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7.JPG
經過一個小時半的車程,我們下了和諧號來到了上海南站
按計畫我是想叫大家拉著大行李一起來體驗上海地鐵的美好
但是想到大陸什麼沒有就是人最多!而且拉著大行李真的走很慢
出了地鐵可能為了找飯店還要走一段路,所以這次咩姐善心大發指示直接打D
果然讓我們在第一時間就抵達了飯店,完全沒浪費時間啊!
P1090673.JPG
上海第一站:豫園,聽說是一座類似板橋林家花園的古式建築
我們到的時間它快閉園了,加上進去也要錢,所以完全沒考慮要去逛
就在門口拍張照而已,而且我們一到上海就下雨很討厭!
IMG_3889.JPG
來到豫園大家都會推薦你去走走的地方就是南翔饅頭店
其實也不用人家推薦,你一來看到那個地方人都快炸出來了
衝著那邊熱鬧那邊湊去的人類本性,你也會過去看它是在賣什麼東西的
IMG_3896.JPG
說來好笑,我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店名以為它是賣饅頭的
想說我要買幾袋饅頭回來當早餐吃,還想去查麵粉製品可不可以攜帶入境
Amy也説如果它有賣包子,她要帶幾個包子回來
我還很認真跟她說包子裡面包肉,海關不會讓妳帶進來的
等要去上海的時間近一點再詳細調查,發現南翔饅頭店不賣饅頭的啊 = =||
IMG_3903.JPG
對!它跟鼎泰豐很像,主要是在賣小籠包的,加一些港式燒賣
還好在出國前有發現到這一點,不然到現場才說要買饅頭好丟臉的溜~

而南翔跟鼎泰豐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賣的小龍包有因樓層而有不同的售價
一樓只能外帶,價錢是最便宜的,好像10幾個小籠包10幾塊Rmb吧!
裝法就像沒蓋的章魚燒一樣裝在紙盒裡
我們因為不想排隊,就直衝二樓吃,一籠8個也是10幾塊Rmb
雖然二樓不用排隊,不過要會占位子,而他們佔位子的方式就如圖示
當你發現有一桌快吃完了就靠過去,把包包放在桌上宣誓所有權
其實我還滿討厭這樣的,因為會讓還在吃的人很有壓力啊!
你看看陳大爺多努力在喝他的蛋絲湯,阿邦也是小籠包一口吞
而三樓聽說是有等待區有人帶位,至於價位當然又更上一層囉~

有人說其實不管那個樓層買,小籠包的口味都差不多
不過也有人說做法還是有一點不同,我想樓下買的可能有多包一些頭髮跟指甲灰吧!(喂~)
因為我只吃二樓的,所以也沒辦法斷定
但我是覺得沒有好吃到需要排隊這麼誇張啦!這樣只是顯示出大陸人嘴真的很不挑
IMG_3905.JPG
才剛吃完就轉戰到綠波廊,它的名聲很響,但進去的人不多
話說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訪華就是來這一間店吃飯,因此打響了它的名號
所以售價自然不在話下,但我們只是想說來了就吃吃看吧!
一行人大搖大擺走了進去,也不怕等一下菜單上每一道菜都台幣一千起跳
IMG_3907.JPG
結果一盤菜是沒有貴到很誇張,但也真的不便宜就是
不過我們本來就沒有要在這邊吃到飽,所以點些招牌菜意思意思就好
沒想到這時候來了一團外國人,服務生很熱切的招呼上去
點菜對我們的態度就是愛理不理的
上菜的時候也是!外國人一桌滿滿的菜都上桌了,連紅酒都備上
我們只不過叫幾盤菜卻上的很慢,雖然消費比較少但還是有消費吧!
有耳聞大陸服務業態度很不佳,沒想到這種高級餐廳也沒比較好
至於餐點是還OK,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也不必花大錢來這邊吃
台灣尚可的餐廳也可以做出這樣的水準的~
P1090693.JPG
吃完綠波廊,再繼續攻向旁邊的寧波湯糰店
其實我們也沒有很餓,對於當時可以這樣一間換過一間的吃,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還滿厲害的
這一間店就是賣湯圓的,皮還滿Q的,但是湯非常的無味,根本就是煮湯圓的水
也有賣一些港式糕餅,我看招牌有桂花糕去櫃台點一份時
店員只回我一聲:賣完了!就不理我
私心覺得大陸人都很壞,所以指著我覺得應該是桂花糕的東西問:那這是什麼?
一開始她沒有回我,我也想說可能她耳朵長包皮沒聽到我說什麼
正轉身要走時她才說出:馬來糕!
那口氣好像她跟我說出糕點的正確名字是多大的恩賜一樣,我是不是還要跪下表示謝意啊?!
當下真的還滿不爽的!雖然說大陸店員就是那副死樣子
不過這樣的服務品質真的會讓我一輩子都不想再踏上這個國家一步
IMG_3915.JPG
豫園除了古色古香,還順應端午節時事做了一艘龍舟
看起來真是好有親切感啊!記得小時候節日也會看到很多應景的東西
不過現在台灣過節的氣氛越來越弱,很多東西要求簡便都不做了
如果只有大陸人還過著這麼傳統的節日,也難怪節日他們那邊看起來都比較熱鬧了
但怎麼樣端午節都不會是韓國人的!韓國人去吃大便吧!!

