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00-08-02.jpg
三八婦女節要怎麼慶祝?!ㄏㄟ\丟!就是來免費看電影~
不過是我有點不感興趣的災難片的FU,但是擁有深層歐巴桑個性的咩姐
有免費的東西當然是不會放過 = =+
所以下班之後就直衝信義威秀觀賞之後是要上映3D但我只能看2D的海猿最終話~
3727622_23f8880eccb67ba620e3be710867ef94.jpg
100年的特映券看起來就是很威啊啊啊~(馬上離題)
我必需要先說,在看之前我完全沒有做功課
也就是我並不知道海猿這部片有誰演、主要大概再說什麼
連片名我都覺得電影商取得好不吸引人,海猿聽起來就很像是海中大金剛的片啊 XD
所以我當然也就不知道它是漫畫改編的故事
在日本紅到不只拿來翻拍成電影,日劇也是拍了好幾部(對不起!是我有眼不識泰山 Orz)
但也因為我完全沒有作任何功課,所以看完我很驚艷啊!
以下完全是個海猿新手入門影評來著~反正對於影視圈的資訊咩姐一直走在後端.....(抽三根菸~)
(還有我會大爆雷,沒看過或有打算要去看的人請斟酌看下去,但咩姐大推就是!)
0209-tarzan1.jpg
我的前情提要大致說完,可以進入正題了 XD
海猿最終話這部電影主要內容是說
日本海上保安官這次遇上的問題是建於海上的勘石油井平台被旁邊的鑿井船撞上了!
加上馬上又有強颱要經過,所以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將平台上的所有人撤離
撤離的時候就如一般的災難片總會有幾個雞雞歪歪的人死不走
最後平台上就困了兩個海上保安官跟一個平台設計者、一名女醫生跟一位工人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它之前有拍過很多章節故事,自以為是新的題材 囧
所以電影一開始的切入點就是一堆人保安官準備出勤務
我完全一頭霧水,還想說這電影節奏也太快了吧~
而救難過程中又因為不屑災難片老是這樣製造緊張感,老梗變不出新把戲
所以前30分我看到有點不耐!
加上位子有點前面,我又快速吃完晚餐,畫面又有點晃我看到頭暈人不太舒服
一度想閉眼睡覺算了......

大概看到中間,他們五個人被困在平台上
以為暫時脫困只要等待颱風過去,就會有人來接他們
然後順利回家慶祝,電影最後就打上END就好時
每個人一一聊著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平台上,說著自己的故事那一段
我完全認識劇中的人的身份,且更進一步參透他們的想法了
就像駭客任務裡腦後被插上電纜線那種打通任督二脈的快感
我馬上跟平台上的五個人成為好朋友啊!(握~)
好友現在身處危險的環境中,我怎麼還可能睡得著呢!睡了就不是人啦啦啦啦!!
16_3_44658_103_45_20070412181012.jpg
找到這張跟電影一點關係的圖都沒有,我只是覺得看完電影伊藤英明(男主角)好帥啊~~

而就在我覺得我跟這五個人快變成搜咩的時候
他們開始不順遂了!平台上無法讓他們順利的等待颱風過去,一下噴石油一下瓦斯爆炸的
他們處在比鐵達尼號更危急的狀況中,而這時候海上保安官就必需拿出他們的專業訓練保護大家!
偏偏男主角的Partner是一個膽小鬼,就是專門來誤事用的
讓男主角更加艱辛工作,我看到膽小鬼的自白處,馬上心中暗暗跟他斷交
剛剛我說我交到五位搜咩的話,大家就自動幫我刪減一位吧!(菸~)

雖然男主角遇到很多難題,但都腳踏實地的一一解決(咩姐保證沒有2012主角那種虎爛手法)
而且我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的戲很會把觀眾的心懸在天空的感覺(真是一個小壞壞 >///<)
很多戲你不看到最後一刻,你也無法斷定結局會是好還是壞(主推求婚大作戰!)
就在我看著難題一直接踵而來,而且越來越蕀手!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會不會下一刻就有一個人卦掉!!
大家都一起努力撐過來了,我的搜咩請努力一點好嗎?(顯示入戲很深)

