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5.jpg
車子出發離開開羅機場,領隊說完今天行程的注意事項
埃及導遊就登場惹~
我們在埃及這七天的導遊是埃及人,他一講中文我馬上臉歪

IMG_7552.jpg
窩的媽呀!這是哪一國的中文啊?
外國腔+山東腔,我想只有民國30年出生的老兵才聽得懂吧?!
導遊除了有山東腔,尾音還會微微捲舌,後來他自介他有去北京學一年的中文

Excuse Me!一年?!
我英文學了一年,會話了不起還在What's your name?打招呼跟傻笑
法文學半年除了三句自我介紹
會說出今天星期幾及從一數到一百,老師就說我好棒棒惹!(對,是法文幼幼班)
中國文化如此博大精深,你才學一年就要用中文來跟我介紹更浩瀚無垠的古埃及文明
大哥~你沒搞錯吧?!(如果真的是我自身是語言白癡才學這麼慢,在此我跟你道歉)
但是當下我沒時間想這麼多,我光是要聽懂他在說什麼就是一件很吃力的事呀~~
presstatebanquet6.jpg  IMG_6510.jpg
導遊開場白先歡迎我們這群貴客來到擁有悠久文化歷史的埃及觀光
接著就問我們肚子應該餓了吧?!(我想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 ̄▽ ̄"") )
他先帶我們去城堡吃午餐!(ㄜ.....可以只拍照不要吃飯嗎?)

因為導遊不知道我們抵達的前15小時怎麼被餵食,加上行程就是這樣排,也只能認了
我想像中的城堡用餐是左圖那樣,沒想到抵達後發現原來是右圖釀......
IMG_6519.jpg  IMG_6515.jpg
沒關係!各國有各國的風情嘛~我就是被迪士尼寵壞惹!誰說城堡只能有一個樣子
好,調整好心態,雖然不到華麗,但覺得環境真的還不錯
餐廳外面造景感覺也很不賴啊~~~北非風情棒棒噠!(只是外面35度西就是惹......)
66060_4_r.jpg  IMG_6521.jpg
我已經調整好心態,所以完全沒有幻想在城堡裡的餐點是像左圖那樣
但是也沒想過埃及風味餐是如右圖釀......
嚇!!廚師上菜幹嘛給我大便?!
我們整團的人都飽到要吐了,給我們看這個是要催吐好吃得下更多的的意思嗎?

所以團員看到餐食整個就是嫌棄樣,還有尖酸阿姨說:沒想到埃及人都吃這個呀!(只差沒捏鼻)
刻薄阿姨馬上附喝說:肉有夠鹹的!我看只有這個烤蕃茄可以吃
有這麼難吃嗎?我就先吃了一口肉、一口飯跟一根薯條~
IMG_6522.jpg
窩的媽呀!飯有夠好吃的啦!!!因為它加了香料,所以吃起來不會太乾又很有香氣
肉是串烤雞肉跟牛肉,賣相是不佳,但就是香料串肉,真的不難吃,大陸那邊也很多這種料理啊~
薯條就很一般,需要加胡椒粉提味一下
我的同伴是一直吃烤餅,因為他們的餅越嚼越香,慢慢吃吃一大塊是沒問題的
所以雖然真的是滿到要到喉頭,但因為真心覺得好吃,我就吃了一半(其實要吃完也是沒問題滴!)(無誤)
IMG_6523.jpg
甜點是綜合水果甜湯......
我把水果撈起來吃,糖水就隨它去吧~
這時候尖酸阿姨又出聲了:哇!怎麼這麼甜?(吐舌表示需要漱口)
(妳是吃到毒嗎? = =||)
刻薄阿姨表示:這好像我們切水果剩下不要留下來的渣厚?也只有他們會拿來當料理
(有沒有人說妳長得很像阿福媽?)
第三方附喝:唉~我看這一頓就只有薯條能吃
(Excuse Me!妳覺得只有薯條能吃?妳確定妳有把妳的味蕾帶出門嗎?)