在這裡還發生一件事開啓了我的野蠻基因,當時我玉體微恙其實對什麼事都滿沒興趣的
所以陳大爺他們去拍照我大多在旁邊看,行屍走肉般的跟他們到處走到處看
後來我站在旁邊等他們時,有一個阿婆要從我身後過,路那麼大條她隨便找個地方穿都行
偏偏跟路人在我身後交錯,擠不過去等一下就好,卻是用手肘推了我一把
不知道我堪稱是在五月天演唱上培訓出了名的防止插隊最佳人身肉牆嗎?
而且我真的很討厭陌生人沒事碰到我的身體,還這麼粗魯推人
所以當下除了不讓她過,我還整個人往後壓躺,結果是她差點被我弄到跌倒
當下完全沒罪惡感(是說現在也還是沒罪惡感就是~)
我還跟陳大爺誇說欺壓同胞好開心,看來我當時病的不輕啊....
IMG_3921.JPG
因為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所以該吃的都吃了,東晃晃西逛逛也沒看到喜歡的東西
就走出豫園商圈,傍晚電燈都打開了,現代感的古意建築看起來滿美的IMG_3917.JPG
豫園的另一邊有很時尚的Zara跟H&M,不懂這兩間店在香港大陸跟國外都隨處可見
怎麼還不見台灣有人代理,導致我出國就是要逛一下買幾件回來
不過其實我也不覺得它們便宜或花樣好看,衣服都滿基本款的,還很愛做低胸款露奶
但是就覺得台灣買不到耶!然後就想多買幾件,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呢?IMG_3919.JPG
從Zara這個方向拍過去,當時剛好上海電影節開幕,遇上了活動
聽說有外國女星會來~(我忘記是誰了,請去查六月那時候上映的某部愛情電影)
不過因為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我們也沒有等到她來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IMG_3925.JPG
迷錯~~就是外灘啦!今晚是Amy在上海的最後一晚啦~
所以我們要搭船繞外灘一圈,讓她體會夜上海的美
不過我懷疑上海也有沙塵暴,視野能見度非常的低
雖然說當天有下雨算陰天,但是拍過去東方明珠的方向如此灰濛濛
還是顯現出上海這個城市生病了啊~~
IMG_3933.JPG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搭到船,因為Amy這個人大主大意約了另一個當時在上海的大學同學碰面
明明就是一個觀光客卻要搞得自己跟當地人一樣
所以光是碰面雙方就搞很久,搞到後來要買船票只剩10點的
這樣坐完下來都11點了,還要回飯店還要洗澡
我們明天還要早起去排世博,所以最後在Amy的同意下我們就放棄了
我們是還可以找另外一天去搭啦!Amy就只能下次有機會來上海再去搭囉~
不過這一切都是她自己找來的,所以也不用太同情她

走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離外灘最近的咖啡店or Bar
外觀還滿特別的,不過我相信價格也會很特別就是
IMG_3938.JPG
外灘沿岸的萬國大廈,每一棟都有它的歷史
雖然在當時這一棟棟外國人建造的建築都是對中國的一筆羞辱
如今事過境遷覺得上海有這些歐式建築真好,因為真的很漂亮溜~~~
不過當時是晚上,而我的爛相機拍不出那種Fu就是
IMG_3940.JPG
回飯店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其實離開烏鎮後我人就很不舒服
因為在西柵睡覺的時候我忘了調冷氣的溫度就入睡,所以感冒了
而之後還是不在乎,洗完頭髮也不馬上吹乾,吃東西又生冷不忌
我想我當天是有微微發燒的吧!所以在豫園吃東西其實都食不知味
晚上大家都買飲料喝,我開始有自癒性想說買碗熱粥吃
結果一開蓋只想罵幹!那來的皮蛋瘦肉粥啊?!
明明就是一碗白粥,上面灑了一些肉末跟漬品,連皮蛋都是半顆完整的 = =||
我突然好想小七啊~
(不過之後回台灣我有買,發現也沒比較好吃,結論是微波食品呷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