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935
今天要去遠一點的嵐山~因為路途遙遠加上要搶日光所以早早就要出門
幾乎呈現睡眠不足的狀態出門,怎麼每天都比上班還要早起啊~~(暈)
R0011939  
搭乘前往龜岡的火車,乘客還滿多的
沒想到觀光客都這麼勤奮早起要去嵐山啊.....
(有一批學生會在幾站後瘋狂下車,因為學校到了)
R0011941  
走一段路後抵達了嵯峨站,先來買下午要搭的船票兒~
果然是太早到了,清晨的蕭瑟配上冷冷的空氣有一種淒涼感
為什麼早上不到八點我們就可以抵達觀光區惹?!好想在床上打滾~
IMG_1594  
門口前方有一塊白色的看板,是日本311大地震感謝台灣(凱子)大捐錢的感謝話
有日文跟中文版本(但希望把簡字改成繁體的,謝謝!)看到覺得非常的驕傲!(雖然我好像也沒捐錢.....)
事隔這麼多年了,還是可以從很多管道發現日本人對於台灣排行世界第一捐那麼多錢
感到驚訝之外,更多的是感謝、感恩,而多禮的日本人不知道會放在心中幾年
如果真的這麼感動,不如就以身相許,我們來變成世界第一強國吧! XD
DSCN0890  
下午要搭什麼船呢?!是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保津川船
會知道這個也是蒐集資料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別人的Blog一去再去
寫得多刺激多好玩,還可以看到很多美景
你們也知道咩姐的旅遊切入點就是腦波很弱,而且這個點好像不是人人都會去
想去的都還要排隊、早起,這種限定少量的東西,對我來說真的很好中
所以¥3900(台幣約1520.-)很貴還是給它花下去了!

填好旅客資料(需要填地址,記一下旅館的地址吧~)
繳完錢拿到兌換船票券及接駁車券,就開始嵐山之旅囉~
R0011949
首站就是天龍人一定要來的天龍寺!(完全無誤)
R0011950  
雖然天龍寺說楓葉已見頃,但是看到這種畫面你跟我說見頃我不能接受啊~
怎麼還是有這麼多綠綠的?!整個山頭不是應該要像火燒山那樣紅通通嗎?
看來我的一線希望又斷線了.....(所以說出去玩前先不要想得太美好)
R0011956  
如果硬要說,這一片比較是我預期中的見頃
後面的綠樹我可以接受,因為總不可能嵐山整片山頭只有楓葉沒有其他樹吧?!
這樣的種植法就太誇張囉~

所以我們就快點把握機會拍一些騙人照,讓人家覺得滿山滿谷都是楓葉吧!
這時候拜託了一個日本路人幫我們拍合照
不是我在說,這趟旅行我發現日本人拍照重點都在人
是自拍太多搞到忘了攝相,景跟人之間的比例拿捏嗎?
所以我們的全體照就變得只看到三個人跟石牆上的石頭.......
麻煩他再幫我們拍一張,Up一點(這樣才能拍到楓葉啊~)
他狐疑的問我們:UP?!
當然是要Up啊~不然你是想拍我們的腳嗎?(心中翻白眼)

