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3.jpg  
今天的行程是大皇宮跟暹羅博物館
陳大爺的打算就是在前幾天讓我們都先當死觀光客
該去的景點都去逛逛,以免回來沒有觀光照被笑說你真的有去泰國嗎?
一直到後面幾天才會走完全灑錢路線
因為就要回去了發現錢包泰銖還這麼多,就比較會失心瘋狂買


我覺得他這樣挺聰明的
先把無聊大家來泰國一定會去的地方先走完
以免之後我們買開了,一點都不想去人擠人的觀光地點
陳大爺真的是用心良苦啊~以後他開團有機會一定要跟上!
DSC03510   
大皇宮,就是皇室的廟(吧?)
位在比較郊區的地方,我們先坐捷運到靠近華籃朋火車站,再轉計程車
在泰國坐計程車大家都會有點害怕,因為便宜歸便宜,但是有些司機很壞
就跟多年前,在雙白線馬路上右轉擦撞到我,害我破皮又瘀青、過膝襪破掉
(沒想到後來傷口留下超醜的疤,當時我怎麼會這樣放過他啊!幹)
我叫他賠我襪子錢就好,醫藥費我就不計較惹~
一、兩百塊的錢也在那邊靠杯不賠我,早知道當初我就報案!!
我想他現在應該因為一直接不到生意在路邊當乞丐的計程車司機一樣壞心(天啊!還在記恨)
他們都衝著你是觀光客,不想按表計費,會給你亂開價
所以上車之前最好先問一下是不是By metre
他們也很誠實不會亂敲詐你,如果不是按表計費會跟你搖手然後就開走
我想這就是泰國壞司機良善的一面吧~~(怎麼最後還稱讚起來?!)
DSC03508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要攬兩輛Taxi,有時候往往不是那麼順利立馬招到2台,大爺就會很緊張
我大多不是跟陳大爺同一台,他都很害怕我們被載去賣掉,真是很有責任心的導遊~
也因為如此,我們滿常在比較計程車費有沒有一樣
喔~我想到泰國司機很壞的一點就是他們都很隨便,愛A觀光客小費
如果你的車資是42元,請你死命也要找出零錢,如果你給他50元
有的司機收了錢會沒有任何動作,還會看你一眼想說你不下車是要再去下一個目的地嗎?
你開口說了:我要找錢喔~他會理直氣壯的跟你說沒零錢找啦~
然後你就只能摸摸鼻子下車惹....你們說是不是很壞?!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會在車上跟司機據理力爭,後來大爺跟我們說最好是準備好零錢
不要跟司機爭論小錢,不然他一生氣起來可能會把你們載去妓院賣掉喔~
(開玩笑Der啦~)(也有可能不是喔!)(驚!!)
我覺得泰國人在這小錢上也要佔便宜很不應該,希望學校上公民與道德的時候可以加註一條規範
「如果你的志願是長大要當計程車司機,就要把零錢誠實地找給乘客
不想找錢的請改當公車司機」

好Der~就在計程車穿越了唐人街,發生一點點點點小波折,也很順利跟陳大爺碰面惹~
大皇宮外面有一條街可以逛,但是大爺都不讓我們逛,他說要買這些東西之後會帶我們去更便宜的地方買
整個說詞好導遊,我都懷疑他之後是要帶我們去抽成剝皮店惹~
IMG_2853.jpg
大皇宮的門票一張500泰銖(吧),大爺好像也是第一次來,整個很專業還租了語音導覽要一邊聽一邊跟我們講解
我想說我一定會跟野馬一樣到處跑,所以我自己也租了一台,費用200泰銖,還限時2小時
但是後來我根本就沒有好好專心聽導覽機的解說,因為它設計的很爛!
到建築物或解說點前面根本就不知道要按什麼號碼聽,內容也很平淡無趣,聽一聽就出神惹~
建議錢很多或對大皇宮歷史很有興趣的人再租導覽機就好
IMG_2881.jpg
還有還有~參觀大皇宮是有服裝規定的喔!不可以露上手臂跟腿出來
所以不能穿無袖跟短褲、短裙
進去之前有在租沙龍的地方,可以租一件把自己包起來
錢很多的人就可以穿很短,然後去租一件穿,好像200~300泰銖的樣子
我自己的評估是這種錢不值得花,因為就包起來而已
又不像和服一樣有特殊性,所以我去之前就把自己包起來惹~
不過倒是很多西方人都會租一件,不知道是沒做功課又天性愛露還是錢太多(就不能是想體驗穿沙龍嗎?)
IMG_2859.jpg  
進到大門往左看,就會看到大皇宮的主建築
就是很金碧輝煌啊~很金啊~就是很金碧輝煌啊.....(現在是詞窮嗎?)
但因為建築物都挺大一個的,所以不好拍照

