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01.JPGIMG_7500.JPG
啊啊啊啊~~今天完全沒有我跟阿跳的合照!!!!!
這次不是東京行~這不是東京行~~(倒在地上猛踢腿)IMG_7359.JPG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一早就打包打包,準備退房去
這幾天亂買的東西集合起來真的很驚人,幸好我的行李箱夠大
其實我沒什麼打包,就把東西亂丟進去而已,只帶一個小行李箱的阿跳就真的塞得很紮實了~
IMG_7361.JPG
在上野把傍晚要坐到成田機場的車票先買好,也把東西都寄在寄物櫃裡
本來想要省錢跟阿跳寄放在同一個,不過我的行李實在是太大啦!
大到根本就放不進去,哭哭!管理寄物櫃的杯杯來幫我也沒用
後來我就先把升起來的高度縮回去,剛好那一塊是放坐墊的空間
所以縮小後再以我千斤頂般的體重壓著封箱,很完美~管理員杯杯還說我東西真多 ㄎ!
IMG_7373.JPG
東京一早就以下雨歡送我們,實在是很討厭啊!又濕又冷的
今天的首站是東京國立博物館,要先穿越上野公園
對上野公園的印象不是賞櫻就是日劇拍攝地,實地走過發現它占地很廣耶!
而且裡面有很多文藝特區:博物館、美術館、科學館、動物園
根本就是學生做作業的好地方啊!跑一個點什麼科目都可以應付了
IMG_7378.JPG
而且我覺得日本人很有人文素養~當時博物館展的特展內容:阿修羅展
當天不是假日,一大早就有一堆人買票要去看特展(特展票價是普通館的3倍)
入園很明顯那一館就特別活絡,進來的人不論老少都先往那邊衝
阿跳還說可能他們要寫報告吧!噗~
IMG_7381.JPG
我們買的是普通票,除了特展那一館不能進去,其他館都可以去看看
我個人是拿了淡江的學生證繼續招搖撞騙,所以買了學生票 XD
只要展館可以買學生票的我都買學生票,一趟日本行下來前前後後省了¥2000有!
所以日本並不會要求出示國際學生證證明,建議大家去玩可以帶一張學生證在身邊~
IMG_7394.JPG
先攻法隆寺寶物館,為什麼?你們應該要問先為什麼要來博物館吧?!
東京國立博物館好像也非世界知名,沒有特殊原因一般觀光客是不會來這裡的
對!我們就是有特殊原因!!
3727622_131575486b3bee55e967bae1c6959319.jpg
身為一個追星族,當然又是跟隨偶像~也就是我老公的腳步啦
呼呼~一直翻拍書的畫面會不會被出版社告啊?!ㄎㄎ
IMG_7391.JPG
但是老天爺一樣很不給我面子,一直在下雨
不過我也是一樣很灑脫將雨傘丟一邊,只不過這邊比較冷清沒有人過來
所以也就沒有伴隨著日本人的驚呼了....
IMG_7397.JPG
然後我很喜歡博物館的雨架,不但很有順序的可以把傘收整齊
還有鑰匙可以鎖起來~這樣就再也不怕出來雨傘被幹走的事了
然後我一樣很ㄍㄟ掰拿了168號,反正這一篇從頭到尾都在追星,請大家多擔待些~

法隆寺寶物館裡面到底有沒有寶物其實我看不太出來,就是一些古物啊.....
裡面燈光還調很暗,巡館員的椅子又都放在邊邊,猛然走過發現有坐人其實還滿恐怖的
很多文物都是中文,不是中國皇帝寫給日本天子的信,就是死日本鬼子來中國偷走的吧
所以很多東西都看得懂,就在裡面多看了幾下
完全沒有意識到我們時間並不多,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有人文素養的說....
IMG_7401.JPG
看完了我們就往本館前進,這是日本最大的博物館
其實不管對古文物有沒有興趣,我覺得觀光客還是可以來這邊
景緻遼闊而美麗,只是雨一直不停的下著......好討厭
IMG_7411.JPGIMG_1358.jpg
大家看!我老公在偷看我 >////<
IMG_7422.JPG
其實本館的指標是大廳啦~不好意思迷妹的視野都隨著偶像圍繞了
而且整間館都打著暈黃的燈光,不像博物館,比較像餐廳或歐式古堡那一類的
也沒有入內就禁止照相的規定,我喜歡!至於裡面展什麼?
對不起!我不清楚~~因為我要找阿信書裡的拍照點就找很久啊 T_T
只隱約記得有看到一些字畫啦......(飄走~)
IMG_7430.JPG
本館繞啊繞的還是找不到阿信的足跡,有懷疑過阿信可能是在其它展館拍的
但是我們也沒時間繼續找下去了~因為下面一個景點要出東京市去有點遠的埼玉
來回車程會耗一些時間,如果拖拖拉拉的可能上野就沒辦法好好逛了
出館之後有經過動物園,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熊貓吧~(還有博物館沒找到的景點 ^艸^)
IMG_7434.JPG
埼玉-約翰藍儂博物館,一樣是為了阿信而來~
其實我跟披頭四沒有很熟,但這是偶像的偶像,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IMG_7451.JPG
看~約翰藍儂吃了我~~
這麼的特殊角度拍照是為了什麼?ㄏㄟ~丟!又是陳信宏
IMG_1362.jpg
各位客倌您說我們在那邊對位子拍這麼久才出來的成品,跟阿信有沒有一樣啊?
不過阿信人瘦又高拍起來就是不一樣溜~我想下一次我要穿高跟鞋
這樣才不會明明位子都對到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然後在那邊拍它個一千萬張還是怪怪的~
接下來還是會有跟隨阿信的腳步照,不想看的這篇網誌你看到這裡也差不多可以離開了.....
IMG_6597.JPG
約翰藍儂的博物館,講的當然是他的故事,披頭四的故事只有短短帶過
我也才知道原來披頭四聚在一起的日子並不長,所以被視為一個傳奇

