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7.JPG
終於來到整個旅程中的重頭戲了~上海世博!
上海是我人生規劃中一定要來看看的城市,但是一直排不到時機
當08年朋友問我想去上海是因為世博嗎?就決定了我10年要來上海看看
雖然在當時我根本就搞不清楚世博是什麼東西~
P1090765.JPG
五點起了個大早,六點出門,六點半到達會場開始排隊
世博九點才開放,這麼早起都是為了要拿到中國館的預約票啊!
而且我還上網找了一些攻略,不過後來發現都沒用
因為世博很大入口很多個,所以我挑了大家說比較冷門的魯班路入口要入場
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說魯班路那邊沒入口,登愣~我怕世博規則一日三變
只好請她載我們到她所知道的入口就好,結果她載我們到人最多的入口 = =||
(事後我回來查,魯班路真的有入口啊~冷門到司機都不知道,嘖嘖~)
IMG_3948.JPG
排隊這種事對我這種身經百戰的迷妹來說是小Case一件,但是還是要小心大陸人插隊
而且他們很愛說自己的誰誰誰就排在前面,我生平最討厭人插隊了!
基本上都不給過,老手插得半天高,但還是有些人很不要臉硬要擠就是
最好笑的事是我們在排隊的時候,阿邦開了一瓶汽水沒想到有搖到
所以一開噴的前面的人到處都是,當下大家啊了一聲
除了離我們遠遠的之外,沒有人碎嘴念什麼
就連我拿出衛生紙替前面被噴到的小姐擦手臂,她不接手也不跟我說謝謝
大家雖然幹在心裡,也就這樣默默的承受了
阿邦本來很愧疚,但是沒有接收到任何“客訴“
所以也就不太感到不好意思,還說汽水好好用
搖一搖一噴大家都閃的好遠,進去要多買幾罐!(誤)
在當下我真的對中國人默默承受這件事感到很稀奇,這是中共打壓下人民的自然反應嗎? XD

一直到大致隊伍抵定後大家才坐定下來,我就東看看西看看
大陸不虧到處都是奇人軼事,大嬸排隊累了拉個筋姿勢都這麼嚇死人
還有傳說中的小板凳,它折起來會變成二片塑膠片而已
非常方便攜帶,本來要在豫園買,不過想到排隊會一直前進所以就放棄了

六月上海的天氣是有點悶熱的,我們一群人排在鐵皮屋裡面
雖是早上七點多,但都沒有風也沒有早晨的清涼感
這時園方開啓了樑上的小灑水系統,想藉由水氣驅除悶熱感
突然之間霧氣般的薄膜讓我漸漸看遠方是白茫茫一片,而且能見度越來越小
在這時我聽著周圍的聲音卻像是越來越遠,直到慢慢變成無聲的世界
當下我覺得不太妙,掏掏耳朵揉揉眼睛,不是耳鳴也不是霧氣讓我看不清
但我真的聽不到任何聲音,看出去的顏色只有白色
這種感覺我有經歷過,跟陳大爺說聲我人不太舒服後趕緊坐在地上
本來很害怕,幸好坐下來休息一下感官就慢慢恢復
ㄜ~不是樑上放的霧氣有毒,而是我差點昏倒了!
IMG_3949.JPG
如果大家沒有忘記的話,應該還記得我在烏鎮著涼後人就不太舒服這件事
因為害怕吃藥會嗜睡影響白天的行程,所以都睡前吃一顆普拿疼意思意思一下而已
在杭州身體只是微微發熱,到今天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在發燒吧!
但是如果週五還不來世博,六日想必會更多人,再來我們就要搭機回台了
所以行程上已經沒有退路,身體雖然不舒服還是要忍著渡過

