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895463_ae736a7952.jpg
我開始學法文了,在師大,第一期從7/12到9/3
每週一、三、五晚上上課,一晚兩小時
為什麼會選在師大?其實我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反正距離可以接受(買八折藥妝跟吃21世紀,再也不用特地跑過去了)
學費應該算是我的優先考量,一期四千多,還滿划算的
咩姐這個人大器歸大器,有時候就是中邪很愛比價
2006817104650799.jpg
開課前我很期待,因為學法文的初衷就是為了兩年後的自助之旅
所以跟明天要出國是差不多的期待感(雖然現在要出國我也沒什麼期待感了....)
以為我會有重溫學生的感覺,畢竟很久沒在學校上課了
以為我會很開心學習我的第二語言,畢竟一年都該學會一個新東西
以為我會很上手,畢竟我是一個有頭腦的大人了
以為,以為,以為...我又忘了,這世界上有一種定律
叫做“人算不如天算“
623.jpg
第一堂課,全程法文上課,差點沒嚇到我屁滾尿流!
GEE!初級班才剛開始就這麼猛嗎?!
加上咩姐這個人一向好勝心強,在我還在鴨子聽雷,亂猜老師的意思
發個音也像小孩牙牙學語,總是含糊帶過,自信心大大受挫之時
居然已經有同學可以跟老師對答如流、談笑風生
讓我懷疑起是我走錯教室還是她報錯階級?!
637.jpg
第二堂,習慣聽不到中文了,猜老師的意思也越來越精準(我冰雪聰明嘛~撥瀏海)
第三堂,對法文聽力比較不會卡住了,但是挫折感依舊 Orz
我的發音永遠無法像別人那麼漂亮,即使我在家已經念了好幾次
我的臨場會話永遠吃鱉,即使我走在路上也一直用法文在自言自語
我的時間總是不夠,即使我已經很努力要求自己上課前要複習一次
我的拼音總是卡住,即使我已經想把KK音標廢掉了

可能自己的心態也有點太急了,那有學幾堂法文課就想要登天
但是我很久沒有認真念書了,矛起來認真卻沒有在課堂上發揮出水準
看著別人好像都沒有問題,心裡不免發慌
說真的,我現在有點害怕上課,或著上課就一直想著快點結束吧~
這不是一個好開始,希望我可以慢慢調整到一個好的狀態,我不想討厭法文 
335.jpg
反正把一件事弄很複雜一向是我的專長(但弄別人的事就想越簡單越好 XD)
記得去上第二堂課前,下班時我和同事就有以下這段對話~

同事:為什麼妳要去學法文?
咩姐:因為我要去法國!(語氣很高興,其實心裡面想說我不想學法文啦!)
同事:你要去念書還是住在那邊嗎?
咩姐:沒有耶~我要去玩一個星期而已
同事:......

我知道我玩很大!但是我也相信做每一件事背後沒有一個動力驅使,是很容易放棄的
第二堂課有些同學就沒來了,第三堂課其實我也很不想去(哭哭)
但是這麼愛面子如咩姐,我想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去學法文就是要去法國玩
所以心裡面隱隱排斥學法文,我還是默默設限:學好基礎法文=去法國
放棄了兩年後也不用去法國了,這是屬於我的固執
而身為一個說到做到魔人,我一定會撐到踏上巴黎土地那一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