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0.jpg
火車叩囉叩囉的往南行,其實幾點會抵達亞斯文沒人知道
這個導遊自己很有時間觀念,但都不給我們時間觀念
到定點才會說這裡要停留多久,從來沒有大綱描述當天的行程要預計停留時間,所以整趟旅程我都很茫然
我記得他好像有說要坐10小時,那如果是晚上八點多搭到車
應該早上七、八點就會到了吧?!(把誤點時間也加進來)
 

IMG_6609.jpg
我們昨晚差不多10點多就睡了,所以自然醒的時間是6點,而且真心覺得睡很飽
天亮了,拉開窗簾看外面,一路上都差不多是這種光景,讓人軟掉
所以一開始還嫌它窗戶沒有擦乾淨,也就可以原諒了
IMG_6608.jpg
約莫早上七點服務人員開始送早餐跟熱茶或咖啡
說是早餐,就一堆麵包跟果醬
我在台灣是會吃麵包當早餐,但一次給4個也太多了吧~~~(而且沒有很好吃)
IMG_6625.jpg
早餐吃完後,請服務人員把上舖收回去,然後我們就沒事做了
沒人知道我們現在身處何方,也不知道還要坐多久才要下車
走廊一堆阿公阿嬤沒處去像遊魂一樣飄盪
我的室友覺得坐太久了,需要伸展筋骨,就在房內做起伸展操(也是滿老人的行為)
我只好到處走走看看打發時間
IMG_6612.jpg  IMG_6611.jpg
這是火車上的廁所,其實算滿寬敞的
經過了一整晚的揉擰,早上要使用我本來很害怕一進去會看到超驚人的畫面
沒想到比我想像中乾淨,可能會使用的就是我們的團員而已
此刻真心感到台灣人真的好有公德心,是在文明社會生長的人群呀~
(由地上有點髒髒的判斷沒有清潔人員來打掃過)

那個馬桶不是沖水的,只是先用一個鐵片擋起來
你上完之後在馬桶下的鐵板踩一下,上面的東西就往下掉
所以在鐵片下面就是一個屎坑,但是踩開也沒有異味衝上來
依埃及人的邏輯設計,如果一踩是直接往火車上撒出去,我一點也不意外
IMG_6614.jpg
有一節車廂是餐廳,當下很想喝杯飲料,所以有晃進去看一下價目表
當我踏進去後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身上(是狼群是狼群)
而且裡面都是男生,沒有女生啊!!!
雖然他們也不會把我抓走去莫三比克當妓女對我怎麼樣
但就是覺得有點怕怕der,所以我只敢離開時在車廂外拍照(我在外面拍他們還是一直看著我,抖!)
IMG_6620.jpg
中間有停一些站,也不知道是哪裡
這時服務人員一一到包廂告知乘客大約還要一小時會到亞斯文
啊!我終於發現哪裡不對勁啦~這台火車沒有廣播系統!!
我從來沒有聽到播報下一站是什麼站,什麼站到了請準備下車,那一類的訊息
難怪會覺得睡超爽,根本就沒有噪音干擾啊
不過埃及人怎麼知道要不要下車啊~太詭異了!
IMG_20161014_095438_AO_HDR.jpg  IMG_6629.jpg
最後!應該坐了13個小時吧~(天啊!我都又可以飛回台灣了)
在早上九點抵達了埃及的南部大城-亞斯文(Aswan)
一下車我又傻眼,請問這個車站剛剛是被砲火打到嗎?

