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717  
結束了早上的迷妹行程,下午要認真當一個觀光客了
準備來去哲學之道預演阿信求婚的排程(大誤)
R0011704
京都觀光客必備良品-公車一日券,一張¥500
第一次上公車下車時在卡上打上日期,之後使用出示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囉
話說這次旅行我完全沒坐到京都的地鐵
除了公車方便,還有我的飯店離地鐵站有點遠
而且京都車站也沒有地鐵站,想來真是有點奇怪~
R0011707  
等公車的一群人(就我們三個)看著路上奔馳的車子
想說怎麼都可以這麼乾淨,一點髒污也沒有,是大家天天都在洗車嗎?
誇張的是連垃圾車也乾淨到像剛出廠!
R0011719  
轉眼間銀閣寺就到溜~(也太快了吧?!)
境內圖畫起來好像很寬廣,其實也還好,被人群推著走,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逛完(空虛~)
R0011751  
在台灣查資料銀閣寺的門票是¥400,跟金閣寺一樣
沒想到到現場意外發現它偷偷漲到¥500惹!!實在是很夭壽
所以自助客不要只參考別人的遊記,出發前還是要上官網查查現況才算作好功課
R0011728  
以上照片中銀閣寺三樣鎮寺之景一起入鏡:銀閣寺、向月台(象徵富士山)、銀沙灘
而且因為一入大門就被人群推著走,我第一眼根本就沒注意到銀閣寺
但是我也不得不說它真的很低調啊~
DSCN0400
銀閣寺的楓葉還不算見頃,三三兩兩的散落,綠意依舊居多
雖然說銀閣寺本來就不是以楓紅有名,但這種景象看來還是有點淡淡心酸啊~~
R0011742  
而被人群推著走的下場就是默默爬上山了.....
還沒來之前看人家的遊記,我都想說哇噻!這些人好健康喔~都還爬上山遠眺
來參觀之後我才知道不管你要不要都一定會上山,因為參觀路線就是ONEWAY
你怎麼樣都一定會爬上來的 = =||
雖然看起來有點俯視風景,但其實也就爬一點點小坡,不會太累啦! 
DSCN0427
走著走著就到出口了....所以大家都把握機會在這邊跟銀閣寺拍張照
但是因為金閣寺威振天下,相較之下在這種風景拍
不知銀閣寺長怎麼樣的人可能還不知道這群人到底是在拍什麼
恩~我覺得銀閣寺就是這麼空虛的行程(默)
R0011758
離開銀閣寺通往哲學之道,兩旁路上有如台灣老街般的有非常多商家
按照道理來說一般觀光客會被一間看起來很好吃的泡芙店吸引
但是團員們功課作太足,我想掏錢買時她跟我警告是雷店
聽她這樣說誰錢還掏得出來.....所以我們都沒有被雷到
最後第一攤吸引我們靠過去的居然是郵局出來擺攤賣郵票
沒辦法我就是明信片控啊~出來玩很愛寄東西給冰U

而且他不是賣一般的郵票而已,大多是一些聯名合作的,當然動漫居多啦~
本來我也想買特別的郵票貼在明信片上
但是考量到特殊的都在票額上另外加價,我買明信片跟基本郵票已經花一筆錢了
如果買特別的郵票等於要多花一點錢
這樣一直推疊上去,友人們最終也是收到一張明信片,我卻可能會破產
現實考量下,最後我還是買很一般的郵票而已
R0011766
雖然友人警告雷店很多,但我還是耐不住嘗鮮的心買了一塊仙貝
沒記錯的話我是買海苔的~吃起來的口感嘛!就那樣耶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值得誇口的,而且我原本以為是剛炸好會熱熱的說....(顯示愛吃熱食)
R0011775
走出了銀閣寺的商家步道,終於來到傳說中哲學之道的那條排水溝
因為它應該算是賞櫻勝地,所以楓期來看感覺就還好
好像還帶著一點蕭瑟感啊.....
R0011786
這是在排水溝看到的大魚們~真的好大啊!!而且每一條都很肥
一條排水溝清澈見底就已經讓人很感動了,沒想到還有肥魚
這種情形在台灣,魚會被偷抓光吧!
P1030748
按計畫我們應該是要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
中途會經過免門票費的真如堂,那也是一個賞楓的好地方
而我一直以為它就在哲學之道旁的小岔路上而已
沒想到這一岔離哲學之道越來越遠了,我們離南禪寺也越來越遠了....

