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4.jpg 
逛完了傳統的觀光景點:大皇宮跟臥佛寺後,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啦~
整群人都還沒吃午餐,真是太餓惹!
所以吃飯先,沒想到導遊並沒有安排好餐廳,只說路邊看那間順眼就進去安捏
超隨性Der~

IMG_3031.jpg 
後來我們覺得the GATE看起來十分時尚,就一群人魚貫的入內
裡面有涼涼的冷氣跟免費的WiFi,進去之後大家都不想出來惹
跟導遊說是否可以直接取消下午的行程 XD
IMG_3033.jpg 
the Gate菜單非常國際化,圖文並茂,
英文在這時候讀來就十分親切,大家都願意用心看英文
可惜餐點的選項不太多,以要餵飽8個人的胃來說,有些餐點是必須重覆點的

IMG_3035.jpg  IMG_3034.jpg  IMG_3037.jpg 

點了炒飯、沙爹、咖哩跟沙拉,擺盤上還算用心,不過我們整個當合菜在吃就是
然後因為餐廳真的很舒服,一群人超想在這邊打牌der~~~
IMG_3041.jpg 
最後吃了1377,還算便宜啦~
但是陳大爺說這一間算貴的,所以他就讓我們吃吃口味,並沒有要把大家餵超飽的意思
我還以為他是不想餐點一直重覆點,沒想到他是真有意要餓我們der!
不過這邊可以看到泰國收服務費10%,還有收7%的消費稅
嘖嘖嘖~感覺真是一個萬萬稅的國家!(只是沒先把7%算在餐點而已嘛......)
IMG_3046.jpg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在附近的暹羅博物館,圖片是後門,正門在另一邊
博物館經費沒有那麼寒酸啦~正門還滿氣派的
但是在整修,拍出來的照片也沒多好看,就不上傳了
話說暹羅博物館下午四點之後免費入園,所以對於想省錢的觀光客,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喔~
IMG_3055.jpg 
暹羅博物館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呢?我只能說它很妙,十分包山包海,真的非常博物!
而且主打互動性,所以不會是很呆板的看一些文案看板而已
如果要我歸類的話,我覺得可以分為三大類:知識區、影音區、造景區
IMG_3063.jpg 
知識區就是大家對博物館會有的印象,不乏是很多板塊文字說著博物館想說的事
但可能是我對泰國文化真的很不熟,不管是部落文化演進或歷史過程對我都是很遙遠的事
對嘛~我讀的外國史根本就很少提到泰國啊~~
IMG_3061.jpg IMG_3062.jpg
IMG_3076.jpg IMG_3077.jpg
這時候就顯得影音互動非常重要!
看不懂沒關係,至少可以動動手,一邊玩一邊吸收知識
小朋友來就當電動玩就好~

左上那張圖就是在說考古,拿個刷子在平板上刷刷刷,土就會慢慢被撥掉
然後就會顯示出你挖到什麼樣的寶物
下兩張圖就是泰國王朝到處征戰的小遊戲
雖然因為泰文看不懂,切換成英文也看不懂他在幹嘛(無誤)
不過我覺得這邊博物館算是滿高科技的,到處充滿電腦跟平板,值得故宮博物館員們去考察(?)
(但是他們應該比較想去歐洲考察....)

IMG_3058.jpg IMG_3088.jpg   
IMG_3104.jpg IMG_3106.jpg
造景區就是大家可以瘋狂拍照的地方,雖然可能不太了解他的來由
但是可以拍出有韻味的照片才是重點(而且不說沒人知道那是哪裡)

左上應該是在說明泰國的攤販文化,擺的東西都還滿真實的
其實也滿像我們小時候的眷村文化,因為當天我就是穿了南洋風
扮演老闆娘非常的道地,就被推進去賣東西 ==
在展區最末端不知為何出現了ㄧ 間Agogo風的西式復古餐廳,我想是在說泰國西化的過程吧~
這裏也很好拍,別人家都是看ㄧ看就過去了,我們倒是在這邊玩很久

想知道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去官網:http://www.museumsiam.org/home.php
IMG_3118.jpg 
當完惹文青,接下來要來當大爺溜~
晚上安排的按摩行程是來到ruen nuad,這一間算是滿有名氣的
因為價錢實惠又很有氣氛,我們可是在出發前就來信預約了呢~
IMG_3130.jpg 
晚上拍大門感覺不出他的樂活,所以補上DM照
整間店走復古樸實風,在這裡不會感到很拘謹,有一種回到鄉下的感覺(?)
因為到處都花花草草跟復古的傢俱
看網路的文章都說精油按摩CP值很高,所以我們幾乎都選了這個(一群腦波弱的人出遊就是這樣嘛~)
同行的女生還搭配了去角質,據她們的說法是因為身體很少在去角質
在台灣可能就要上千元,這邊搭了精油按麼才一千出頭,夭壽便宜der~
但是咩姐生性害羞,不喜被看光光,所以沒有去角質

一入門口付了錢選了精油味後就各自帶開,我是到2樓的大通舖,但是有窗簾隔成一個空間
其實一開始我還滿害怕的,怕師傅出了什麼指令我聽不懂
那樣子看起來一定很蠢!(對~我就是愛面子)
不過還好按摩指令都還算簡單,不是翻翻身就是坐起來,按到會痛唉叫一下就好
有的人會說按摩行程不要排在晚上,因為師傅按一天已經累惹
但我要說這一間的師父在要下班之際手勁還是滿大的
最讓我嚇傻的是在最後的5分鐘,她把我翻到正面按摩
靠杯~那還不是被看光光惹!(雖然燈光還算昏暗)
而且最後的最後她手勁大到我覺得我的肋骨要被她壓斷惹 T_T

沒有官網,看看粉絲團好惹~https://www.facebook.com/ruennuadmassage
IMG_3138.jpg
因為午餐算很晚吃,所以按摩前安排吃晚餐根本就吃不下
而且如果吃的話,可能會一邊按一邊吐
按完後已經九點多,肚子好餓啊~路過攤販都很想坐下來吃
但是大爺已經安排晚餐吃奴弟,就是一間泰式的麵店
台北也有一間分店,但是大爺說費用是泰國的2倍,嘖嘖嘖~所以我們還是來泰國吃道地的好惹
而且一大碗一百有找,真是佛心來的溜~

吃完之後已經很晚溜!大家還是要逛逛BTS Sala Daeng站附近的店
買了一些藥妝才不死心的回飯店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