩,就腳不抬高一直踢來踢去喔!
因為你把碎石踢到邊邊去,只為了要腳踏實地走在泥土上,伯伯就要很辛苦再鋪平的~
所以神道上的碎石可以分布這麼平均,都是這個伯伯的功勞,真是好辛苦的工作啊~~
IMG_6953.JPG
但是我還有心情搞笑?!冤枉啊~大人
我是學白痴黃士杰跟黃牛的~(五月天的技師們,黃牛現在是強辯主唱啦)
3727622_845de2b63b95e90237eaf29bb339a4ff.jpg 
你看!他們兩個多白癡~
我拍的時候還很害怕被日本人恥笑溜~~
IMG_6974.JPG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終於看到洗手台啦~~立馬飛撲前去洗手
而且幸好我有先拍到它空無一人的樣子,因為下一秒觀光團一來就把洗手台整個佔滿了
自助觀光客碰到觀光團就不要慌,反正他們時間很趕,所以在旁邊等一下他們就會離開了
因此為了迴避他們想要拍到我們單人洗手畫面,我就在旁邊坐了一下
沒想到這一坐還真有點不想起來了,嗚嗚嗚~還沒到中午我的戰鬥指數就快趨近於0
接下來還有半天的行程該怎麼辦才好啊~哭哭!!
IMG_6980.JPG
來明治神宮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嘿~對!買御守(林貞易老師上身)
跟淺草的御守比起來,明治神宮的真的比較漂亮,但是也比較貴囉~
不過大器的咩姐還是在這邊把錢都灑出去啦~哈哈!
我買給自己一個厄除御守,白色的好好看~但是也好怕弄髒喔!
而且我在想當它變黑色的一天是不是代表它幫我吸附了所有厄運?!
IMG_6982.JPG
還有很多人會來這邊買繪馬,寫上自己的願望送達天聽
其實繪馬說貴不貴,說便宜也沒有真的很便宜,但是這種事我一點都不想參與
而且寫上願望還要留名,神明都還沒看到,世人可能就在取笑你的願望了(我承認我取笑了幾個...)
寫了~就一定會實現嗎?可能感覺就跟買樂透一樣吧!這方面我的確是務實了點~
PS:紅包包小姐我跟妳真有緣,鳥居才拍到妳,繪馬又拍到,跟我這腿廢人士比,妳走的真慢溜~
IMG_7005.JPG
雖然我很務實,但是我還是有讓明治神宮賺不義之財香油錢啦!
所以我投了¥100抽了一個籤!!而且很白癡一開始還拿錯~
大御心有兩個口,英文說明的是綠色的紙,日文就白色
我要抽的時候覺得綠色的紙比較特別就順手拿了綠色,抽起來才發現是英文
還好還沒拆開就快速把綠色丟回去再抽白色,還好不用再投¥100 噗~

阿跳在淺草抽的籤跟台灣一樣有分吉凶,明治神宮是不分的,拆開來只有籤詩
可能怕有人承受不了明治神宮賜予大凶的魔咒吧!所以旁邊也不會有綁凶籤的架子
IMG_7016.JPG
要離開的路上看到穿和服的媽媽,來日本終於看到有人穿傳統服飾了
整體的氣質就是散發出高雅的感覺,洋傘也搭配的很好
不過天氣這麼熱,對於他們還肯包這麼多走在豔陽下,實在是非常的佩服!
IMG_7019.JPG
走出神道,在出口附近找個小涼亭把玉子燒嗑掉
口感非常的多汁,辛辣的一點點微辣,不過沒有任何工具吃的有點狼狽就是(就是用手拿!!)
而且旁邊有煙蟲在抽煙,所以我跟阿跳就草草吃完,慢速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快走不動了.....
IMG_7028.JPG
過了神宮橋,來到非常有復古風味的原宿車站,對面就是年輕人最愛的竹下通
所以整個地段放在台灣比喻,大抵就是這裡是西門町六號出口
要去竹下通的人都會約原宿站碰面,的確也是看到很多高中生樣的小孩
然後日本男生真的都很會打扮,我還有跟一個小帥哥擦身而過,來不及拍照就是
IMG_7031.JPG
是竹下通的Kitty~不過旁邊居然有人在給我抽煙 >"<
日本人戶外有抽煙區的地方都煙味很重,沒有管制的地方差不多想抽就抽
對於討厭煙味的人其實真的有點受不了~~
IMG_7035.JPG 
才走幾步路又想坐下來了~所以雖然不餓還是找地方吃午餐
來到便宜的餐館-讚岐烏龍麵,我這個有錢人還加點了炸蝦!
行走至今,阿跳發現她前幾天跟我一起當闊少當的太爽,超支太過頭了
所以為了響應她的貧窮大作戰計畫,貴森森的餐館都不考慮
IMG_7034.JPG
也許大家看照片覺得看起來真陽春,其實在這裡也可以點的很豐盛啦!
這間店不走定食點餐,裡面有很多單品讓你自己組合搭配成一個餐
我們自己搭的貧民餐純烏龍麵加溫泉蛋看起來很少,不過這樣價錢才¥200多耶!
反正我們也才剛吃完玉子燒,雖然為了省錢才吃這個,但並沒有餓到自己喔!
至於我點的炸蝦整個就是浪費錢,因為很難吃.....
餐廳是先炸好一堆,客人點的時候就給,雖然比較快不用等,但可能蝦子生意很差都冷掉了 囧
不禁讓我又想起汐留的風景餐,我懷疑日本人其實很不會炸蝦
IMG_7040.JPG
來到竹下通沒有吃可麗餅,就跟日本人來西門町沒有吃老天祿或阿忠麵線一樣可惜啊!
而且可麗餅口味多就算了,日本人還做的很漂亮,行銷完全一百分!!
最重要的是日本人一向實在,模型跟實品幾乎一模一樣啊!我感動的都要哭了~