拍好後看到照片差點沒嚇到屁滾尿流,因為三張大臉充滿整個螢幕
跟第一張還有石牆比,第二張就像是Zoom in忘了收又拿來自拍那樣~
在跟日本冰U溝通之後才瞭解,原來他們說UP是Zoom in!!
難怪我們之前叫他那樣拍會有所遲疑(心中該不會想說是遇到自戀狂嗎? XD)
所以他就幫我們拍了三次,在此非常感謝那位日本冰U,希望沒在心中碎念台灣人很囉唆~~
R0011957  
來看一下寺廟最好撈錢的斂財物紀念品--御守們~
天龍寺的御守們就一般公定價,而且它的病氣平癒那一款跟金閣寺的好像
我懷疑是同一家代工廠做出來的......
R0011958  
在停車場玩夠了(是的,本文還沒進入重點)準備買票入場
有分兩款,多付¥100的可以走本堂(不過在室內要脫鞋)
聽說天龍寺厲害的是庭園,加上我不想把自己關在裡面,也不想脫鞋
更不想多付¥100元,那當然是買¥500的參拜券就好啦~
R0011964  
然後天龍寺的庭園有多厲害呢?就是相片這樣.......(烏鴉飛過~)
是還滿美的啦!而且因為當時陰天,所以顏色多少是有點灰濛濛的
可是我這個人一向覺得花錢就是要看到令人驚艷的東西
這種小品的庭院景致,本來就是日本的特色啊.....
沒有覺得被騙錢,但是心中有空虛感在迴盪是真的
(再次提醒,以後做功課不要看太多部落客拍得很美用來騙人的相片資料)
IMG_1598  
這張相片是我很努力用手機拍出來的360度全景照,你們有感受到它厲害的地方了嗎?!
(但拍得不好,斷點有點奇怪....)
R0011969  
而買¥600參拜券的觀光客們,我以為他們需脫鞋參觀室內
要看庭院就要穿鞋跑到外面,沒想到日本人連外面都一起鋪步道惹~
所以他們可以脫鞋就看室內室外景,拍室外景還因為在本堂裡有墊高不用刻意閃觀光客們
這麼說來那¥100也花得滿值得的~~
R0011984  
再看一些種植在院區裡的植物,我們就出天龍寺惹.....(空虛)
因為不想浪費錢,所以硬呆也玩了一個小時有啦~
從北門出口出來,就看到傳說中的臥虎藏龍竹林區
這邊會拍照的人可以拍很漂亮,雖然一直都有人來來往往
有耐心的等一下會有步道淨空的一刻,但我心已死只好亂拍

晚上竹林區還會打燈,響應萬聖節聖誕節氣氛辦的活動
我在DM上有看到,很漂亮喔~但我們真的沒辦法在這邊呆到晚上
而且拍夜景我的相機就是廢物,還是看看高手的相片就好惹~
R0011987
繞了一個山頭,就走到渡月橋這邊來囉~
風景很美,隨便一拍就像幅畫,這張可是我的得意之作
但還是覺得後面楓葉可以再滿佈一點會更好!
R0011996  
現實總是殘酷的,如果你拍照沒閃觀光客,其實拍出來的相片大多是一堆人
渡月橋看起來像木做,其實是水泥
然後上面永遠都是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人(我好像沒走過去.....)
R0012000  
景點逛完了,開始逛大街時間~
路上開始有些觀光客出現,但我們覓完食就要離開了,果然是孤獨的旅人(?)
R0011999  
這是美空雲雀的紀念館,就在大街上滿好找的
因為跟美空姐不熟,所以就只是路過......
R0012002
來嵐山沒吃中村屋不要說你有來過之炸物美食
身為一個炸物控,買了可樂餅跟豬肉的
我覺得他會被推薦是因為剛炸好大家就拿著熱熱吃
口感上當然也不錯,不過其實有點油
吃完看到袋子的油也只能安慰自己出來玩嘛~這種東西又不是天天吃
以這樣的價錢CP值很高啦!
R0012007
炸物填個小胃,接下來發現也是網友推薦的三忠本店湯豆腐~
我們好像沒人吃,哈~
因為昨天才吃過順正湯豆腐,我個人對豆腐真的沒有愛
加上好像也沒人餓到想吃一碗,所以雖然天氣滿冷的但我們還是沒有想喝熱湯
R0012009  
不吃熱的就算了,還去隔壁買冰的吃 XD
沒辦法~那支冰淇淋招牌實在做的太誘人了,看到就想掏錢
這邊大多賣的是小吃,加上我們不餓也有點在趕時間,整個很好打發~
還有買招牌右方的團子來吃,沒想到醬是醬油,鹹的啊~
麻吉很Q,熱熱吃暖了胃很好吃~~~(顯示又冰又熱不怕澇賽!)
R0012011
前往車站時偶遇京都名物~Yojiya,這是餐廳
咖啡上的可可粉會用成他的樣子,非常Q
不過我跟她就是注定無緣,我來京阪八天完全沒進去她的店逛過
有沒有很瞎~~我購物清單還有要買她的吸油面紙耶!
可見這趟旅行我真的很用心在觀光,不是來血拼的啊~~

接下來要去坐保津川船囉~下一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