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0  
飛飛飛~~我又要踏上歐洲啦!
咩姐Blog的粉絲(就跟妳說沒有這種東西存在!)想必聽我碎念到耳朵都要長繭
我也望穿秋水很久溜~為了去巴黎拍美美的相片
花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努力減快7公斤
為了應付巴黎老建築不會有電梯,要爬高高只能靠自己的腿力
也花了一個月培訓肺活量,上下班都走10層樓梯
可謂是最認真看待的一次自由行啊~
一切的一切終於要實現了~以後不用再聽我囔囔要去巴黎要去巴黎.....
(但會一直聽到:當年我去巴黎~~巴啦巴啦巴啦 XD)
IMG_0286  
也因為太認真看待了,所以不想好好安排行程(無誤)
跟京都行有點像,因為太早就有旅遊計畫
所以資料是看很多,但要自己排的時候就會很自以為跟當地很熟沒什麼勁排很細
覺得有寫出大概景點就可以了,以下是出發前排好的行程~

5/10 (四)台北(桃園國際機場)-香港(赤鯻角機場)
5/11 (五)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羅浮宮-Ledoyen米其林三星餐廳-協和廣場-橘園美術館-杜樂麗花園
5/12 (六)奧賽美術館-台灣駐法館-萬神殿-盧森堡公園-聖許畢斯教堂-聖傑曼德佩教堂-雷恩大道
5/13 (日)巴士底廣場-孚日廣場-雨果紀念館-瑪黑散行(蘇利宅邸、聖保羅聖路易教堂、桑斯宅邸)-龐畢度美術館-市政廳
5/14 (一)西堤島(聖母院、聖禮拜堂)-聖路易島-春天、拉法葉百貨
5/15 (二)巴黎鐵塔-戰神公園-傷兵院-羅丹美術館-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瘋馬秀
5/16 (三)凡爾賽宮-羅浮宮
5/17 (四)塞納河遊船-夏佑宮-巴黎鐵塔(午餐)-加尼葉歌劇院-瑪德蓮教堂
5/18 (五)音樂學院-聖心堂-達利美術館
5/19 (六)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香港(赤鯻角機場)
5/20 (日)香港(赤鯻角機場)-台北(桃園國際機場)

11天,扣掉坐飛機的時間,實際待在法國也有9天
所以出關的時候行李重達23.8公斤,是可以被理解的吧?!(但是這樣完全沒有購物空間了!!)
IMG_0290  
本次搭乘國泰航空,會在香港轉機
其實我一開始不是要買這一班,有一班是下午香港飛,晚上到巴黎
長途的航程我一向喜歡晚上到當地,因為可以直接睡死調時差
不過這一次因為在巴黎住的是民宿,主人無法接待晚上八點過後還無法抵達民宿的住客
不然我一開始相中的優良班機不但晚上到巴黎,離開巴黎也是傍晚時分,很棒的溜~
(後來坐的這一班很早到巴黎,中午就離開巴黎,七早八早到台灣,歪腰歪腰)
IMG_0301  
台灣飛香港的機上點心-燻雞三明治
還算滿有心的啦~我有一次坐飛香港只給一杯飲料的(是搭乘時間的問題嗎?)
而且如果大家記性好到ㄅㄧㄥ\ㄅㄧㄤ\叫,應該記得我封殺國泰這件事
起因是某次我從香港飛回來一直要不到毛毯(但比我晚提出需求的人拿到了)
然後我們整批人蓋報紙禦寒~多麼淒慘啊!
這次的搭乘是時事所逼,我之後還是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抵制它
IMG_0311IMG_0313
在香港好大大機場轉機,本來想說有時間逛個街,不過太晚了商店也快關光
而看到機票跟登機口寫著抵達地是巴黎,其實都還不太有出國的FU
整個只很擔心13小時的飛航時間,感覺就是會坐到屁股爛掉啊!
IMG_0318  
國泰還滿貼心的在座位上就有這次的餐點Menu(哪是不是代表著餐點很少更換?)
雖然說也才提供兩餐,但先看心裡可以有個底
不用到供餐時間只能花短時間做決定
(雖然已經是第N次出國了,但我要莫忘初衷,介紹飛機餐步驟不能少)
IMG_0319  
其實這一餐的時間十分詭異,在飛機起飛約莫兩~三小時後提供
台灣時間可是凌晨啊~~吃宵夜會胖的!!
還附上哈根達日的香草冰淇淋跟TimTam,天啊~
其實當時身為小胃人的我是真的一點都不餓....
IMG_0322  
後來整段航程我都在俄羅斯國土之上,天亮時有時往下望也真的看得到陸地
經過一個我不知道有沒有幸可以去拜訪的國家,感覺還滿妙的