竹下通有名的有兩家,一間藍色,一間粉紅色(完全不想介紹店名,因為忘了,也懶得翻資料)
我們選的是粉紅色這一家,不過他們兩間就相對開店,所以要當場比較也可以
我記得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藍色的有做鹹的吧.....(超不負責任介紹完畢)
IMG_7044.JPG
我好像是點巧克力香蕉,阿跳點草莓那一類的吧~(整個靠久遠記憶在寫網誌),一支(好像)¥500
因為日本人不會邊走邊吃,加上我腿也快斷了(又斷?!)就找旁邊的椅子坐著吃
我很ㄍㄟ掰還拿了木湯匙要當淑女挖著吃,然後意外發現木湯匙也是有弧度的!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注重細節,雖然說沒有弧度我也是可以把冰挖起來吃啦....
IMG_7049.JPG
出竹下通沒多久就看到這一間店,外面排隊的人超多,還要分批放行進入
可是這個牌子我還真是沒有聽過,自以為裡面可能有下殺到50元的T-Shirt之類的
就跟著湊熱鬧排隊進去~沒想到價位大概跟Uniqlo差不多啊!
款式也比較大膽,純棉的T比較少,大多露奶露腿又雪紡紗那一類的
整個不是我的菜,所以走馬看花一件都沒買就離開了,我想只有日本人跟歐美人才會覺得便宜吧
IMG_7055.JPG
大抵上就這樣結束竹下通之旅.......因為我真的完全走不動啦 T_T
當時腳超酸,腳底板又很痛!(對~我走到腳底板都廢了)
但在此我還是要澄清一下,雖然我們看起來都在竹下通吃吃喝喝
但年輕人愛來這裡是因為這裡的衣服鞋子大多¥1000就可以買到,看過去的款式也都是流行新款
只是我完全無心一間一間慢慢逛,阿跳則是要省錢慾望盡失
所以就行屍走肉般的走過,晃到表參道來了
IMG_7068.JPG
這是表參道的人體櫥窗,裡面那個小姐是真人!
其實她在裡面也沒特別拿商品出來展示,當然也不會跟購物台主持人一樣示範產品使用方法
就在那邊走來走去跟路人打招呼~我覺得還滿妙的!真的會吸引大家的目光
IMG_7065.JPG
百貨公司內部,很晃是因為我看到不能拍照的警告,但我還是很想拍
我發現在日本室內大部份都不能拍照,可是因為有些人不知情還是會拍
但如果被館方看到它也只會跟你說不行拍喔!並不會叫你刪掉剛拍好的照片
我在日本大概被警告三千七百二十次有吧~所以其實我不太懂那到底是能拍還是不能拍
反正就先拍先贏,雖然知道不能拍又硬要偷拍感覺很沒公民水準啦....
IMG_7058.JPG
表參道上都是精品,應該也買不起,晃過去表示有到此一遊就過天橋要去另一邊逛
這一張在天橋上拍的,覺得有表現出悠閒的韻味!雖然當下我累到要虛脫..... 
IMG_7060.JPG
過對街也沒逛到什麼,先攻這一間玩具店
因為房東跟我建議這間店應該可以買到我想要的Keroro大模型
結果當然是沒有啊~所以我就失心瘋買了一堆模型車
這間玩具店什麼樣的動漫人物都有,如果有特別喜歡像Kitty啦或趴趴熊之類的
滿容易淪陷的,也因此我的日本行整個就是去買玩具的感覺.....

