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1.JPG
不知道算不算有期待,但大概是我有始以來決定時間最短的國外旅遊終於要出發了
我真的覺得我是衝動派又人生享受至上的最佳代表了吧!
3月初馬上搶團遊,3月底就出發,而且一跑就跑到最遠的歐洲
3/25的清晨,台北下著毛毛雨,拖著萬年好用的大行李箱
搭上國光客運前往國際機場,令人嚮往的國度-義大利,我來啦~~~
IMG_0218.JPG

目的地:羅馬,這麼遙遠的地理名詞,沒想到我也有踏上的一天
我想每一個去歐洲的人應該都有這種想法
IMG_0799.JPG
前往羅馬的班機,要飛16個小時,聽起來就腿軟的感覺
對於長途飛行,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習慣
第一次出國就是去美西,航行時間13小時,但第一次搭飛機的喜悅不讓我覺得痛苦
最近一次的長程是去雪梨,航行時間7小時,可能是回程坐機尾太難過
導致我對長途飛行有了一絲恐懼,我一想到要飛16個小時,真的很想死
於是一上機就快速把我的所有法寶都擺在置物袋裡,希望這些東西可以讓我消磨一些時間

海綿寶寶好像真的很紅,上次坐長榮有,這次華航也有
這一集主要是講罷工的故事,還滿好笑的
但看了一集就有點累了,英文發音的還是沒有中文來的親切
IMG_0804.JPG
雖說是坐直飛班機,還是沒辦法一口氣就衝到歐洲,我們會在德里加油
不知為何飛機航向了香港 = =||
坐飛機的時候我很愛看航行的資料,連帶了也影響我弟 XD
IMG_0805.JPG
不知道該算早餐還是午餐的飛機餐,我又被蛋類騙了
記得上次去日本吃了很實在的蛋包,就覺得西式的蛋都不適合我
沒想到它這次換了一個名稱叫炒蛋還是騙到我,我以為會是像炒飯那樣的......
而且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蛋的料理都不加調味料,真的很難下嚥耶!!(翻桌~)
IMG_0806.JPG
吃完餐點沒多久飛機就熄燈了,我覺得很詭異
論台灣時間是近午,論義大利時間也早上了,關什麼燈逼人家睡覺啊!
我要在飛機上就調好時差,所以就開了閱讀燈一下寫筆記一下看小說
非常文青的渡過我的機上時間~(另!妖神蘭青好看到一個靠杯~請大家有空支持一下)
IMG_0807.JPG
陳大爺~你看!機上也有播忠犬小八耶!!
不過我比較想看的是交響情人夢(下)......
IMG_0808.JPG
飛了6個小時,快到印度了,空姐端出一個點心請大家享用
我是把它當下午茶看待,看起來像漢堡,但中間只有沙拉,又是冷的!
對我這個肉食+熱食主義者來說,它就跟大便沒兩樣!但,我還是非常克難的把它吃完了

而且我永遠都不懂為什麼大家吃飛機餐都可以吃的這麼快
明明在大氣的壓力下,肚子會感到脹脹的不是嗎?
害我每次在機上用餐就跟參加大胃王比賽一樣,要用認真快速吃東西的心態
不然空姐在收旅客的餐盤了,我卻還在吃
之後請他們來專門收我的餐盤走,有時候動作都慢吞吞到我要下機了還沒收走....
IMG_0814.JPG
除了沒想到這一生有機會到義大利之外,也沒想過有機會踏到印度的土地
而我以為我很愛印度電影,應該也會喜歡這個國家
但因為這一次的小小轉機,這個國家就被我封殺了~

飛機停在這邊加油,我們是原班機再上機,但上機前還是要通過海關的檢查
我完全不知道這有什麼意義,後來導遊是解釋因為有人是下機,有人是轉機
如果轉機的人把東西放在上面,或下機的人把危險物品放在機上,這樣對下一段飛行就會有危險
所以不管下機轉機的人都要把東西帶下機,然後要上機的人再檢查一次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的理由說不過,是在質疑台灣海關檢查不夠安全嗎?
IMG_0816.JPG
首先,我不懂待個機為什麼票根還要訂在這張紙上
下飛機光等海關把這些東西寫完,大概就等快半小時吧!是沒有電腦作業嗎?(戳太陽穴)