我一邊吃就一邊聽雞巴阿姨們的各式批評
導遊看她們都原封不動還過來關心是不是不合胃口?
其實我越吃越火大!如果她們原因是說吃不下所以才剩那麼多,我完全可以體諒
但一直在那邊批評,然後炫耀自己上次去東歐吃什麼很棒,去美加那個很好吃是三小?
那妳們就再去歐美啊!去吃牛排啊!來埃及幹嘛啦?!(憤青狀態完全爆發)

因為咩姐出來玩非常注重國人要展示自己有入境隨俗的雅量
對別人文化的尊重及了解,才是出來玩並且讓你拓展視野的目的,不是嗎?
當然我也不要求這群跟團成精的雞巴阿姨們懂這些,反正我就等著看好戲
接下來七天只有兩餐是中國餐,其他全部都是大便埃及風味餐
妳們就最好每一餐都給我剩這麼多!!(爆氣)
IMG_6536.jpg
吃完午餐,我們就殺到餐廳的另一邊---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Mossque of Mohammed Ali)
導遊先在外面講解它的由來,反正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帝王叫阿里蓋的清真寺
導遊說他很愛阿里,因為他很厲害,做了很多偉大的事
這個建築完全是由大理石建造,花了18年的時間,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埃及最古老的清真寺

我回來自己查資料,靠杯啊~這麼可以說的建築怎麼可以使用這麼淺顯的內容介紹啦!

這個清真寺是由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下統治埃及的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 Pasha)
於1830~1848年間建造,是埃及最古老的清真寺
中心圓頂高52公尺,旁有兩座高達82公尺的尖聳高塔。

關鍵字:鄂圖曼土耳其!!
我西洋史讀到爛,這個名詞有多麼重要你知道嗎?你只要一說我就通了啊!
一直說阿里,我腦中只浮現阿拉燈啊~(誤)
算了~阿公阿嬤沒有想要知道這些,我們也就不要強求了
(其他想了解的你們自己孤狗,我不是來上課的)
IMG_6540.jpg IMG_8864.jpg
進清真寺要脫鞋,鞋子可以去拿袋子裝,但不知道是麻煩還是要錢,導遊叫我們拿在手上就好
中庭有我很愛的迴廊,但導遊不准我們拍照,說聽他講解先~

他主要介紹中間的圓頂建築,說是法國人送的,然後埃及人回送一個方尖碑
那個方尖碑現在放在巴黎的協和廣場
天啊!我看過那個方尖碑,我一直以為是法國人搶來的耶~
沒想到是國家間的互送,對不起!我誤會你了法國國王~

但我回來查資料發現很靠杯!法國人才不是送那個圓頂建築,是後面被鷹架包圍起來的鐘好嗎?
那個圓頂建築是洗手台,就跟日本拜拜之前要先洗手的想法是一樣的~
(好吧!也許是我不認真聽錯了,但導遊還是瞎瞎)
而且我看別人都有靠近洗手台講解,我們導遊讓我們路過就進去內堂了(顯示不開心)
IMG_6563.jpg
清真寺裡面寬敞但稱不上華麗,導遊一進去就下令我們圍坐一圈不要亂跑(是小學生嗎?)
除了解說一下回教的禮拜文化跟清真寺的關係
阿里清真寺有一項建築工法很特別,因為古時候沒有麥克風
所以有特別設計當主講人在中間講話,會有回音傳到教堂的每個角落
好像不算太驚豔的設計(喂~),不過在破中文的解說下也算獲得滿多知識的
(但我回來只Google3篇文章,發現可以獲得更多.........)
IMG_6539.jpg
解說完了,導遊放我們10分鐘自由活動,我開心的要奔出去拍照
導遊說:你們就在裡面拍就好,不要出去,我怕你們走丟

幹幹幹幹幹!我在聽你解說的時候內部就拍得差不多啦~~
外面這麼漂亮,光線這麼充足,你為什麼不讓我出去拍啊~~~~~~~~~~~~~~~~~~~~
我好需要拍相親照的啊!!!
IMG_6582.jpg  IMG_6577.jpg
晚上要搭臥鋪火車去南部的城市,因為火車上沒有衛浴設備,所以行程有特別安排讓我們去旅館洗個澡先
開羅的街道上車子很多,不過關窗的很少,冷氣對他們來說很奢侈吧
還有路邊就有羊群(!),也有人騎驢車混在車陣中,與現代有著非常混搭的風格!
IMG_20161013_145944_AO_HDR.jpg
車子過個橋,導遊說這是尼羅河
嚇!就這樣看到大名鼎鼎的尼羅河,埃及的命脈溜~~
怎麼感覺起來跟愛河沒兩樣!?
IMG_6594.jpg
約莫三點多抵達了QK用(?)的飯店,因為QK的計價時間大多是算三小時
所以導遊說六點十五分大廳集合,我們要搭八點多的火車
洗完澡的人可以休息睡個覺再來集合
睡你媽啦!明明時間就還滿多的,你為什麼不讓我在清真寺待久一點啊啊啊啊~~(持續爆青筋中)
IMG_20161013_151838_AO_HDR.jpg
洗澡用的旅館就是很一般的旅館,不過電梯很小台,進去兩個人跟兩個大行李箱就滿了
更妙的是它每層樓的電梯門是一扇普通的門
就是你門向外拉,會看到一台電梯
你到了你的樓層電梯門開了,你還要用手去推外面的那個門,才能出去
動作太慢還會被電梯門夾到,這麼蠢的設計是怎麼來的啦!!
IMG_8863.jpg  IMG_6598.jpg
四個人配一間房,因為我要洗頭加上我是一個很會摸的人,所以自告奮勇第一個去洗
還好團員人很好,一致同意通過
洗完後我就慢慢摸,還在床上躺著躺著不小心就睡著了........
  IMG_8868.jpg
我覺得我們導遊是一個很謹慎的人,因為他說開羅車子很多,很容易塞車
所以他時間都會抓比較寬裕,也因此我們七點多就到火車站了..........我們是八點多的火車啊.............
(其實我們真的可以在清真寺待久一點,你知道嗎?)