然後我覺得表參道很好的一點是到處都有椅子可以坐,特別對於我這種腿廢人士很需要
我後來逛到幾乎是走10步路就想要坐下來,上圖圍著樹的鐵桿就是椅子
表參道又那麼多樹,所以就幾乎處處是椅子囉~
IMG_7072.JPG
最後的最後~終於來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六本木(泣)
整棟建築非常的高聳入天,我都要趴在地上拍了
裡面是百貨公司跟辦公大樓,我覺得可以在這邊辦公感覺就是非常的高尚
差不多跟在101上班一樣有時尚感吧!
不過裡面也很像迷宮,我們不知怎麼走的由百貨公司區走到辦公區去
當時穿著高尚西裝的上班族正逼逼逼打卡通過管制閘要下班
避免誤闖只好去詢問台問小姐,櫃台小姐英文超流利還沒日本腔
害我們一開始沒有心理準備跟不上她的速度說....英文好爛啊我 >"<
IMG_7073.JPG
外面還有一個裝置藝術:好大一隻蜘蛛啊~她的卵巢還有蛋
我們去的時候風好大,應該是大樓風吧!讓我們舉步惟艱
我的手就是設法要壓住一直飛揚的瀏海 XD
IMG_7074.JPG
ㄟ~我不是說今天是不管到那裡都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嗎?怎麼都沒有~
現在不就看到了嗎?在六本木大樓外就可以看到囉~
IMG_7079.JPG
因為離夕陽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我們去旁邊的朝日電視台晃晃
朝日電視台沒有像富士電視台一樣愛騙錢那麼會作行銷,所以好像也沒特別可以觀光的地區
一樓有一個多啦A夢的大模型,下面的日文是說會放到多啦A夢的出生日:2112年9月3日
嗚~真感人!還有一百多年,我想我是看不到那一刻了~~
IMG_7084.JPG
SEE!又看到東京鐵塔了~可是我們最終都沒去
因為行程根本就排不進去啊!反正阿跳也說去東京鐵塔就看不到鐵塔了,不如不要去
這一個說法有稍微安慰到我一下
IMG_7085.JPG
朝日當時推出的日劇是我最愛的藤木主演的,雖然也搞不清楚什麼狀況還是拍一下
阿跳還剛好幫我拍到電視裡的畫面也是藤木呢~呵呵!
但後來有聽說這是一部爛片!!但看選角都滿大咖的說....還好我沒看
IMG_7091.JPG
終於登上了六本木53高樓等夕陽,不過我怎麼有點忘記到底有沒有看到夕陽了.....
而且六本木的觀景臺就是很大的落地窗,觀景椅做在落地窗旁邊
實在是太貼近了,坐著往下看就是馬路!對於有懼高症的我來說整個只能腿軟入座
入座了也像死魚一樣完全不敢動,總是幻想下一刻玻璃破掉我就往下墜.....

我們在上面呆很久,因為夕陽等過就是等夜景 XD
反正也是最後一個景點了,這樣的休息讓我的廢腿有喘息的空間
另~照片中間的那一塊綠地,就是明治神宮的屬地,很大吧?!
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土地上有這樣的綠地,難怪它會被覺得是東京的心臟
IMG_7097.JPG
再次為您獻上東京鐵塔,哈!看起來好像模型,因為我們真的太高了 ^艸^
聽說東京鐵塔之後為了節源會在11點熄燈,還是不要那麼亮之類的
我是記得它在深夜會變藍色的樣子.....
不過我真的忘了從哪裡看來的資訊,那大家就當我亂寫你們也亂看好了(很明顯開始想打混....)
IMG_7112.JPG
晚上看過去的台場~富士電視台的章魚燒還散發出綠色的光呢!
台場離六本木是有段距離的,這張照片是我相機功能好
Zoom In這麼多還可以拍這麼清楚,Canon,讚!
IMG_7115.JPG
晚餐吃一風堂拉麵,位在小巷內讓我們找了一下
還有經過一蘭拉麵咧!但是已經安排好一蘭是要在上野吃的
所以很餓腿又快斷(雖然休息很久,但還是走沒幾步路腿就要斷的感覺)
死命還是要照著行程走!幸好有找到啊~~~
IMG_7116.JPG
雖然是拉麵專賣店,其實只有三種麵可以選
我點了白丸,阿跳點赤丸,赤丸並不是辣的意思,應該算味噌底吧!
一風堂阿跳還滿愛的,覺得湯頭非常順口
其實我超想點餃子來吃,但是又怕太多了,而且日本的煎餃也不便宜
但是後來有看到旁邊的客人好像點套餐就是麵+餃子
嗚嗚嗚~~為什麼我跟日文不是好朋友啊! T_T
IMG_7119.JPG
桌上還有很多超有誠意又好吃的小菜!
因為日本拉麵都很鹹,配料也簡單不豐盛,吃的時候只配水喝滿無味的
有了這些小菜,只點一碗麵也可以吃很飽,豆芽跟昆布都很入味,我很愛!
IMG_7125.JPG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終於回到旅館了!(這篇網誌我大概從去年八月打到今年三月吧 XD)
很難得是來日本最早回飯店的!我也終於有了時間完成出國最喜歡做的事:浪費當地水資源
泡澡泡澡~我的最愛,還特地在台灣買了溫泉藥浴包溜~
希望我的腳經過這樣的對待,明天可以多走一些路啊...... 

ps:其實回旅館前時間還滿多的,有過去池袋買相機記憶卡(消除阿跳的怨念啊~~)
     在此我要澄清之前在敗家總整理說我買的雜牌記憶卡很便宜這一事
     後來我回台灣去光華時,無意問了一下發現現在記憶卡便宜到靠杯啊!!!
     2g容量300多就買得到了吧~我之前買一張8g的也只有580.-
     結論就是日本消費果然很高~台灣才是3C的天堂啊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