陳大爺說我臉色看起來很蒼白,阿邦摸我額頭說我真的是在發燒,我也覺得我快往生了
但是我不想為了我讓大家放棄世博的行程,拿起早餐一邊吃一邊希望自己可以撐過去
當時我給自己的底限是七點,如果真的很難受也要七點再離開園區!
(真是一個堅強的旅遊女孩兒!為了玩都不怕苦的)
IMG_3951.JPG
這時看到坐我對面有一個老伯,表情看起來也是很難受的樣子
因為自己的身體不舒服,所以更能體會他的感受
世博在以往其實就只是一個比較大的展覽,但是中國可能覺得難得拿到主辦權
所以一搞就要搞到最大,無所不用其極的宣傳
中國人都覺得來世博一趟等於環遊世界,所以即使開車要十幾個小時也要來看
而把世博塞爆的下場就是不斷的排隊跟等待,這些對年輕人來說都很折騰了
但是這些老人家為了政府的一句話,大老遠也要跑來受罪,其實我真的很佩服
所以!真的要趁自己還年輕多出來走走啊~老了雖然有錢但走不動也沒有用
P1090769.JPG
等啊等的,終於等到九點,園區開放了!
入園區前要安檢,規格比照飛安,幸好動作還算快沒有等很久
過了驗票口,工作人員就會偷偷塞給你一張夢寐已久的中國館預約票
這是一定可以入中國館的保證啊!哈哈哈~不過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偷偷摸摸給就是
IMG_3960.JPG
入了園區,因為我們在浦西城市館這邊,還要坐船到浦東才是國家館
圖片是中國公司的中國移動館,這邊還有鋼船館也是一早就有一堆大陸人在排隊
台灣的震旦館跟台北館也是在這邊,但是我們時間沒有那麼多,所以只能路過~
IMG_3962.JPG
開到浦東的船,一船約可載250~300人,而不到五分鐘就發一班
由此可知世博一天的觀看人數真的非常驚人,每天都是40~50萬人計的
IMG_3968.JPG
在船上遙望中國館跟飛碟館,真的非常壯觀
只不過當天天氣很不好就是,我就說上海有沙塵暴啊!怎麼新聞都沒有報導?!
IMG_3981.JPG
下了船,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紫色的皇蟲寶寶--日本館
長長的排隊人龍讓我直接就想放棄,當時約11點
工作人員說現在開始排約5小時可以入館,我的媽呀!
5小時後都下午4點了,還要在大太陽底下排這麼久,肯排的人真的很有毅力啊!
IMG_3982.JPG
另一邊的韓國館也是喊5小時,但是我個人排韓,所以也不知道它裡面有什麼賣點
可能裡面有黃帝、屈原、王建民,還有端午節跟中秋節的由來吧!
IMG_3971.JPG
當時天氣很熱,我們只想趕快進去展館吹冷氣
離我們最近的就是越南館了,越南館的外觀是竹編的建築,看起來裡面就很涼
但是!沒想到這個排也要排一小時!!!
我想它也沒什麼看頭,所以結論就是世博真的太多人了......
IMG_3972.JPG
再將目標轉到旁邊的亞洲聯合館,全園區共有三館,建築都是中國這邊蓋的
沒錢可以自己蓋一個建築物的國家,報名參展後就是把東西拿來裡面擺一擺
因為沒什麼看頭,所以人來來去去很快
IMG_3974.JPG
我們第一個攻佔的點是老撾,娘啊!世界上有這個國家嗎?我沒聽過耶
裡面擺了一些木製建築,圖片這個應該是他們的皇宮,還有一些建築縮小版
但是到處都被貼了一張A4大小的紙,上面寫著:請勿靠坐
地上也有擺一些手工藝品,環視過去很像跳蚤市場,完全看不出擺放設計
所以雖然裡面冷氣很涼,但是我們隨著動線被推著走,不到兩分鐘就到出口了,內心十分的空虛!
IMG_3976.JPG
旁邊是伊拉克,居然需要排隊?!
不過出口處就可以偷看內部的情形,我看了一下完全不想入內參觀
因為裡面沒有美軍駐守啊!
IMG_3978.JPG
裡面的佈置很像是舞台劇現場,所有東西都假到不行
還有一面舞台貼著壁報,上面寫著:祝小朋友,六一兒童節快樂
這是三小?!捧中共LP嗎?還是將國家定位成阿里巴巴的故鄉,盛產的就是童話而已
我要看美軍!!
IMG_3983.JPG
莫名奇妙之餘我們決定快點離開這塊是非之地,想看的排不到,很少人的就是一些沒看頭的東西
這是我入世博後一開始對世博的印象
IMG_3992.JPG
找不到館可以入內吹冷氣,只好先吃午餐打發時間並擬定一下策略
因為聽說世博館內賣的東西都很貴,加上我虛弱需要喝熱湯
很沒創意的選了味千拉麵,台灣也有! T_T