這不是開羅主要的火車站,因為那邊人都會比較多,所以我們是到上一站還下一站搭
想成台灣的話,就是我們不是到台北車站搭火車,是到樹林那一類的車站
所以這車站看起來沒什麼氣派感
IMG_8872.jpg
等一個小時實在是太久了,我們一群亞洲人在車站月台引起了注目
埃及人真的很妙,他們對亞洲人不知是感到好奇還是熱情,目光常常鎖定在你身上就不會移開
尤其是對女性更是熱烈,由眼角餘光妳絕對可以瞄到誰在看妳
千萬不要試著偷看他有沒有在看妳,妳絕對會被抓包!
因為他24H都在看著妳啊~對上眼那一刻他會開心的對妳笑,妳躲都躲不掉
嚴格說起來,滿像變態癡漢的,我的旅伴說女生很像小綿羊被一群狼包圍
所以我們在月台上也不敢亂跑離團員太遠(不然我好想四處探險一下的說~)

我一進月台拍照還被不知道是當地人或工作人員說NO PHOTO,所以只敢乖乖坐在狼群中等車
其間我有看到一班火車來,埃及人以印度人(?)搶上車的方式擠進去,超精彩的!
門關了還從窗戶穿過去,然後像布袋跟垃圾的行李紛紛扛上車,十分令人傻眼
但都不敢拍啊~~~(顯示手很癢)
IMG_8878.jpg
因為有看到一般的列車,讓我相信我們的火車真的是算頂級的了
導遊說一般埃及人是不會來坐這種車的,嗯~我想他們一坐就會破產了吧!(是有沒有這麼窮?)
IMG_8884.jpg
我們團員被分配到的車廂完全占據第六、七節,我看每間好像都長得差不多
所以我就沒有去其他車廂到處晃晃看看是否有什麼不同
以免被人口販子抓去莫三比克當妓女啊~~
IMG_8885.jpg  IMG_8886.jpg
臥舖房裡面真的不大,擺了兩個大行李箱人就幾乎完全動彈不得惹!
椅子對面就是一個洗手台,上面有一個插孔
洗手台旁邊是一個垃圾桶,還有塑膠組合式餐桌
那餐桌老舊跟骯髒的程度,讓你覺得你噴完一瓶白博士它也不會變白
IMG_8888.jpg
上車沒多久就送餐來了,跟飛機一樣都是微波餐
嚴格說起來沒有一樣是好吃的,還好我們今天一直呈現滿到喉頭的狀態,這一餐沒吃也沒關係
不過我飯還是有挖一些~他們的香料飯真的好特別,很對我的味
我本來以為北非主食是小米說~一直很害怕吃到鳥吃的東西

因為兩人一室所以沒跟其他團員有交流,但我想雞巴阿姨們應該是連一口都不想吃
可能還會有點後悔中午沒多吃一些烤餅,哼哼!火車要坐到隔天早上呢~希望妳們身上有自帶零食
IMG_8889.jpg
吃完飯服務人員收走餐盤就來打床舖了
我本來以為下舖的人就是睡椅子,沒想到下面也是有一張軟床的呢!
因為有點累加上也沒什麼娛樂可做,我們上床前先把眼鏡拿掉,四處噴些酒精當消毒就睡了
本來還很擔心火車的搖擺跟噪音會讓我睡不好,但只能說可以躺平睡真的太好惹
一躺下,身心靈都在歡呼了~
就在叩囉叩囉聲中我們離開了開羅,往亞斯文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