而整段旅程為了培養好時差我應該睡覺的
但是睡不到幾小時就到了台灣的早晨時間,加上難睡到脖子要斷掉了
只能裝文青寫寫手札或看看書(是的!我行李重的要死還是帶了一本書)
整趟飛行我好像都沒看電影,我覺得我是一個不愛看電影的人~
IMG_0324 
差不多飛七個小時左右就被挖起來吃早餐了
我選西式的,然後很容易被陰不是蛋就是馬鈴薯
為什麼這種東西都會變成主食的一部份啊~~每次都吃到好想吐溜!
IMG_0327  
在屁股要爛掉之際終於看到法國的土地啦啦啦~~
整齊的田地,是個鄉下地方來著~
IMG_0332  
下了飛機過了空橋,映入眼簾的就是鐵塔意向
觸目所及都是法文,呀!是巴黎的空氣啊~~(吸)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冷,本來還以為在機場需要換冬衣的
所以為了掌握時效,就以台灣的夏裝前往海關處
IMG_0333    IMG_0334
跟義大利一樣,海關窗口排兩個:非歐盟跟歐盟體系(右圖拍不好,鎖蕊啊!)
而非歐盟總是排一長條,不過整體看來西方面孔居多
果然東方人在這邊算稀有觀光客,希望海關不會問我太多問題啊啊啊啊(最後海關什麼問題也沒問....)
IMG_0338     
出了機場,要搭火車去市區
我有點忘了怎麼走到這邊了哈哈,印象是在第二航廈吧!
反正找SNCF就對了(顯示記性不好無法教學)
IMG_0339
購買抵達巴黎市區的火車票~可以跟機器買也可以到櫃台
機器只能投幣跟刷晶片型的信用卡
基本上觀光客第一次剛到一個國家是不可能身上有9塊那麼多的歐元硬幣
(我因為之前有剩可以買我的,友人購買歷程就頗辛苦)
所以勸大家還是到櫃台買會比較快
IMG_0340
這次在巴黎住的是民宿,老闆說抵達法國要打電話告知他一聲
他好派人去民宿接應我們
因為覺得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很貴,所以我很聰明的來打公共電話溜~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操作,撥了幾次感覺都一直在聽操作錯誤語音
更可惡的是想放棄退幣的時候它吃了我的錢!!
一句話都沒說到2歐就不見,坑人啊啊啊啊~~~
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用手機打惹.....
IMG_0345  
火車約10~20分就有一班,還滿好等的
坐上火車~終於要離夢想之地更進一步了
RATP車廂其實有點舊舊髒髒的,位子很小
中間放我的行李箱居然就滿了!哪你說西方人人高馬大怎麼有辦法相對而坐?!
腿都要打架了,巴黎的地鐵也是這樣,我覺得設計非常差啊!
IMG_0349  
坐到一半有一個疑似吉普賽女生在每個乘客椅子旁丟了一張紙
其實我很想拿起來看一下內容是什麼
不過看了很多人旅歐的自助經驗就是要冷漠跟謹慎
所以我也只能不動聲色,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啊~~
我一直跟那張紙對望,約五分鐘後那個女生又一一收回去了
實在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希望有經驗又瞭解詳情的人可以告訴我一下
IMG_0354  
抵達Châtelet站,這一站RER跟地鐵有交會,也就是大站來著~
民宿離這一站還有一個地鐵站的距離,但是想省錢所以想說拖著行李走過去好了
在地道走了約5分鐘,拿著大行李爬了長長的樓梯(是的,電梯是很罕見的東西)
來到地面第一眼看到的畫面就是如此,天啊!是巴黎耶~~
即使下著雨也無損心情的雀躍~(好啦!其實有一點不開心)
IMG_0503 
自助旅行第一步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順利抵達住的地方
一來人生地不熟怕會迷路,二來拖著大行李一百公尺都像有一公里那麼遠
不過現在有智慧型手機,一切都不是問題
靠著手機的Google map方向正確的抵達了民宿門口
是藍色大門!!窩的媽呀~有沒有必要這麼有Fu~
就這樣,在巴黎為期9天的生活就要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