而走到都以為自己要迷路之際,終於看到指示牌!
但望著長長的階梯,實在不想虐待自己的腿
走在我們前方的旅行團只能在導遊的鼓勵下努力向上爬
而我看著前方的路相信只要方向走對也可以到達目的地
所以我沒有爬樓梯,反而是繞了一圈改走到正門處入口
當下真的覺得自由行真好啊~想怎麼走就怎麼走!(開心)
R0011795
路上看到了一些楓葉,但都不覺得像旅遊網誌照片中看到的火紅一片
難得看到一株算狀況還不錯的,結果近一看葉子都受到蟲害了
雖然拍得當下覺得頭皮發麻,不過還是想忠實呈現
原來不是去日本賞楓就一定可以看到滿滿紅葉啊~(好啦!是我自己個人認知錯誤)
各位Blogger不要一直拍美美的相片迷惑我們這種腦波弱的讀者惹
R0011800
在真如堂中看到最美的一棵楓樹,紅的過火
不過也就那麼一株,大家瘋狂在樹下猛拍照
想營造出滿山滿谷都是楓葉的感覺
這下我才明白,原來我都是被鏡頭所騙的啊~
有圖也不代表有真相啊!
R0011797
其實我比較常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是有紅葉
但都是分散式的,取得角度好,近拍都很漂亮
也許是我自己在心中描繪出的景象太美了
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到讓我驚艷的楓葉群
R0011809
參觀完了真如堂,發現時間有點來不及了
加上南禪寺也離我們的路徑太遠,所以直接殺去吃晚餐
今天幾乎一直都在走路,本來想要搭公車過去
但是班次不多,等到的車又都幾乎班班爆滿
所以休息片刻,我們只好繼續徒步走去吃晚餐,自助旅行腿就是這樣爆的呀!
路上經過了永觀堂,是晚上預定要來賞夜楓的地方
R0011815
晚餐安排吃順正湯豆腐,今天為止好像還沒吃到所謂的正餐
就是為了晚上要吃這一ㄊㄨㄚ驚人的料理
我這個人生平對豆腐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某程度我覺得它是挺無味的食品
就算它賣得在怎麼貴,我也不覺得廚師有什麼魔法把它變美味
不過京都有名的就是湯豆腐(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啊?!)
因為京都標榜當地出產的水很乾淨,可以做出、煮出很鮮嫩的豆腐
所以身為一個觀光客我願意來嘗鮮一下
不然平時要我花一千多元台幣吃一套豆腐餐,真是打死我都不願意

順正的有名當然不會馬上到就馬上入座
登記拿了號碼牌坐在外面等順便放鬆腿,看著古色古香的建築也滿有一番風味的
等不到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還算快速(因為我們是在餐期之前的時間就去登記啦)
R0011818
點餐,十分的考倒我們,也考倒店員
首先,我們表明了我們不會說日文,感覺店員慌了推出一個人
是個年輕的美眉,也是有點緊張的樣子,看來不是她英文好只是因為比較年輕
這樣也好,因為我們英文也不好,這樣彼此溝通起來比較沒負擔(羞~)

日本菜單很貼心都有相片可以看,但是有時候有些事不是相片可以解決的
因為看起來份量都滿多的,加上一份也不便宜,所以想先瞭解可不可以分食
店員佛心來的說餐廳可以分食~開心!
(查資料是說日本人沒有分食習慣,所以不是一人點一份時最好點餐前先問一下店家)

沒想到卡住的卻是點餐時,menu最便宜的價位排來是¥2500、¥3000、¥4000
如果只想點兩份當然是¥2500+¥3000的組合
但是不知道¥2500套餐是有什麼限制(好像是兩人共食這份套餐,一人收費¥2500,我猜)
溝通了半天店員不讓我們點¥2500+¥3000這種組合
最後只能配成¥3000+¥4000的組合
一直到一年後的今天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希望有好心的朋友可以幫我解惑
(但是我完全沒有其他任何相關圖片說明,這樣還有辦法被解惑到,那個人應該是神人了吧?!)
DSCN0622
用餐區,是傳說中的跪坐啊!
我本來想要秉持著專業(?)的精神從頭跪坐到尾,不想被看出來是個觀光客(堅持這個做什麼?)
不過沒有受過專業訓練還是有差的,跪坐腿好容易麻啊~
開始腿麻後,用餐姿勢我就開始換來換去,一下跪坐一下盤腿很像蟲
如果你是盤坐,除了被視為不禮貌(對日本傳統禮儀來說)
夾菜也很不方便,因為桌子有點高,要撐起身體夾東西吃
總之這頓飯就是吃得腿很不知所措就是
R0011826
雖然只點兩個套餐,但上菜後就把桌子塞滿了
兩份的豆腐都會放在同一個鍋裡煮,幾塊我忘了(好像一份七塊的樣子)
總之是看起來好像不多,但最後會讓你驚訝原來也會飽的份量

