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3.jpg
這一次來巴黎觀光9天,都住在Jiaojiao民宿,因為我不喜歡收行李換飯店搬來搬去的
所以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從頭到尾都住在同一個地方
這時候挑選地點就很重要,雖然住市中心的地點住宿費會比較貴
但是住得太偏遠天天都在通車,花的不只是交通費,還有你的時間啊~
我是不知道你在國外的旅遊時光值多少錢,我個人是一秒六億上下(越南盾嗎?)
而且歐洲有些民宿大多偏向長租給旅客(至少一次住4天),如果只是要住一、兩天的,可能較易碰壁不好找

IMG_0356.jpg
打開民宿的藍色大門,首先要面對的就是長長的樓梯+夭壽重的行李~~
巴黎建築大多是百年以上的古蹟,加上都市法對於建築維護有很多規範
所以要在這種老建築中看到電梯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這我在出發前就已經知道,但當實地要搬著重物爬上去,那又是另一種情緒惹~
IMG_0368.jpg
民宿不大,空間算是一個L型
一開門就先看到一張雙人床,軟硬適中還算好躺
床上面的樑都還保留原始的建材,很有復古風情~
IMG_0359.jpg
床的旁邊是小客廳,有個小桌子跟小沙發
櫃子上的螢幕好像是電視,但是因為聽不懂法語,我們也很少打開來看~
記得房東還有提供Skype電話讓你打,十分好心~
(房東Jiaojiao是台灣人,目前旅居法國,所以房間設備很合台灣人胃 XD)
IMG_0361.jpg
客廳面對的場景,中間擺了一張桌子當飯桌為分際點
在過去就是廚房跟浴室,廚房該有的幾乎都有了:微波爐、大同小電鍋、冰箱、洗衣機、碗盤
加上前人留下的東西,洗衣粉、調味料其實都少不了
IMG_0363.jpg
浴室小小一間還是有浴缸,真是令人感動~
馬桶看起來就非常冷冰冰,但是看到旁邊有暖氣管又感到幸福

因距離入住期相隔有點久惹~(恩,嚴格精算是4年前)
所以有興趣的去民宿官網看介紹吧~
Jiaojiao巴黎民宿
IMG_0367.jpg
這是從飛機幹下來的東西,想說住民宿什麼都要靠自己來
所以飛機上吃不完的食物、沒用到的調味料、餐具都帶下來,感謝國泰航空
Tip給要去巴黎的窮人們參考~哈哈
IMG_0371.jpg
來巴黎的第一站,首先就是要去摘星星~~
預約了Ledoyen吃午餐,是一間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的餐廳,有夠高級的啦~(飛飛)
但是出了地鐵還不到預約時間,所以先在周邊晃晃
看到這張相片我自己都嚇了一跳,不得不說當時有夠瘦,怎麼從巴黎回來後就自我放逐了呢.....(捏肥肚)
IMG_0381.jpg
在地鐵站隨便逛逛,就看到了金光閃閃的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遠方就是巴黎鐵塔,窩的媽呀!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看到正主兒,好沒有心理準備喔~
而且塞納河就在我的腳底下,要不是天氣不好,我應該就在橋上跳起舞來惹~(WHY?)
IMG_0372.jpg
文章寫到快一半,好像還沒進入主題~(沒辦法,我厚話)
這是Ledoyen的外觀,滿樸素的,據傳是一間已經有200年歷史的餐廳
很多名人都有來過,但它還是很樸素,因為它走的是法式傳統料理的三星路線~
IMG_0383.jpg
還沒踏進前有點怕怕的,就跟去百貨公司經過精品櫃永遠都是路過的心情一樣
沒有想過我這一介凡夫俗子也有來吃高級料理的一天啊~(而且還是來巴黎溜!)(夠囉~)
門口鋪著紅地毯,更給人一種尊榮感~挺!(鄉巴佬個性是否太ㄏㄧ花?!)
IMG_0389.jpg
進去後服務生帶位到2樓,看到桌上已擺上金光閃閃的餐盤
首先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喝酒,我們說不要
他說那點礦泉水,我們也說不用,服務生就以一種“這組客人怪怪的”的氛圍遠離我們.......
沒辦法我們真的是窮人,一瓶礦泉水價格就10幾歐,可以先拿刀搶我嗎?

拿到菜單後點菜,因為我們是裝高級的窮人,只吃得起商業午餐
所以也沒什麼好挑的,印象中好像是選了主菜跟甜點,其他的都是一樣(吧?)
然後詢問服務生說我們可以拍照嗎?服務生笑笑的說只要不打擾到其他客人都可以喔~
(服務生心裡面的O.S可能想說:為什麼亞洲人都這麼愛拍照?到底是來吃飯還是拍照)
在禮貌性地詢問過,我們也才比較放鬆敢拿出相機
IMG_0387.jpg
開胃菜,在石盤上擺了4道小點,看起來很像甜點,但都是鹹的
因為年代久遠,我要是還記得我吃的是什麼,那就真的有鬼惹!
而且事隔4年,Ledoyen菜單我想早已換過N輪
加上剛剛替大家查詢,2014年已入主新的主廚,所以代表這是一篇絕版食記
你們想吃也吃不到啦啦啦~大家乖乖看我炫耀寫文就好~

