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0.jpg
以往咩姐出國計畫大概買好機票後就會在朋友界大聲囔囔、廣為宣傳,只差沒在電視投放廣告
今年一反常規,安穩過著平淡生活,很多朋友幾乎是看到我在機場PO文,才知道本姑娘要踏出國門了
不是我想搞神秘(好啦!有一點~)
因為這一次是跟團遊,我一直到機場才拿到機票啊!所以之前無法宣傳(這是什麼爛理由?!)
 

IMG_8787.jpg
遊記之前我還是想先說廢話前情提要一下,不想看的快往下滾到正文

這一次跟的團是雄獅旅行社,要去埃及跟杜拜玩10天
在機場拿到旅行社送的贈品,有轉接頭、行李束帶、冷涼毛巾,感覺還不錯~~

先來說說,為什麼想去埃及?
因為我有兩個大學同學一直很想去,她們計劃多次都被諸多因素干擾無法成行
有一年我們再聊年度計畫旅遊時,咩姐得知這悲慘的故事,就說我2016空著還沒排,不如就去埃及吧~
當時是想說咩姐身為說到做到達人,一定是鐵票
如果兩個同學其中有一個又放鳥,加上咩姐至少還是有兩個人可以GO
這麼萬無一失的計畫,埃及不再是遙不可期的夢想了吧!?
但是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搖食指)

沒想到2016年兩個同學不約而同變人妻,一個暑假才安排去義大利蜜月,一個如火如荼地在籌備婚事
因為當初我們並沒有打契約,所以我想埃及行就跟屎一樣隨廢水落入海中惹.......
加上為了不要讓人妻們為難,一到2016我是屁都不敢對她們放一個
只在心中默默想說我要自己一個人去埃及嗎?(是不是為人很有信用?!)
每天都在客廳來回踱步,地都被我磨平,現在跟樓下已打通(誇張!)

就在我絕望無助的時候,跟同事閒聊起年度旅遊計畫(對~我有事沒事就找人聊這個)
她很阿莎力的就說:帶我走!
我說:要請很多天假耶~  她回:帶我走!
我說:團費很貴喔~因為我要參加的不是純埃及團   她回:不管是哪裡,帶我走!!
我說:..............(現在演哪齣?)   

其實我還在想台詞,她就一直回:帶我走!!!
看來我同事壓力很大,也沒有台詞了,為了避免她一直跳針,我就這樣Gacha到旅伴惹~~
所以人生有無限可能,有事沒事請多跟人家聊聊你的夢想(咦?!)(安麗那種就不用了...)

至於為什麼選擇參團?
我上次參團是2010年的事了,還是因為員工旅遊,不然依我脫韁野馬的個性,真的是自助比較適合我
而且埃及感覺起來就是很陌生的國家啊~我也沒有愛,只是被騙來的,第三世界溜~還是參團比較省事吧?!
參團也沒有想像中順利,我們是八月決定要GO,打鐵要趁熱,於是報九月的團
沒想到報名後,參團人數不足所以取消,登愣!
這時我認真研究所有純埃及團的行程,是比較好成行,但老娘就是要去杜拜啊~~還指定坐阿聯酋航空
其他都是垃圾(誤),誰要去純埃及團在那邊狂拉車?!所以命中註定只能鎖定這一團
就一直報、報到它成團就對了,還好在十月的第一團就成惹! T_T
IMG_8785.jpg
去程是搭晚上11:30的飛機,那麼晚了怕有些免稅店都關門是要逛屁!還有考量到跟團時間不全然是自己的
加上昇恆昌剛好近期有找BLOGGER寫文推廣出國前先到市區逛免稅店
感覺起來美賣~所以我就先操作看看
還真的可以溜~只是購買的東西是要到機場才可以拿
因為有時間也有櫃姐很仔細的介紹,我人還在台灣就噴了這麼多錢 = =||
還有我很逼緊才去逛市區免稅店,櫃姐在登記我的資料時都很驚訝說:妳是今天飛耶!
哈哈哈~~今天要飛的人下午還在逛街是怎麼一回事?