IMG_2886.jpg

我看到金色就會很想靠近看它是不是金箔做的~(然後就想用手摳金粉)
這個表面很光滑,感覺很像金色的瓷磚而已,不是貼金箔的樣子~
IMG_2905.jpg
也有做工很細的地方,這個貼滿了像馬賽克磚的花色
我就覺得挺華麗的,但看久會有點膩就是
IMG_2934.jpg
繞完大皇宮,旁邊還有玉佛寺,也是走馬賽克磚路線
進去參觀要脫鞋,還有裡面不可以拍照,所以要看的只好自己飛去泰國啦~
IMG_2935.jpg
其實真的滿漂亮的~但不知道是遊客太多都閃不掉,還是建築物太大惹
我都沒有拍出好看的相片,相片看到一堆金色只覺得俗不可耐
IMG_2949.jpg
逛到這邊也累惹~大家坐下來休息(看起來沒走什麼,但天氣熱會讓你走一點就不想動)
大爺就說來拍一張合照吧!
為了走不求人路線,直接把相機塞在古蹟建築裡!!!!!
真是嚇死我惹~等一下一不小心把人家弄壞怎麼辦?
會被強制留下來當台傭嗎?這種危險動作希望大家不要學喔~
周邊觀光客都很耐思的,講一下英文他們會幫你拍的
(至於拍出來的品質就不要求惹~先求有再求好!)(結果也沒有好可以求....)
如果碰到大陸人,就算講中文就可以有人幫你們拍照,建議是不要(對426成見很深啊我)
我遇到的他們大多會手揮一揮就走人(可能覺得自己技術不佳)
或是你還沒開口就以為你是東南亞人(老娘有黑成這樣嗎?!)
反正願意幫你拍的機率還滿不高的,所以還是勇敢一點找西方人吧!不一定還會釣到一個西餐吃(!!)
IMG_2929.jpg
泰式建築還有像鳥的神像這種東西,因為我們是大學生大學同學,當然要裝年輕一下
就拍了仿照,由大家手的姿勢很不標準,可以看出來就是很敷衍的在應付了事
IMG_2958.jpg
上廁所時發現這個角落很美,建築的顏色配上今天的藍天
馬上抓Chil來拍一張,不過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走海賊王路線
旁邊還都沒夥伴,看起來好lonely~~
IMG_2975.jpg
到大皇宮的尾聲,這好像是皇室的別館(我不知道,亂說的~)
這個建築特別的地方在於它仿歐式建築,但是屋頂又使用泰式風
所以就是很混搭的路線~泰國人滿潮的啊!早期就知道混搭
IMG_2988.jpg
好!逛完惹大皇宮~要往臥佛寺前進
大皇宮裡面雖然很金碧輝煌,但是外面的圍牆是純白色的
所以如果你第一次來也沒關係,坐車接近的時候認明白色圍牆就沒錯惹!
IMG_2847.jpg
路邊我一直看到這種內容物是一小顆一小顆的水果,不知道是什麼,覺得很特別想買來喝喝
但是因為手上一直有飲料,還有對於路邊攤的東西有點心理障礙,所以還是都沒買
有喝過的捧油請告訴我哪是什麼水果啊?謝謝~
IMG_3030.jpg  
在泰國路邊如果你看到這種箱子,最好是有警戒心一點
因為~~裡面~~~有可能是......蛇!
牠的主人三不五時會讓牠出來放風,問路過的觀光客要不要拍照~~主要鎖定西方人
我本來想挑戰看看,可是我真的有點怕蛇,所以還是放棄惹~~
IMG_2991.jpg
因為去大皇宮的人大多都會說到臥佛寺,我以為它就跟玉佛寺一樣包在大皇宮裡面
沒想到不是啊~~要走一小段路,門票也是要另外買的
一張100泰銖,還附贈一張一瓶清涼冰水的兌換卷喔~
IMG_2993.jpg
進去臥佛寺規定沒有大皇宮那麼多,只要脫鞋就可以惹~~
還提供鞋袋讓你一邊逛一邊帶著走,因為出入口是不一樣Der!
IMG_3003.jpg
臥佛寺顧名思義就是真的有一尊佛臥在那邊
不過身體比例不太對,有夠長的,讓我想到快打旋風的印度人
腳底有很特別的圖騰,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IMG_3007.jpg
在大佛背面有兌幣機(誤)
投了20元泰銖可以拿一籃錢走,裡面是1分泰銖
應該沒有2000個吧~不過那也不是重點啦!
IMG_3009.jpg
拿了錢也是要還給他的,只要投入一個銅碗就可以許一個願
這麼騙錢的東西我當然一向都不會理它的啊~是同行友人買了一籃,就分一些給大家許願
真的非常的好心!!❤️
這一面牆上擺超多的銅碗~~就一路到出口,許到後來都不知道許什麼惹!
原來我是一個這麼無欲無求的女子~~~~~~(摸臉)
IMG_3019.jpg
臥佛寺佔地還挺廣的,裡面還隱藏一個按摩學院
所以走累了想來按摩也是可以的~但是我們今天的按摩行程排在晚上,就沒有去囉!
在寺廟周邊可以看到這些建築物~我沒記錯的話它們其實是墳墓(!!)

泰式觀光景點就先在這邊告一段落啦~
接下來的行程有吃飯(?)跟免錢的暹羅博物館,還有按摩,我們下一篇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