陳大爺擔心我的身體熬不住,我也覺得我沒辦法在烈日下排隊一步一腳印的接近會場
要是排到一半我真的昏倒了,他們可是要扛著我出去的
所以當下我們覺得可以看到中國館跟台灣館就好了,早點出園還可以去買退燒貼額頭的貼布
嗚~我不想當拖累大家的人,可是我也不想排隊排到昏倒啊!
要是不小心登上報紙,我阿母就會知道我偷跑來上海溜~
IMG_3995.JPG
吃完午餐走沒幾步,我整個人很沒用的就想坐著
看著陳大爺興致勃勃到處拍照,我只能打起精神慢慢跟在他們後面
巴基斯坦館,感覺裡面有很多戰車跟高山 XD
IMG_3996.JPG
斯里蘭卡館,感覺裡面有很多茶葉,但是館的外觀讓我覺得裡面有很多佛像
而且我覺得他們的國旗很漂亮,有一種世紀帝國的感覺

以上兩館因為沒有要逛的意思,所以也沒有去找排隊的尾巴尾
但我想這種館排要排一兩個小時吧!
IMG_3997.JPG
天氣很熱,隨處都可以看到賣飲料的小攤子
而飲料瓶上就掛售價,不用一直問店員這多少錢
但是那個一瓶15Rmb的果汁還是運動飲料的,會不會太貴啦?!
中國大陸對於外國進口的東西都課很多稅,所以我們為求便宜也只能買大陸貨
而且天氣熱,冷飲供不應求,與其花錢買一些要冷不冷的東西,還是自己裝水喝比較經濟
IMG_4000.JPG
世博最夯的我想非沙特館莫屬,沙特館就是沙烏地阿拉伯館
雖然柱子上貼著要排5小時,但根據已排過隊的網友說其實都要排6~7小時
這樣下來就是一天了啊!所以這個館我們一點也不想染指
入場後看到這一群長長的人龍真的覺得很誇張,幸好他們都在天橋下,不然一定會熱死

其實我也不知道沙特館裡面有什麼,不過聽說他們都用像機場那種行走帶運人
所以你一入場就是左看看右看看,完全不用動到尊腿就是
沒辦法啊~生產石油就是有錢啊!
IMG_4003.JPG
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看中國館跟台灣館,但是我們手上中國館預約劵的入場時間很尷尬
是16:00~17:00,可是這樣會卡到我們排拿台灣館預約劵的時間
本來只是想過去中國館問一下工作人員是不是一定都要按這時間入場
沒想到他們說不用,然後我們就很開心的衝進去了,然後劵就被收走了
一切都在電光石火中發生,所以我們都還來不及留影,辛苦拿到的預約劵就跟我們分離了
IMG_4004.JPG
爬上中國館,旁邊那個是香港跟澳門館
棚子裡排著的人是沒有拿到預約劵的群眾,他們大概還要排1~2小時吧!
而我們有預約劵的人就是從圖的右方直接進入,快速Pass的感覺真的很過癮
但是我細數一下排隊的時間,其實我們只是拿早起的時間先排
入園後再排也差不多是排1~2小時就可以到我們現在這個位子
當然入園再排比較不穩當,因為如果人多一點可能就要排2小時以上才能入館
所以早起來排還是比較有在掌握之中,而且是我們太晚發現不用按照預約劵上的時間
如果一入園就來中國館,不一定我們還可以把一開始閒晃的時間拿去逛別的館
IMG_4009.JPG
雖然順利Pass也不代表一上來就入館,沒想到上面還有長長的人龍,在這裡也要排一個小時左右
我想排在下面的人要是知道上面還有這一關要過應該很想死吧!
不過上面比較涼啦~登高望下的感覺有一種我站在紫禁城上的感覺
砸大錢的中國館果然是有它的霸氣在!
IMG_4010.JPG
明明離目標物很近卻一直靠近不了,在九彎十八拐中排了快50分後
我終於進來中國館啦~時間是12:32
可能大家都去吃飯了,所以我們這一批人有比較少,前進比較快
一開始是模擬坐快速火車樣的把大家送到樓上去
IMG_4012.JPG
才進入口就看到左側有一個走失人員集合點,而且裡面還滿多人的
但是我覺得他們看不起來不像是走失,比較像是在休息的樣子
我覺得這設計還滿不錯的,走失的、想找人的都來這裡,也省得廣播人員一直廣播
IMG_4018.JPG
中國館的動線很單一,就是跟著它的四大主題走,不會有瞎逛的情形
一開始先安排你看全螢幕電影,三大螢幕把你包住的感覺十分的壯觀
但是播放的電影十分的讓人無言,就是中共很勵志的國家建設短片,也算是某程度的宣揚國威