但是人的一生就是人算不如天算,你又不是在看夜市人生,編劇不會天天都如你的願的
就在最後一道關卡的時候,男主角腳斷了,他跑不動了(不~~~~~)
請膽小鬼好好保護大家,一定要帶大家平安脫離險境
然後他孤獨的開始回想在家等著他的妻子,他們曾共有的點點滴滴
那一段很催淚,回想也很長,但是我沒有哭
因為我看著回想畫面,想說:哇塞!導演也太用心了吧~
為了回想還拍這麼多場景來用!而且男女主角初相識的青澀感也拍的太好了!!
還有男主角當保安官每一個出勤的場面!每一幕都要爆破是怎樣?!
還有男女主角結婚畫面也要回想補拍?!
我的媽呀~拍這幾分鐘的回想畫面,大概要花三個月以上的製作期吧!
日本人對於戲劇為要求完美都是這樣燒錢的啊!!!!!(握)
出戲院後我才知道那些當然是剪之前就拍好的電影的舊畫面啊! = =||
有誰會為了回想畫面燒那麼多錢拍那麼多東西啊?!!!(戳腦袋!)

我一直都在祈禱男主角會平安回來,但是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
最後我落淚的點是女主角在家翻到男主角送她的一段錄音
聽著由播放機男主角說給女主角的話,配上其他搜咩陸續獲救的畫面
那些話聽來不就是男主角的遺言了嗎?我這個人對生離死別最Hold不住滴呀~~
沒想到是個悲劇啊!!!!最終話居然是悲劇!日本編劇算你狠!!
你都不怕走在路上被丟雞蛋的厚!?
也因為如此,有些人在戲播完,戲院一開燈就憤憤的離開了
而因為本身我有看完工作人員名單的習慣,加上我不想接受這樣的結局啊啊啊!
一直坐到最後一刻,但是男主角還是沒有回來 T_T
(不過幕後NG片段很好笑就是,我想是導演要這樣安撫我悲傷的情緒吧!)
et-060529-3-ns.jpg
回家之後我就狂找資料,想彌補一下我之前該做而沒做的功課 XD
也就是這樣才讓我發現一個祕密 = =+
其實這部片在日本已經下檔滿久的了,是台灣沒有同步代理造成的時間落差
反正在台灣就只有好萊塢片才有市場,才需要跟北美同步上映啦!
其他的好片,台灣就是等到人家都看爛了才會在台灣上就是 = =+
請台灣電影代理商審片的高度再拉高一點好嗎?好片就是要同步上!!!!

啊!我離題了,跳一下~
我發現的祕密就是 = =+(先叫我金田咩)
男主角有回來啊!!!!!!!!!!!!!!!
為什麼日本人說有回來,但是我看到的是沒有啊?!
雖然說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我是沒有看到男主角的屍體
但他是沒有回來的,沒有回來的,是吧?!是吧!!
我都坐到最後啦~工作人員都來我旁邊掃爆米花我才出戲院的啊!
為什麼我跟日本看過的戲迷結局有這麼大的落差?!
天兒啊~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我是有在尾巴睡著沒看到結局而我不自知嗎?

後來我再細細看特映券,發現了一個可疑之處(請再叫我金田咩 = =+)
上面有“此為2D播映版本,與正式上映3D內容略有出入,煩請衡量評估觀賞“的字樣
代理商是這樣在警告觀眾的嗎? = =+
我一直以為它是在告誡2D觀眾不要以為可以看到3D版那種臨場感特效
結果不是嗎?是在跟我說出入點是在結局的部份嗎?
這一招真是太陰險了!!因為像我這麼務實的人,求得就是眼見為憑
我會買票去看3D版本滴呀!!!!!

我只能說這一招行銷太絕了,而我明知還是願意往下跳 T~T


嚇!沒想到網誌一拖,我一開始攢文日期是3/8婦女節
但轉眼間發佈的日期來到3/20了!我真的是拖稿大王 Orz
這期間日本發生了311大地震&海嘯&核能危機&暴風雪多重性災難(按衰)
此刻回想電影的災難內容,現實與虛擬之間互相對照
我更佩服日本人做事的嚴謹態度,也可以感受/明白日本政府面對災難時會有的應變態度

我不知道如果台灣人都支持海猿最終話,是只有台灣代理商大賺錢
還是日本方面仍有利益可以抽取
但是好戲就是要多多推薦給大家的!!!(握)3/25台灣上映
雖然我已經爆很多雷了 XD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去捧場一下
就當是為日本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