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0.JPG
今天的行程是要體驗泰式的威尼斯生活~(景點有水冠上威尼斯就對惹!)
大爺安排惹去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是離曼谷近郊車程約一小時的景點
也是這趟旅程中我們跑最遠的地方了~

IMG_9286.JPG
因為要早起,如果坐大眾運輸還要換車搬來搬去的
大爺怕我們不開心就說不去惹!(這群人到底有多嬌生慣養?!)
所以租了一台保姆車,打算把我們當少女時代一樣送過去

不只是送過去而已,其實我們今天的交通工具就是這台車,包車耶!超威Der~
希望後面不會有迷哥迷妹跟車追上來才好~
IMG_3161.jpg
雖然之前就有說每日早餐大家要自理,最好前一天就先準備好
但團員是生來幹嘛的?嘿~對!就是忤逆導遊用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所以我們聽到車程要一小時,立馬大喊沒早餐吃肚子會餓
大爺趕緊跟司機大哥溝通,安排我們去超市買早餐,整個很貼心
(這群人到底是誰派來的?!)

超市雖然看起來很大間,但是賣的東西跟市區的便利商店差不多,沒有什麼新發現
喔~有在這邊找到PTT,原來它在泰國是隻龍,而且很有份量
那椅子絕對不是陳大爺壓壞的!
IMG_3154.JPG
吃飽喝足後,一早趕通告的少女時代在車上就是這副德性!幕後大公開完整呈現~
(這群人到底是有多不耐操?!)
IMG_3162.JPG
我記得我們快抵達的時候,司機大哥好像有在路口被臨檢,然後自掏腰包塞黑錢才准放行
(很模糊的記憶~畢竟也是2年前的事惹啊.....菸)
司機大哥是一個靦腆的小哥不過不帥,為了黑錢事件我們有多給他小費(應該有吧?!)
臨檢放行後不一會就到目的地惹,但是下車都沒有看到河道啊,水上在哪裡?(在嘉義)(不好笑!)
經大爺求證才知道這裡是前哨站,一下車就有些船家來拉生意,不過他們是使用馬達船把你載過去水上市場
EXCUSE ME!馬達船?誰來這邊跟你坐馬達船,我們當然是要搭人力船才有FU啊~
發現搞錯後,偶像們在這邊撒一泡尿以示不屑(是去廁所上的,大家放心~)
大爺就跟司機大哥說明我們不是要來這邊的唷~~才來到真正的水上市場
IMG_3163.JPG
是嘛!這樣才有泰國的感覺啊~窄窄的河道排滿了販售商品的船隻
望過去賣吃的用的都有,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應該可以包船
大爺就去瞭解一下船票販售的方式,團員就在旁邊的商家先到處逛逛
IMG_3168.JPG  IMG_3169.JPG
我看到歪國人又被抓去玩蛇惹,真是大膽啊~
因為咩姐是怕蛇的人,但是來泰國一直很想挑戰摸摸看蛇的表皮(不知為何出國人都會比較大膽)
又怕手一伸過去,商人就把蛇往我身上披,所以一直都不敢克服心理障礙(抖)
IMG_3219.jpg
就在我跟蟒蛇前前後後跳探戈,最後還是不敢碰牠一下時
大爺已經搞定好上船的事惹~這是登船口,大家一律在這邊上下船
費用是多少我已忘記,因為我們是交公費給大爺,所以他就付掉惹~沒有經手就沒有記憶
IMG_3176.JPG
4人坐一艘,所以我們就被拆開成2船出發
上船的時候的確有在威尼斯要坐貢多拉的FU~
IMG_3191.JPG  IMG_3214.JPG
河道上除了有船家在賣東西,岸邊也有店家把東西擺出來
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跟船夫說一聲他就會靠過去
大部分販售的都是手工藝品或泰式傳統飾品,就是要賣觀光客用的
開價都誇張的高,不殺價的是笨蛋,而且有可能殺了還是比外面貴很多
不然就是賣吃的攤販,熱食小吃或飲料水果都有
IMG_3188.JPG
出發後才發現船員安排得不好,因為第一船是血拼組,划到那就靠到那,買得很開心
主要是四個人對於有興趣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一直停下來看商品
一人出手的時候,周邊團員會一起跟著殺價,所以整船都很歡樂
IMG_3198.JPG
第二船是冷靜組(嘿!就是咩姐這一船),整群人毫無購物慾可言,一直在河道中漂泊
哪兒都不想停靠,後面的船夫都不能休息,沒有業績就沒得抽成,應該划到很幹
IMG_3204.jpg
眼看我們很快地要繞一圈惹,再不出手就要靠岸Say Goodbye
坐不到10分就上岸,可能是史上最虧本的船費
所以我只好想說買個吃的以拯救船上的大家~(包括手快斷的船夫)
大爺一直叫我買一整碗的東西,是要我死嗎?要是湯不小心灑出來怎麼辦?
最後我很孬買幾串烤肉,ㄚ嗯勾冷掉了不好吃,踩到雷,衰~
而且吃的也是挺貴的,我好像有嘗試殺價,但是也殺不多就是
IMG_3175.JPG
河道其實不寬,有時候船隻都要通過就會擠在一起,船跟船還會碰撞
放在船邊的手就要小心不要被夾到了
船型除了人力木船,也有馬達的(我想他們就是從遠方來的吧~),還有遮陽棚溜~整個就是很高級
IMG_3207.JPG
後來我又靠岸邊買了2個磁鐵,就沒辦法再有所貢獻惹
因為商家擺出來的東西都很沒FU啊~而且大同小異,有逛老街的既視感
加上我也不是一個很會殺價的人,多買多敗家而已
整船人就在河上飄飄蕩蕩看看風景,已無心看商品
河水感覺有點髒,家庭廢水好像就直接排入河,還好不會太臭
IMG_3216.jpg
上船跟下船的地點是一樣的,戰績掛0的團隊讓船夫很累吧....
而且我們上岸後在陸上市場逛了一陣子,第一船都還沒回來
等第一船回來她們也要逛陸上市場,果真是戰鬥力很強的購物團隊
IMG_3223.JPG
陸上市場販售的東西跟水上的差不多,不過價錢差很多!!
而且水上的都要問才知道多少錢,陸上的大多有貼上標價
我還有看到番紅花一大包只要80泰銖(大驚!),我記得我弟之前買一點點就三、四百台幣惹
不過我不懂香料,加上包裝看起來有點劣質,就沒有買了

水上市場就是來體驗一下泰式風情,畢竟以前泰國人的確是這樣生活的
我是覺得我們對這個景點感覺好像還好,但是挺對西方人胃的,很多歐美觀光客溜~
接下來,少女時代要趕場去看火車市集囉~
(今天怎麼一直在市場留連,少女時代都要飄大嬸味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