接下來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中國館最讓人驚艷的展出
也是整個中國館中我最喜歡的部份-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我的媽呀!真是太神奇了,這才是栩栩如生的畫啊,真是太感動了!!
IMG_4023.JPG
而在清明上河圖的後面,是國之瑰寶,前進的動線很快,我們也就排了上去
本來還以為可以看到很壯觀的東西,結果應該就是出土的兵馬俑吧!
P1090856.JPG
就是這個!其實我還是不太清楚它的來由
因為隊排一排轉個身就陷入灰暗,腳下的輸送帶開始運送
眼前就出現這個東西,說明來不及看,相機來不及對焦,就到了輸送帶的盡頭
難怪這邊的隊伍前進的非常快速,因為機器控制著你的觀看速度
根本就沒有人有機會逗留,我覺得以後展館都這樣設計好了,方便控制遊客前進速度
雖然第一次看沒有看清楚,再排應該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但是國之瑰寶某程度來說我覺得比清明上河圖還弱,所以只留下糊掉的相片就往下一個區塊移動
IMG_4037.JPG
這時發現走在我前面的大陸同志拿著的是很厚實的板凳
我的媽呀!他的手還沒斷掉嗎?
看起來並不輕啊,拿一整天手超酸的吧!
在此也可看出節省的大陸人寧願翻出家中的折疊板凳,也不花錢去買輕便板凳
真的是十分的愛地球,我們在這邊給這兩位同志鼓鼓掌~~
IMG_4040.JPG
下一個展覽區塊,其實它的名稱叫什麼我忘了
但是一看到展覽列車基本上就夠讓人瘋狂了,我的媽呀!是軌道車
我現在是來到了迪士尼遊樂園嗎?不過一個展覽,中國館真是玩太大了!
IMG_4042.JPG
軌道車看起來很屌,不過展出方面還是有點弱
有點像是小小世界,坐在車子裡看大陸各地的風景
如果可以有點探險一點的設計,也許會更有趣(真把這裡當迪士尼啦?!)

陳大爺有拍了一段,這一段還算是比較好看的
藉著光影表現出春夏秋冬的風景
整個軌道車長度不長,但是我覺得可以在展館看到這種設施真是很屌的一件事
IMG_4013.JPG
從中國館遙望飛碟館,其實那個館到底是在做什麼的我一直沒搞清楚
不過看著中間像蛤犡縫老是密密麻麻有人在走動,就知道它很大 
這麼大的建築在世博結束後應該都還會留著吧!希望有一天可以踏上去看一看