我不喜歡吃豆腐就是因為它不管怎麼吃都沒什麼味道
唯一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相片中偏右下的味增豆腐,配上醬還滿好吃的
炸物我本來滿心期待,送過來後吃上一口覺得還好
可能是沒有灑上胡椒的關係(鹹酥雞控來著~)
鍋裡的豆腐沒有高湯底可言,就是水煮,舀一塊起來伴著清醬油跟青蔥一起吃
端上來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示範一次給你看
這種吃法就是要吃豆腐原味吧!但豆腐對我來說就是沒什麼味道啊
所以我只好猛加蔥~(是的!我不會嚐正統道地美食吃法)
DSCN0625  
我要說日本人真的有整齊排鞋控
早上做京菓子已經見識過一次了,現在來吃豆腐又見識到一次
好吧~相片看起來似乎看不出整齊度,你們自己想像一下好了
另外我要特別讚賞餐廳很貼心的一件事
客人脫鞋進餐廳時,服務生立馬主動幫你的鞋子擺放轉個方向
這樣你一出來就可以套鞋走人,很Sweet吧?!
我就說日本人有排鞋控啊~~~
R0011836
餐廳出來旁邊就有名產店,裡面還有賣順正的周邊商品(天啊!這種手法不是只在遊樂園看到嗎?)
逛了一圈東西沒引起我太大的興趣,本來不想買
後來看到這個蛋殻裡面有藏一個紙娃娃,覺得還滿有京都味&特別的
因為妳沒把蛋殻敲開,不會知道裡面包的是怎麼樣的娃娃
但是我怕蛋殻脆弱不好攜帶,會被其它行李壓碎等等的考量不想買
後來阿跳說:這不就是名符其實的扭蛋嗎?
害呀!一語驚醒夢中人,這樣的寓意太有趣了
所以就特地買了一個要送給我最愛扭蛋的冰U
後來我攜帶回來的方式是藏在馬克杯裡在打包,整趟旅程都很Safe喔!
R0011844
吃完飯也晚了,來到永觀堂賞夜楓去~
排了長長的人龍,尾巴都快排到停車場去了
而且排隊路線處燈光都很暗,有一種早期在排五月天演唱會的Fu
到了付錢區才發現它漲價了!!!我查資料是¥500說~
沒想到日本這邊的物價也是直直漲啊~(淚)
DSCN0700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拍夜楓的相片都很漂亮
我不是拿專業機種就算了,還拿我也不太會設定的類單眼
還沒摸熟它的功能就硬要帶出國的代價就是我只會把它當傻瓜相機用
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拍攝絕對死!而且我又不愛開閃光
所以拍了幾張我就知道我拍不出好相片了
R0011851
永觀堂賞夜楓的現場都很暗,所有的燈光只往楓葉上打
所以其實要拍出好相片真的有點難
這種燈光下整個現場形成很詭異的氛圍,非常有夜遊的氣氛
我這個人又膽小,很怕遇到不該遇到的事,拍到不該拍的東西
不過還好買票進來看楓葉的人還滿多的,自我安慰這樣陽氣很重不怕不怕(?)
DSCN0770
這一場景應該算是永觀堂的招牌,要靠近它之前還要排長長的人龍
整點時分廟方也有安排國樂演奏,聽起來還不賴
但看起來有點詭異,因為他們穿古裝,你無法確定你看到人還是鬼
倒映在水面上的景看起來很美,但在現場看時,說真的還好而已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隊排很久大家又愛插隊讓我不爽
所以我對它的要求也相對提高,我一向是一個很注重C/P值的人啊....

人生中第一次賞夜楓的感想就是:這一切都只是一種商業手法!
所有的觀感都非常的人工,去的人都只是在炫耀自己的相機或拍攝手法
也許是以偏概全的論點,但為了這種風景付錢我不是很喜歡就是
觀賞過程中一直聽到日本人說:綺麗綺麗,心中都想說他們好不挑
我覺得自然的風景還是在陽光下看會比較美麗啊~
R0011930
回到旅館回想一下今日的行程
早上很悠閒的學做京菓子,下午到晚上除了吃湯豆腐幾乎一直在走路
窩的媽呀!不貼貼自助客的最愛:休足時間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腳
目前還沒有爆腿感,希望可以繼續撐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