這盤中讓我最驚豔的就是圖片最右邊的分子料理,看它的樣子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還沒入口前猜測可能是果凍或蒟蒻的口感
一放入口中,舌頭跟上顎碰到它,它就破惹!原來是個空氣!!
正驚訝怎麼不是實心的東西,味蕾伴隨而來蝦的海鹹味
天兒啊~我到底吃了什麼東西呀!太美妙啦~~~(拿起絲巾沙灘奔跑)
IMG_0388.jpg
開胃菜旁邊有薄餅,墨魚口味跟不知道什麼口味
吃起來脆脆的很像餅乾,其他的就沒什麼印象惹~
但是覺得擺盤很酷~~
IMG_0394.jpg
然後是麵包吃到飽,是真的可以吃到飽~
但是來摘星卻走麵包吃到飽路線是一件很跌股的事
而且看到服務生非常豪邁送上份量十足的奶油感到十分Shock!
那大概是我10片吐司會使用的量吧?!
但在吃過一口後,我要收回這句話~
窩的媽呀有夠好吃的!!超順口的~一點都不膩
為了這塊奶油我還多叫了一個麵包吃~(羞)
而且最後我們好像有把這山一樣的奶油挖光,因為真是人間極品啊~~
IMG_0396.jpg  IMG_0401.jpg
主菜,是雙主菜來著,右邊這道菜單上有看到lamb的文字
自以為會送上羊小排那一類的,看到實品有點傻眼
主廚不會煮羊腸給我吃吧!?(是羊腸不是洋腸,羞~)(沒有人會誤會!!!)
在我萬分害怕吃到內臟料理中吃下第一口~~
嗯..........................................窩的媽!有夠鹹的!!
水~~水!快給我水~~什麼?!我們沒有點~(呈現口吐白沫狀)

再多吃幾口,覺得應該是羊肉做成的香腸,下方鋪著不知是哪裡產出的難吃雜糧(查資料似乎是摩洛哥小米)
整體搭配真是不合我胃口,而且越吃越鹹,完全沒有液體可以配,我是參加了整人料理嗎?
有一度想招手跟服務生點水喝,但是想說都到主菜惹~忍一下就過去了!加油~(窮人好可憐)
左邊這盤好像是魚,我真的沒有印象了
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其實我是在吃無菜單料理吧~
IMG_0402.jpg  IMG_0403.jpg
這是我們唯一有拍到餐廳內部的相片,就是很典雅幽靜的環境
不說應該沒人會覺得它是米其林三星餐廳
相片中我們表情都很拘謹ㄍㄧㄥ到一個極點,因為怕會打擾到其他客人
而且整間餐廳只有我們拿相機在拍照.....
另外一提,我後面那一桌的人酒一直喝,是有錢人來著~
IMG_0404.jpg
吃完我覺得要讓我腎臟壞掉的主菜後(對!我有吃完喔~),服務生推出了乳酪車
行前找資料知道亞洲人到餐廳吃飯遇到這一趴都十分惶恐
因為我們沒有吃乳酪的習慣,看到發霉的已經有點頭大,更何況有的乳酪超臭
但是出來玩就是要入境隨俗,加上我們很不道地已經沒點酒沒點水
要是乳酪又說完全不吃,怕會丟台灣人的臉
所以跟服務生說不要有太重味道的,請他推薦給我們
IMG_0405.jpg
最後我選了三個,雖然我已表明給我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就好
但是服務生還是切超大塊給我....(可能在他的標準裡這算一點點)
切成長片型的我還可以,就有點鹹(為什麼我一直在吃很鹹的東西?!)
其他兩樣是噩夢,都很臭!
尤其是右邊看起來有Cream感覺起來像起士蛋糕可以一口吞那個,臭到一個我要捏鼻吃它
我不是來吃三星餐廳嗎?怎麼像自虐大賽?!

到了這一趴好像沒有人會要麵包來吃,但是我要配奶油以表我對味蕾的道歉
所以我又點了一個,但是這個口感有點硬,歐式麵包真是讓人討厭~(嘆氣)
IMG_0408.jpg
結束臭臭趴,終於來到讓人開心的甜點時間
小甜點裝盤是使用蛋白霜,我們把上面的東西吃完都還以為它只是一個擺盤
突然看到隔壁桌的把它掰開拿起來嗑,才知道原來它是可以吃的!
也跟著有樣學樣掰一角吃吃看,結果根本就是糖塊,有夠甜的 = =||
IMG_0411.jpg
這是我的甜點,現在只看得出有巧克力,其他都忘光惹~(喂!)
但是擺盤好漂亮溜~光看就是一種藝術
DSCN7519.jpg  DSCN7522.jpg
阿跳的甜點也很漂亮,但是也看不出來是什麼
好像是水果(吧!)當時覺得上面的泡泡很有趣~
而且開胃菜像甜點,甜點又像開胃菜,光看相片都傻傻分不清惹溜~
IMG_0412.jpg
吃完甜點後,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點咖啡
我很想,超想,有夠想!再不喝點什麼我覺得我的身體要抗議惹
但在Menu看到一杯最便宜的咖啡也要15(的樣子),我就又把Menu推回去惹.............

最後結帳帳單很簡潔,就是點了商業午餐,其他都沒有
服務生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單點這麼徹底的人,一人94(折台幣3666.-)
天兒啊~這還只是商業午餐價耶!摘星的代價果然很大~

因為已經是絕版食記了,所以也沒有什麼推不推的問題
當時我是覺得去巴黎不摘個星當貴婦一下,算是有點小遺憾啦!
但也沒想到過程會這麼搞笑就是.........

一起來當假貴婦,去Ledoyen官網看更多
(但是官網好像只有預約單,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