最後的最後來到了未來展館,有深深的環保概念
但是我比較喜歡的是窗外落下的“水字“
聽說台北花博有一館也有這樣的展示,到時候也可以去看看
IMG_4061.JPG
離開時看著底下第二階段排隊的人,好多喔~
好像比我們排的時候還多,這群人不排個一小時應該是進不來了
中國館展覽面積算是很大了,消耗觀光客的速度還是不敵來排隊的人
我覺得世博比迪士尼還恐怖啊~~
P1090898.JPG  
本來想去特約館買個紀念品回家,不過東西售價好恐怖啊~~
是只想賣歐美人吧!所以我就沒買了
而且園區也有賣盜版的小販深入,不過東西賣的也很貴,所以我們也沒跟盜版小販買
IMG_4072.JPG
看完中國館差不多快兩點,台灣館下午場的預約券是六點才開始發送
但是你可不要傻傻的五點才想來排啊!
我查到的攻略是說下午三點大家會慢慢開始排,但是我們出中國館已經看到有人在烈日下排了
我個人是沒有體力,也不想去看別的館,所以我們也就加入排隊的行列了
P1090919.JPG
拿出野餐墊佔據一方,又開始了我們的世博排隊之旅
對!我覺得我們根本就是來世博排隊,不是來看展的吧~
如果我們人多一點,是可以分批去看一些小展館
反正有人在這邊等候,出去亂晃的人五點半前趕回來就可以了
但是我們就是人力單薄啊~而且我人都不舒服了
要是陳大爺跟阿邦自顧自的出去逛,回來看到我昏倒在地
我想我們台灣館也不用看就直接可以出園了
IMG_4073.JPG
兩點半到六點,還有好漫長的一段路啊!
身為職業賭徒的我們當然又開始打起大老二了
而體弱的我居然拿到一副嚇死人的牌!
擺好陣後馬上拿起相機拍一張,阿邦還問說牌有這麼好嗎?
各位觀眾自己說好不好啊~當場殺它個滿江紅~哈哈哈! 
IMG_4077.JPG
伴著黃昏的景色,旁邊的人來來去去都跟我無關
看著旁邊緩慢前進的沙特館群眾,對照雖然坐著不動但也沒有比較舒服的我
越排越有一種其實我人不在上海吧!的感覺
也有一種我好像又回到年輕時候排隊看五月天的情形了
只不過這一次不管排多久,我都不會看到五月天就是
在時光倒轉跟空間錯亂中,時間總算是來到了六點
阿母~~我拿到台灣館的預約券了!!!!
這是身為台灣人的驕傲啊!!
IMG_4075.JPG
預約券到手,整個人如釋重負般,討論著還可以看哪一館
因為台灣人比較守制序,所以券上寫19:00~20:00入場,你就是要那個時間回來
只有一小時的空檔,我們覺得小展館比較好快速打發,就往香港館移動
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人在排隊,而且這一排也要一個小時以上 
IMG_4076.JPG
往旁邊的澳門館看去,瞎米?!澳門館也是有發預約劵的?
完全不知道有這一回事,看來我們是太看不起這兩館的人氣了
在此深深跟它們道個歉
P1090825.JPG
最後我們來到中國省區聯合館,因為這一館白天好多人排好長啊!
到了傍晚都沒人了,想必是觀光團都離開了,根本就是競走入內參觀的啊~
IMG_4078.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天津館,哇~好漂亮溜~~
雖然我有去過天津,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天津的特色是什麼
看來天津對自己的定義就是擁有一些國外風建築吧!
沒辦法,滿清時代它根本就是攻打北京的優先入口
IMG_4079.JPG
說北京,北京就到!
因為我不愛閃光,所以拍出來的色調就是這樣,不好意思啊~
看來北京還活在奧運的夢中,其實我覺得北京可以搬出很多東西來這邊展的
不過看來北京人跟我一樣愛ㄏㄧ/ㄏㄨㄚ,深怕人家不知道他們辦過奧運一樣
死命也要把福娃請來
IMG_4080.JPG
吉林,不熟,但弄的很有北國風情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像是被鐘乳石包覆了 XD
IMG_4089.JPG
但是我覺得把北國風情展現的比較成功的是黑龍江館
一走進來明明是空調的冷氣,卻也覺得下一刻就會飄雪
IMG_4092.JPG
而且還把Wii搬來(當然也有可能是搬他們的國貨-Mii)
讓你體會滑雪的快感,算是很有誠意的一個館
IMG_4086.JPG
旁邊是大人氣的浙江館,我有點忘了它為什麼會大人氣
印象中好像會送你一個杯組吧!
因為這一排又要一小時以上(怎麼隨便的隊伍一排就是要一小時以上啊?!)
這樣會卡到我們進台灣館的時間,所以直接放棄
而在這裡陳大爺有目睹大陸人排到大打出手
真難得~我以為大陸人被人家插隊都是默默承受的,是害怕自己拿不到杯組嗎?
IMG_4110.JPG
這是~貴州館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很像皇冠的帽子當主柱
IMG_4111.JPG
這是雲南館,居然有恐龍化石?!
我以為雲南是出產少數民族跟麵食的地方而已.....
IMG_4112.JPG
四川~特色很明顯就是熊貓啦!
應該也要展一下辣椒才對~
IMG_4115.JPG
陝西,曾為古代的首都之地,弄了一個很像皇宮的東西
台上那個不知道是不是楊貴妃,風格很像滿城盡帶黃金甲
IMG_4119.JPG
另一邊展出了兵馬俑,好大啊~還跟海寶成為了好朋友
不過歪國捧友你們的手擺在兵馬俑哪裡了?