不過人家國家怎麼規定我們當然就怎麼做,但執行方式無腦就不要怪我動肝火了
首先!在安排等候檢查的時候,因為我們是團隊,大家排同一區塊就太多人
所以在安排區塊的時候我們就被分為三部份,但是海關的檢查窗口並不是跟排隊區塊有劃分
所以當我排的第二區塊守門員一直不放行,一直被放行的第三區塊又一直往我們面前的海關排過來
那幹他媽的我是要排到什麼時候啊?!飛機加油時間只有一個小時耶~
我是排第二區塊的第一個,越線想要跟守門員說一聲該放我們進去了吧!
如果他的職責只是控管排海關檢查的人龍不要一堆擠在走道上,那他執行的還真失職!
而我只是越線一些,他就幹他媽的在那邊ㄟㄟㄟ~ㄟ你媽啦!是不要放行喔?!
沒想到因為我的逾矩讓他覺得他的權威被冒犯了,反而更慢放行
看我的團員排第三區塊都快檢查到了,我還在這邊排隊,真的很幹!

印度的海關檢查的很嚴,我不知道這是他們唯一的安全檢查口還是出關處還會有另外一個
但不管怎麼樣,對我們這種只是過境的旅客檢查那麼仔細一點必要也沒有
林杯又不會踏上你們國土,真要炸也是炸掉飛機場而已
加上印度給人的觀感就不是那麼好,藉著安全檢查又愛擺出高高在上的樣子就更令人感到討厭!
我看到有一個待檢查的人戰戰兢兢把東西放在安全帶上,就要通過X光通道
靠近通道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包包沒有丟在塑膠盒裡,他問了海關一定要放在塑膠盒裡嗎?
海關就很跩用手比劃一下,明明海關幫他把包包放在塑膠盒裡還比較快
她就不為所動讓那位旅客再走回輸送帶旁把包包放在她認為正確的容器裡
這樣耍威風真的會讓人比較看得起嗎?我在旁邊只是看得很賭爛而已!

還有我在人工金屬掃描的時候,下一位旅客搞不清楚狀況就通過機器感應欄,直接在旁邊等我
海關也沒有說什麼,幫我測完蓋了章,就用很沒禮貌的態度請那個人再退回去重新走一次
也許因為她剛走過機器感應欄,海關沒有看到所以不能算
但那樣高高在上的態度就讓人家很想打一巴掌
也不過檢查個隨身行李,就這樣耗掉一個多小時,連免稅店都來不及逛就又要上機
不過團員也氣到說寧願全部拿去義大利花掉也不要讓他們國家賺錢!
所以印度馬上列入全體團員的黑名單,封殺封殺!!
IMG_0817.JPG
入機前看到祈禱室,我想也算是印度機場的特色就拍一下
旁邊廣告的那位男星,我想我應該認識他,還特地去拍了一張合照
拍的時候印度人還對我指指點點,對啊!我認識你們的大明星
不是因為他在台灣很紅,只是我剛好看過印度電影他是主角而已......
IMG_0824.JPG
離開令人氣憤的印度,又步上了旅程,這一次要飛行約9個小時
在地圖上看到很多聽過但都覺得很遙遠的地理名詞,真的有一種興奮感
原來杜拜是在那裡啊~~~
IMG_0826.JPGIMG_0827.JPG
一上機沒多久又要吃飯了,這一餐到底是算哪一餐我也不知道了
依印度時間來說應該算中餐吧!飛機真是一個容易讓人時空錯亂的空間(我想監獄也是)
左邊是我的雞肉餐,裡面有一大塊的馬鈴薯真是令我吃到快吐!
大概只有外國人可以把它當主食吃
右邊是我弟的豬肉麵,根本就是米粉吧 = =||
然後甜點應該是慕斯,非常的軟爛!
IMG_0829.JPG
就在我一邊聽著盧廣仲的歌,看著于晴的妖神蘭青
因為歌曲很符合書中劇情,劇情很感人讓我偷偷在空中落了幾滴眼淚之際
羅馬也快抵達了,然後空姐又送上了最後一餐
應該算晚餐了吧!但對台灣人來說已經是消夜啦!!