詳細情形請自己去GOOGLE(我才不想幫人家衝流量)或等我那天心情好在寫文說明吧~(是有沒有這麼大牌?!)
也可以花20萬(未稅)(也不能睡!)包我一餐,我們可以好好聊聊~~(是有事嗎?)
IMG_8788.jpg  IMG_6339.jpg
時間來到晚上搭機前,報名後一直等等到我白髮都要冒出來,終於可以出發惹~
這一次我有特地選要搭阿聯酋航空的團,因為聽說它很屌,身為一個旅遊達人一定要跟上流行才可以呀!
打包行李依舊走完全不會減重路線,直達20公斤,反正阿聯酋限重可以有30公斤,不怕!有錢就是可以任性
IMG_6340.jpg
聽說目前阿聯酋A380台灣排班就是只有一班,固定23:30飛,回台就是下午四點多
到杜拜還有很多的轉機點,我覺得是去歐洲的好中繼站,有安排要去歐洲的捧油,以後請首選阿聯酋
以前我也有直飛迷思,總覺得轉機很浪費時間
雖然咩姐體質很適合搭長途,但現在年紀大了,旅伴可能不適合,所以有個轉機點起來活動筋骨,也是不錯~
IMG_6351.jpg  IMG_6356.jpg
跟團的機場集合時間被要求在飛機起飛的2.5HR前
實在是有點早,如果是自助我都嘛皮皮的慢慢來
不過集合後,領隊說了登機注意事項,就說杜拜機場見!
然後就放團員吃草,居然沒有要求團進團出集體行動,太讓我感動了!
很好!我喜歡這種自由的感覺

因為我已經去市區逛過免稅店了,所以過海關後就沒事做
整個可以很悠閒地邁向登機門,也才有心好好的觀察桃機的空間設計
看到專屬的Tsumtsum商店忍住沒有進去,還有以前沒注意過的Kitty粉紅色很噁心國際牆
(以前的我到底遁入哪個空門惹?)
IMG_6364.jpg
在登機處拍了飛機後,發現有熱氣球造景,就很觀光客的拍一下
因為埃及行除了登塔摸金字塔的石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行程就是要坐熱氣球呀!(自費200美金溜~)
我這麼怕高,每次出國都有安排不怕死的飛高高行程,連我自己都不懂呀~
IMG_6368.jpg
好了,廢話這麼多,我們終於可以來到正文惹!(天啊~真的很厚話)
一進到傳說中的阿聯酋A380,整個硬體感覺就超棒的啊!

首先是位子的部分,雖然一排是343的格局,但有夠寬敞的!!
這種大小是最近長榮在推的商務經濟艙的大小啊
坐下去膝蓋不會直碰前方椅背,感覺就是爽
IMG_8795.jpg
機上娛樂不用說,椅子已經大了,螢幕還佔據整個椅背
電影涵蓋各個國家,(但是我們會看的就哪些吧~)畫質還是HD,讚讚讚!
IMG_4033.jpg
操作遙控器是金屬面,不是一般的塑膠料
拿起來很有重量,看起來就是非凡高尚尊爵啊~
IMG_8797.jpg
對外窗有2層,木紋框感覺很有質感
但中間隔很開,拍天空照不太好拍就是~(不過外面一直都天黑,也沒什麼好拍的)
IMG_6379.jpg
我最愛的飛行資訊,提供的面向也很多元
還有三種飛機攝像頭畫面:機長視角、機底視角、機尾視角
讓不是坐靠窗的朋友也可以感覺自己在飛機上(這是什麼形容?!)
IMG_6371.jpg  IMG_6372.jpg
在耳機包裡有一張螢光紙,如果有需要可以貼在椅靠上
可以表示不想被打擾,或吃飯叫醒我,或賣免稅商品叫醒我
跟台鐵有個插票孔,放查票用的功用是一樣的,我覺得還不錯
IMG_6391.jpg
接下來是傳說中的過夜包,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會變成一個傳說
因為感覺起來就很普通啊!(無誤)
總共有六款花色(還是五種?!),空服人員隨機給
IMG_6392.jpg  IMG_6393.jpg
袋子裡面有眼罩、保暖襪、牙刷、牙膏、耳塞,跟外觀袋子配成套

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滿雞肋的,因為在意的人應該都會自備了吧~
不過這個世界上後知後覺的人很多,沒有準備的狀況下,拿到這種東西會覺得貼心
然後就會回來說服務很好巴啦巴啦,嗯!我懂我懂~~(點頭貌)
(為什麼被咩姐評論之後,過夜包很像垃圾,會拿去使用的乘客都是蠢蛋之感?)
(真的是垃圾啊~我是原封不動帶出國又帶回來,很有事!我的過夜包都要跟我環遊世界惹~)
IMG_6410.jpg
還有傳說中的星空天花板,嗯~只分布在走道上
看起來就是圖片那樣,也是虛
(妳確定妳是在推薦大家去坐阿聯酋嗎?)
IMG_6401.jpg
好!重點來惹~
在A380上面你可以上網跟講電話,我的天天天啊~~
可以在飛機上通話的不是只有機長嗎?居然連上網都有惹~
我想在不久我就可以上外太空惹! (什麼鬼啦?)
IMG_8799.jpg
不過有朋友反應他們搭阿聯酋也很想上網,但都連不上
想我身為一個小行動達人,來做個簡單教學好惹