裡面還有很多各省的小館,有的館很用心,讓你進去晃一下就可了解當地文化
不過我們沒有每個館都細看,而且裡面冷氣很強
我一邊走一邊流鼻水,覺得我的體溫又上升了幾度,快飆到38度了吧
IMG_4122.JPG
出來天都暗了,終於~我要踏上今天的第二心願地:台灣館
夜裡的台灣館看起來十分耀眼,我們拿著預約券去排隊還是有很多人問說怎麼拿到的
排隊的時候也被外圍的人以著羨慕眼光觀看,哈哈~心裡超驕傲的
不過在快要入場時我本來只是例行性擤個鼻涕,卻來個流鼻血
而且把我衛生紙都用光了還血流不止,當下我真的覺得我的世博行超心酸的
可以撐到現在真的都是靠著意志力啊!
IMG_4130.JPG
入台灣館大約一批20人,一開始工作人員先跟大家致謝,因為要拿到預約劵真的很不容易
然後跟大家大致介紹一下台灣,就到4D影院觀看台灣的介紹
我覺得影片把台灣介紹的有點失真 XD可能是動畫做的,所以有點太美化了
而且我旁邊有二個大陸人一直説日本的做的比較細緻
害我超想衝去日本館看他們的4D動畫的!(我腦波弱,人家說好的我都想看)

看完電影帶大家去按天燈祈福,就是上上那一張圖圓球下有很多人圍成一圈
進來看就是陳大爺站的地方啦!
我覺得天燈這概念還不錯,算是台灣的特色
而在電腦螢幕選下你的祈福願望,不一會兒大螢幕上就有寫著你願望的天燈緩緩上升
但是我覺得太近了,LED燈排列出來根本就看不清楚
反而看旁邊人許的願望還比較清楚
P1100015.JPG
玩完了天燈,就帶大家去喝台灣茶
有一個老師會示範泡法,不過她的動作很優美,觀光客沒有時間看她慢慢泡
所以口頭說一說每人分了一杯,喝完了說杯子可以送你(早上和晚上送不一樣圖案喔!)
感謝大家辛苦排一整天的隊,每人分送一袋東西,就沒了~
其實我覺得有點空虛......
P1100017.JPG
其實台灣館會紅的原因,根本就不是裡面的東西多有看頭!
而是出來之後送的東西啊!我們一出館拿著那個袋子跟背正牌LV包包沒兩樣
路過的人投給我們羨慕的眼光更多了,還問我們台灣館送了什麼
直說聽說逛台灣館超超值的!因為可以拿很多東西!!
其實裡面真的沒什麼,但是跟其他館什麼都沒有
台灣館送的東西又包的很精緻,也難怪大家都會想來台灣館看看
不失為是一個向大陸人民示威台灣物產豐饒的證明 XD

相比之下,台灣、香港、澳門都算小館
其實造成台灣館反應這麼熱烈,我真的覺得跟展出有沒有看頭無關
只因為展區太小了所以要做人員的控額
但是我覺得台灣發預約券一天只開放四千名觀眾的做法比較“優雅“
雖然也是要排隊,不過大多是坐著排隊,不用狼狽的緩緩前進
加上大家都知道一天只有4000名,所以數一數數量,沒排在名額內就會自動放棄
控制人數一批批入內看,觀看者也比較不用人擠人
這也算是台灣館行銷策略的成功吧!讓每一個人對它都有一個幻想存在
IMG_4135.JPG
YA!結束了亞洲A片區,發現我身體很勇還撐得住
就往歐洲區前進,因為攻略說晚上有一些無法呆到晚上的人都要離開了
所以歐洲區人會比較少一點,結果一到這我發現世博的人晚上都來歐洲區了吧?!
人明明就多到要炸掉啊~~