左邊是我的鮪魚義大利麵,我聽空姐問的時候明明只有告知義大利麵
誰知開蓋主菜居然是鮪魚?!我的媽呀!其實我不太喜歡吃鮪魚說~
因為高中有一次把鮪魚三明治放太久,過期了不小心又吃了幾口,之後有些陰影...
右邊是我弟的豬肉飯吧!他好像很餓吃太快了
我完全沒有跟他分享的機會 = =||
另!我覺得這一次華航的飛機餐都很難吃~
我這個人的美食觀只會分辨可食跟不可食,華航這次被我這樣點名
空廚如果有幸看到我的評語,你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
IMG_0834.JPG
在所有團員屁股要爛掉時,我們終於看到義大利的土地了(泣)
義大利的中部幾乎是高山,山頂幾乎都被積雪覆蓋,不禁有一種來到瑞士的感覺
回顧這約15小時的總飛行行程,居然沒有我想像中難過
而且我只看了海綿寶寶這部電影,還有看了上海、義大利跟世博的旅遊介紹
其他時間都拿去聽歌跟看書、睡覺了,中間沒有任何一絲不舒服或不耐煩的感覺
看來我真的很適合長途飛行,天生的貴婦命啊!呵呵呵~~~
IMG_0838.JPG
就這樣~來到義大利囉!!!
海關蓋章檢查的時候,窗口分歐盟跟非歐盟兩大類窗口
歐盟那邊我一點都看不出排隊的感覺,大家都大批大批來
明明只開兩個窗口,可以亂排成五列,後來的還可以自開第六列然後插隊快速通關
看起來已開發國家也沒有我想像中文明

至於我們這邊非歐盟,因為旅行團導遊不管走到那裡都要先點人頭
所以我們抵達時前面已經排了死印度人,身為被先入為主的歧視種族,義大利海關章蓋的不快
我們排隊看著旁邊的歐盟民族不知通過幾批了,我們前進速度依舊比龜還慢
這時我的前方來了一個印度人,問著他的同胞一些事,就默默跟他們排在一起
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是朋友,但他插隊之後就沒在看他們交談過
心想這應該算是假問路真插隊吧! = =||
之後還讓我遇到好幾組這樣的人,幹你媽超沒品的印度人! 凸

差不多搞一個小時,終於拿到大行李出關了
被印度人跟義大利海關這樣搞,踏上歐洲國土時一點出國的興奮感也沒有
而且義大利海關並不會像美國海關一樣問旅客一些問題,他們只會一直跟同事聊天
這樣的辦事效率真是有夠差的,看他們做事只會火大吧!
等到上遊覽車大約是義大利時間晚上八點,就前往下榻飯店準備睡覺囉~第一天結束!
IMG_0221.JPG 
我想各位大德都知道咩姐在出國前發生了一場車禍,膝蓋有很嚴重的擦傷
右邊的痂在我出國前幾天就很快的自動剝落,左邊一直到出國前一天還黏著
在台灣我本來想用剪刀直接把它剪掉,但又怕一失手帶著傷口出國總不好
但這個痂一到飯店就掉下來了,我想它一輩子也沒想過它可以到義大利~
或著它死不脫落就是想一圓到歐洲的夢想?!
Anyway,在我丟掉它之前,幫它拍了一張告別照,說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痂也不為過~
文末,我還是要祈禱那位撞到我的司機因為不懂交通規矩頻頻被警察開紅單
天天都載不到客人,生意不好到連自己都養不活,希望上天可以聽到我的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