首先,機上Wi-Fi的使用跟機上電子產品可以使用的時間一樣
開通後機長會廣播,在手機上你就可以看到網路那邊的電信公司顯示『OnAir』
有訊號感覺可以馬上開FB Po文炫耀上網,不過那是騙人滴~
IMG_8802.jpg
你要等登入頁面自動跳出來,或開瀏覽器刷新一下
總之就是要看到這個畫面
輸入自己的Email後,點Connect就可以看到轉圈圈
IMG_4011.jpg
圈圈轉完就可以開始上網啦~~
在這邊要跟大家說一下,飛到中國跟印度的領空時,會沒有網路喔~~
所以這兩個國家大家千萬不要安排去旅遊惹

IMG_4018.jpg
在機上上網也不是網咖吃到飽,阿聯酋給你兩小時,容量10MB體驗
如果上的很開心,可以花費1美金(刷卡),就不限時給你500MB大容量

10MB的容量其實很雞肋,像咩姐可以上網就狂刷FB動態
是的!咩姐離開國門還是很關心我的朋友在台灣的生活好不好(是有事嗎?)
FB有圖、有文、有影片、有廣告,MB就跟薪水一樣一下就流逝光光惹~
不用2小時,不到半小時就用爆
IMG_4023.jpg
這時只好花錢買容量惹~~其實1美金才30幾元,很便宜的
記得長榮航空機上Wi-Fi剛推出,聽說上一下就要價上千元呢!
是拿來救急用,不是給你隨便揮霍的,只能說現在時代不一樣啦~~
(不然就真的是阿聯酋太有錢,有一個有錢的爸爸好好喔~)
IMG_4025.jpg
我是回程因為睡醒沒事做,才有加買上網
500MB真的有夠多!咩姐為了不虧本一直找朋友聊Line,一直上FB
連最耗容量的Youtube我都打開看了好幾次
但機上網路跟平地還是不太一樣,沒有說很穩,速度也不夠快
開啟或傳送圖片都有點小吃力,影片就不用說了,等到你睡了一輪它都緩衝還沒結束 XD
所以也不要想要打線上遊戲惹

以上教學結束,還是看不懂的自己去Google
或花20萬(未稅)包我一餐,我可以帶你上阿聯酋A380現場指導兩次~~(來回各一次嘛)
IMG_6400.jpg
餐飲的部分,阿聯酋會先給你菜單,但是不喜歡看字的人很多
所以空服人員送餐還是會問,乘客還是會想很久後才決定
沒有遵循SOP就是耽誤空服人員的工作時間
A380很大,幾乎是兩架飛機的人,先給你菜單就是要你先做決定
不要等餐都在送了才在那邊想,那你要不要請空服人員展示餐食Sample模型讓你看清楚慢慢挑好了
跟蠢乘客在一起真的很容易爆氣咧~喔!這邊不是說我朋友,是指陌生人
我最容易看陌生人不順眼啦~~(咩姐憤青模式啟動)
IMG_6407.jpg
阿聯酋的餐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好吃,它的強項是在硬體
不過也有聽說人在高空味覺會喪失,所以飛機餐做得再好吃也沒用
讓人驚豔的是阿聯酋餐具不是塑膠的,是鐵的溜~切跟插食物都好方便,讓人感到感動~~
IMG_6421.jpg
坐夜班長途飛機很讓人受不了的就是它會一直餵食
台灣飛杜拜約8小時,在飛機飛約2小時後就餵一餐
然後就關燈讓你睡,睡4個小時後又餵你一餐
所以就在一直吃的狀態中抵達了杜拜,當地時間是凌晨3點多
IMG_6427.jpg
杜拜機場現在已是中東重要的轉機點,其豪華當然不在話下
很多使用者設計在一開始就考量多人使用(也有可能沒想那麼多,只是錢太多沒地方花)