圖片是瑞士館,被炒作的東西就是它的纜車
而且晚上來看可以遠眺整個歐洲展區,讓你不用到瑞士也可以享受
是首要攻下的地方,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它已經停止排隊了 T_T 
IMG_4136.JPG
排法國館的人也是滿到要炸出來,因為聽說歐洲館這邊各館閉館時間不一定
不過歐洲人才不會像亞洲人工作到這麼晚
加上瑞士館都已經禁止排隊了,我想法國館大概九點也就閉館了吧!
所以我就沒去排法國館(證明我錯了!它11點才閉館,掯~)
IMG_4137.JPG
德國館~看起來十分有軍艦樣
聽說德國館也很有看頭,我想憑著他們的工業可以展的東西應該很多
但是也是人潮洶湧,所以我連靠近都沒靠近
IMG_4138.JPG
遠眺波蘭館,我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因為當下我一心想去看英國館而已
IMG_4151.JPG
晚上的英國館,整棟建築看起來還是十分的柔軟
但是晚上燈光沒有打得很亮,害我相機拍不太起來
入場時還有一個大陸人問工作人員怎麼不開燈呢?
工作人員回說:就這麼亮~
真是笑死我了,大陸人講話就是這麼直接

英國館很小,晃一下不到10秒就看完了
當然你想研究種子的話你可以看更久
看完了時間是9點多,我以為場外的館應該都閉館了吧!
所以就躺在英國館鋪的草皮上休息,聽著每一個出館的大陸人破口大罵
因為他們都以為來英國館可以看到大笨鐘或西敏寺那一類的建築縮影
沒想到花那麼多時間排隊只是看到一堆種子!
IMG_4165.JPG
出英國館時發現義大利館還是燈火通亮,而且排得人好像沒有很多
立即飛也似的跑過去排,想為世博的戰績再畫上一筆!
而在排隊的過程中,我被一位吉林大哥搭訕了
因為我走比較慢,沒有跟上陳大爺的腳步,所以中間就插了一位吉林大哥
反正相差不遠,所以我也不想讓人家以為我要插隊就默默排在陳大爺的後面後面
突然有一個大陸人就跟我聊了世博展的事,當然不免也罵了一下英國館
我以為只是排隊無聊他想聊聊天,在最後他卻跟我要QQ或MSN
我說過我來上海沒有要跟大陸人交朋友的,加上身體不舒服也懶得表現熱絡
所以就跟我可能發展出來的北國戀情告別了(又不是想拍五月之戀!) 
IMG_4166.JPG
隊伍前進很快,不到半小時就進來義大利館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個福字
然後我覺得隊伍可以前進很快的原因是因為根本就沒在控管了
整個展區滿滿都是人啊! 
IMG_4167.JPG
在福字下方有一個歐式假建築,很多人都在這邊拍照
不過當時我才剛離開義大利不到3個月,拍假的建築我很不屑
所以沒跟大家一起湊熱鬧 
IMG_4168.JPG
這是萬神殿的斷面秀,看著它的感動不是來自於對建築的細微表現
而是在之前,我人才站在實體建築之下觀光過啊~
嗚~~義大利我好想你!
IMG_4171.JPG
義大利身為時尚之都,當然也把一些精品實境Show展出來
這一塊區域會表演做沙發、鞋子,我們看到的是做西裝
不過人很多,要當場看完他做好一件成品是不太可能啦!
IMG_4173.JPG
這就是新聞中大名鼎鼎工作人員的Padra裝
不過這位小姐把它穿的很像一般制服就是,襯衫也太皺了吧?!
IMG_4176.JPG
義大利的工業展示區,法拉利~~
大紅好搶眼啊!不過我一輩子都買不起吧~
後面是一群被吊起來的椅子,我覺得什麼東西義大利好像都有名貴產品
IMG_4179.JPG
高跟鞋~鞋跟貼了很多名牌鞋,但我都看不懂就是
蔡依林來看義大利館,館長還讓她進大高跟鞋拍照
身為一個藝人真好啊~~(煙)
IMG_4182.JPG