那為什麼約翰藍儂博物館不在英國,卻是在日本呢?
因為他老婆是日本人,這個博物館是她成立的
所以整個館有1/2都是在說他們的戀愛,因此其實它還有另一個名稱:閃之館
進去參觀的人應該都要戴墨鏡並牽一隻拉不拉多犬才是......
IMG_7459.JPG
因為和我預想的差太多了,所以不是很喜歡~
好啦!我承認我一邊參觀一邊投射到五月天身上
試想~如果有一天阿信他老婆幫他建立了一個博物館,裡面五月天的演藝史只占一部份
展覽的後半部都在談他們的兩人世界:相識、戀愛、結婚、婚後生活......
是把我們這些歌迷放在哪裡啊?!我絕對會放火燒博物館!受不了淚奔出來~

當然也不能這樣相提並論,因為約翰藍儂後半生反戰的事業的確是跟老婆一起進行
時代下不一樣的英雄,我想他們的另一半思維也會不一樣的
咦?!可是阿信的另一半不就是我嗎?(毆!)
觀看的時候可以看出洋子真的很愛約翰藍儂,他的死太突然,所以她只能這樣緬懷他
如果我一開始是以這樣的心態去,也許我看完就不會有受騙的感覺吧~
IMG_6659.JPG
這邊跟國立博物館規定不一樣,展館裡面是不能拍照的,難怪阿信書裡的介紹照片並不多
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證明走過阿信走過的路來的開心啊~ㄎㄎ
IMG_1361.jpg
要模仿這一張真的拍很久~因為電梯是一直往上的
你沒有拍好就是一去不復返,電梯上去就是售票處
一開始用我的相機連拍,沒想到我連拍有點慢,所以阿跳來來往往大概三趟
到後來覺得很丟臉,售票小姐一定想說這人為什麼一直在玩電梯?!
改用阿跳的連拍拍就一試OK!所以阿跳的相機復活的也是恰當啊~
也不要笑我們的愚蠢行為了,迷妹要拍這些照片也是很辛苦的!!
IMG_7482.JPG
回到上野本來要吃一蘭拉麵,而且我們這樣東趕西趕已經一整天都沒進食了
但是!我們找不到一蘭拉麵!!!!!!(這事我講很多次了~就不要讓我越回想越難過好了)
阿跳我讓妳餓肚子,我對不起妳啊~~~(跪!)

因為要代買的藥妝完全沒有進展,真的是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了
來到阿美橫町,馬上廝殺~衝啊!!!!!!!
IMG_7487.JPG
還沒找到傳說中的便宜藥妝店就先看到二木菓子店,阿跳就去買給朋友的小點心去了
我只覺得我花很多錢,吃的東西到底買多少並不清楚
告訴自己看看就好不要買太多,最後我還是買的比阿跳多 Orz

照片是在二木菓子店看到的奇怪餅乾,鼻屎樣感覺起來就很惡心!
不過現在又有點可惜當時怎麼沒買(覺得有點貴),買回來陷害朋友逼他們吃也好啊~(壞)
IMG_7492.JPG
最後還是沒找到大家說的便宜藥妝店,依舊殺去松本清買
沒時間慢慢逛就把清單拿給店員請他拿給我,還遇到一個中國媳婦店員
讓我的速度加快不少,真是太感謝她了~
回到車站把今天買的東西再快速塞進行李箱裡,真的是有點匆忙的上車,還好都沒有Miss
IMG_7496.JPG
到機場我還是瘋狂買名產,我覺得我在日本應該是患了不把錢灑光就全身發癢的病
看到哈跟達日的冰淇淋販賣機想到我說我要投一隻冰來吃都沒有實現 T_T
可是這邊已經到登機口了,所以我還是沒有吃到,嗚嗚嗚~~
IMG_7504.JPG
籌備已久的日本行,六天的瘋狂走路自助,在坐上飛機那一刻才有結束的感覺
東京~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一定還會再來第二次的!(只是錢要存更多就是......)
IMG_7506.JPG
回程的飛機餐,好像是滷肉飯,是我今天的第一餐啊!(泣)
但是並不好吃~只有蛋糕很好吃!吃完都直接想跟空姐買一盒 XD
IMG_7509.JPG
SEE!H1N1威力多強大,計畫出國的時候還搶不到票
因為疫情爆發大家怕死票都退光光,機上空位多到有人可以橫躺睡覺!?
我真心覺得航空公司應該要因為我們還是勇敢向前衝頒發一個小禮品給我們才是~
我要求也不高,就餐點的蛋糕來一盒就好 XD
IMG_7513.JPGIMG_7514.JPG
今天拼死拼活走一天又沒吃東西,我還是沒有想睡的感覺
在飛機上還看了海綿寶寶,真是勁量電池寶寶啊我~
然後內容我有點忘記了......反正海綿的笑點一直都在很白癡的地方
IMG_7519.JPG
最後的最後~阿母!哇瞪來啊!!
一個人最後行李這麼多也太恐怖了吧!!尤其那個黑色的提袋是紮實的滿啊
咩姐有史以來最瘋狂的旅行,在這邊畫下一個句點。謝謝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