這一個接駁車中繼的電梯,就很豪華,設計得也很棒
不要看它有6個電梯門,其實只有3台電梯
對~它把2台電梯打通,所以進去很像到一台大纜車裡
天啊!有錢人真的很愛打通空間耶~信義區豪宅也都是很愛直接買兩間打通,家裡是有多少人啦?!
IMG_6436.jpg
杜拜機場航廈主要分成A、B、C 3棟,因為真的很大,所以很知名的店每一棟都會有一間
免稅商店24HR經營,餐廳也是,讓你轉機也很有事做,都不用怕人去樓空的淒涼景象
IMG_6448.jpg  IMG_6449.jpg
過夜椅數量也很多,也有提供沖洗室
個人覺得這邊真的不錯,飛歐洲真的要來杜拜轉機啦!
(然後順便出境杜拜玩5天 XD)
IMG_6435.jpg
我們要等4個多小時才接上埃及的班機,只要在杜拜機場轉機超過4小時
阿聯酋會提供一個機場餐券,你可以在上機前再吃一餐
餐券上有說明已配合的餐廳,內容也大多限定了,店家可能會詢問你主食是要牛肉還雞肉這樣而已
所以決定好餐廳後不用一直看Menu,因為你沒得選擇
IMG_6466.jpg
我是選了一間美式連鎖餐廳:Charley's,有點像Subway,但是它的肉是鐵板現炒
熱熱吃又香噴噴,喜歡~口感應該是像沙威瑪吧

本來想說阿聯酋都制定好了,SET應該就是小小的輕食配一杯飲料
沒想到是很完整的一個套餐啊~~連甜點都有了!
甜點看起來像是布朗尼,但吃起來又不太像,比想像中有Q度,好吃!
吃完整個就是飽到不行
IMG_8820.jpg
終於熬到八點,可以上飛機了~
杜拜飛埃及約4小時,雖然一樣是阿聯酋,但就是一般普通的大飛機
IMG_6476.jpg
我一入飛機看到還是大位子心裡面超開心的
沒想到那是商務艙,越往後走看到經濟艙整個心寒
深刻感受到貧富差距的懸殊(抽3包菸~)
IMG_6490.jpg
其實也沒有變糟,就是一般的經濟艙大小,機上設備也是
但從A380轉到這種飛機,心態有點調適不過來
所以平常還是多過苦日子,這樣才會珍惜人生(這是什麼結論?!)
IMG_6488.jpg  IMG_6489.jpg
等飛機飛平穩後,空服人員就開始送餐了
............................
整個很想死,15個小時也沒做什麼活動,也沒有睡好
卻要紮紮實實的吃四次正餐,這是一趟養豬之旅嗎?

而且因為我不想吃番茄肉醬,所以又選了蛋
你們也知道,飛機餐的蛋都超實在的
要不是今年我養成了猛吃蛋的習慣(?),一直吃還真受不了
IMG_20161013_115329_AO_HDR.jpg
Finally,在肚皮就要撐死的時候,終於在飛機看到埃及的國土
果然是沙漠國家,黃土土的一片溜~~
(圖片的黑線是高速公路)
IMG_8845.jpg
因為開羅機場不夠大沒有直接接空橋,但是航班算多,所以所有航班到航廈都是使用接駁車接送
每次這種下飛機的方式我都很想跟下面的人揮揮手(有事嗎?)
IMG_8849.jpg  IMG_6496.jpg
一到機場領隊就去辦落地簽,團員們就拿著美金到銀行櫃台換埃及鎊
當時匯率是1美金兌8.3埃及鎊,差不多1埃及鎊是3.6台幣吧
辦好簽證就開始我們的埃及之旅囉~
IMG_8865.jpg
出機場有感覺熱熱的,但還可以忍受,差不多34度吧!
當地時間11點,是的,導遊要帶我們去吃午餐囉~(顯示真的想死!) = =||

--------------------------------------------
讓我記錄一下衰人出國換外幣之事

我的人生有一股魔咒,就是換幣總是在高點,所以後來我也不追匯率了
報名了埃及團,當時美金兌台幣是1:31.5
覺得算滿低的,因為我印象是32元
到要出發的前一週,飆到31.6
因為看過31.5,所以我不想換
一直到最後一天不換不行了,只能賭了,匯率來到31.8(媽的!)
後來一直到三點半結匯,匯率就不會動了,我就先幫我同事下單, 31.77
到我的時候單子卻寫31.78,是怎樣?!
一查才知道銀行是四點結匯,不是三點半
啊啊啊啊~~~都這時候還可以差0.01是怎樣啊!!!(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