就在這時我發現了SR的蹤跡,正開心陳總裁事業做這麼大
轉到這男生身前看是兔子那一件
不過回台阿跳跟我說SR沒出過這一色系的衣服.....陳總裁你被盜了 Orz
(他手上拿那個就是折起來變兩片的輕便塑膠板凳)
IMG_4183.JPG
其實義大利展區有點亂,像是大雜匯什麼都要擺給你看
陳大爺是很喜歡,因為看到了很多東西,不管看完是不是就真的可以了解義大利
雖然我去過義大利,不敢說對它很了解,但是這樣的展覽的確是有點走馬看花
像這一套交響情人夢,我就不知道為什麼要展在這裡,佔了一大面牆
IMG_4186.JPG
還有衣服,這是知名設計師的作品
但是也做太大了吧?!
IMG_4187.JPG
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圓頂建築,我看到有點感動,因為我知道它的偉大
而像陳大爺沒去過就覺得只是一個建築斷面
人太多讓你也無法好好去看解說文字了解它的由來
所以逛完世博真的就讓你環遊世界嗎?我真的不這麼以為
IMG_4194.JPG
我們沒有逛完就到閉館時間,所以全部的人潮都被導向出口
離開前我拍了這張相片,下一次要見世博,2015年請到米蘭~
IMG_4198.JPG
出義大利館已經11點了,整個展區空空蕩蕩的
只有荷蘭還是燈火通明,但是也已經閉館了
聽說荷蘭是把一條街的樣子打造出來,我想應該滿好玩的
只不過我們時間不夠,真的沒辦法逛到就是
IMG_4201.JPG
六點出門逛到晚上十一點,在世博整整耗了17個小時!!
看了中國、台灣、英國、義大利、中國聯省館(我不想算老撾)
看的館不算多,但是重點都算有看到
這樣票價不到一千元真是比迪士尼划算多了
重點是我居然拖著這樣破爛的身體熬過來了,當下真的快哭了
我果然是個怪力女超人~~
IMG_4202.JPG
但是連出展場都是讓人精神疲弱的一件事,還好我們算在啟站就上車
陳大爺又很好心看到位子先讓我坐,我坐在離後門最近的地方
看著明明就上不來大陸人還要猛擠的情形,突然想起我在日本電車被當沙丁魚擠的心情
而且其中有一站是一個人要下車的,她站起來位子馬上被坐走
然後人又一直上來她根本就下不去,也沒有人要讓她的意思
她也就這麼默默坐過一站耶~大陸人真的好會忍耐啊!
要是在台灣早就有人大吼:我要下車!了吧~
P1100062.JPG
到了真正的出口,跟世博說bye~bye
非常慶幸自己是買一日票而已,想當初陳大爺還跟我說要買三日票
這種過的像難民的生活安排一天來體驗就夠了
回程車上有聽到幾位中年婦女因為買了三日票直問著明天還要來嗎?
當下真的覺得有夠心酸的!
世博不是辦得不好,只是人真的太多了
而人潮影響了觀看的過程,不禁會為這樣的展覽打上一些折扣
IMG_4204.JPG
晚上在旅館附近吃來自台灣的永和豆漿,已經分不清要算晚餐還是宵夜
不過這一間永和豆漿很奇怪,因為他有賣炒飯跟牛肉麵
我想我們的永和豆漿沒有在賣這些簡餐類的東西吧?!
豆漿又超難喝的,陳大爺很不滿意
不過聽說大陸人對“台灣“這兩個字有點迷思
覺得來自台灣的東西就是好~而且這一間店也有可能真的是永和豆漿
只不過要順應大陸人的口味,所以有點變形了吧~
但是價格倒是沒順應大陸就是,我覺得大陸的物價真的變貴了~

回來後很多人問我世博值不值得推薦,我是覺得它跟看偶像明星一樣
如果你沒有一點點的興趣,只是因為媒體一直報導所以動了念頭想去看看
那大陸的人潮一定會把你打敗,沒有心看到那樣的情形你是忍不過去的
當然我們的路線是比較自虐一點,你也可以10點到會場6點就離開
不看任何一個熱門館,就是去走走~但是這樣的安排算是參與了世博嗎?
怕也不過是媒體報導下隨波逐流的群眾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