月台上面居然是沙地?!沙地!!我大概只有在學校的沙坑跟工地才會看到沙地吧
然後建築看起來都髒髒舊舊的,還有土堆在柱子旁邊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看起來不像是在維修中的月台啊
而且沙地拖行李箱根本就是水中漫步,還好有服務人員可以代勞拖到車站外(要給小費就是)
IMG_8899.jpg  IMG_8902.jpg
雖然月台看起來很落漆,大廳跟車站門面倒是還不錯
在牆上看到古埃及的壁畫版畫,終於有點在古文明埃及旅遊的FU溜~~
不過埃及的鐘不知道為何都是壞的,連車站都是!!好奇妙的民族啊~(就是窮)
IMG_8906.jpg  IMG_8911.jpg
等待行李被拖出來的時候,在車站快速留影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團員很目小
是沒看到人家在拍照嗎?不會閃一下喔?還擋在鏡頭前面!妳是大陸來的喔?
還有拍照的好心人,我很感謝你,真的,但你的手指擋到鏡頭了你知道嗎?
(顯示咩姐很難搞)
IMG_8913.jpg
還好最後還是有成功的一張!(左上角我會自己忽略的)
光線好拍起來不用美肌後製怎麼樣都美美der,我最愛太陽光惹!!❤️
IMG_20161014_102842_AO_HDR.jpg
離開了車站,就開始我們的行程,首先要去看水壩建築
亞斯文有兩個水壩,一個是亞斯文低壩(又稱老壩),一個是亞斯文大壩(又稱大壩)(廢話!)
就是新跟舊的差別,老壩就是一條橋只能路過不能下去參觀
第一次導遊有大概介紹一下,後來我們還是有來來回回走過滿多次都沒人鳥它惹~(ㄏㄧ V感)
IMG_8916.jpg  IMG_6661.jpg
亞斯文大壩是1960年埃及跟俄國聯手興建的水庫,目的在調節尼羅河的水量問題,因為老壩已老不堪使用
感覺起來是一個很偉大的工程啊,不過導遊在介紹的時候我離他很遠
所以都先聽記個大概,等他們在講下一張圖我才去看第一張圖,整個就是落後的方式在聽導覽
大團就是這樣很煩,我也不喜歡跟人家擠
心想反正回台在Google就好(這樣是不對的想法,大家出去千萬不要這樣喔~)
講解完導遊就說你們拍拍照吧~拍完我們就可以去吃午餐惹
IMG_6674.jpg  IMG_6675.jpg
這個水壩應該是完工的狀態惹,但不知為何還是很有工地感(應該說埃及到處都有工地感)
我的旅伴說有點像月世界,我倒是覺得我下去走可以拍一張月球模擬照,太荒蕪惹!
左圖的蓮花塔是埃俄聯盟水壩竣工紀念塔
(天啊!世界那個多國家你不找找俄國,簡寫聽起來好難聽,難怪埃及會這麼窮)
我們都只有遠遠看沒有下去,反正下去拍也是水泥柱感,沒下去是對的(當時氣溫37度西呀!)
IMG_20161014_115048_AO_HDR.jpg
午餐就到郵輪上吃了,我們接下來四天三夜都是要以郵輪拉車方式北上,所以也算直接Check in飯店
雖然行程表上是寫豪華郵輪,但我有先做功課,看別人的BLOG搭的就是一艘船啊!
給我寫什麼郵輪!!(但它就真的是郵輪啊.....)所以還沒出發前我就沒有美麗的幻想
很豪華超氣派像鐵塔尼號那個是海輪(Hi,baby~)(那是花輪!!),我們這種只是河的等級
IMG_8941.jpg  IMG_8946.jpg
船艙共有4層(含B1地下室),房間分佈在二、三樓,裡面房間還算不錯
房間一天會打掃2~3次,可見工作人員很閒,每次出門走行程回來看到房間又被打掃惹,都覺得很有事
記得有一次結束行程回房放個東西去吃晚餐,回來床又被鋪得很整齊
差點嚇到屁滾尿流,因為行李箱是打開的狀態,還好東西沒有被偷
IMG_8944.jpg  IMG_8942.jpg
還有迎賓水果感覺真高級,不過我們只吃香蕉,其他的到離開船都沒吃,因為我們是小胃人呀!
沐浴間比想像中小間,還沒有浴缸,可惡!(想幹嘛想幹嘛?)
IMG_6679.jpg
餐廳在地下室B1,領隊說接下來我們會在這邊吃很多餐,所以大家位子就固定下來
一桌有八個人,沒想到坐定後發現我居然跟昨天午餐的雞巴阿姨們坐一桌,媽的!
你他媽最好東西都給我剩下來!!(咦咦?原來是要觀察這件事)
IMG_6684.jpg  IMG_6683.jpg
在船上吃飯就代表全是自助餐,我們總共要在船上吃八餐,頭實在有點大
不過還好廚房也很用心,每餐料理都盡量使出不同花樣~(但食材就都那幾樣啊......)

但咩姐人生有一個障礙就是:我很討厭拿盤子排隊等餐食
總覺得那很像古代員外佈施場景或是監獄放飯(!!),所以我都等大家有拿一輪開吃了才會去拿
然後導遊、領隊、團員都會問說怎麼不快點去拿,不餓嗎?真的很煩~
人老了,不想被踩的點很多,這也是我一直無法參加郵輪行程的原因
IMG_6691.jpg  IMG_6696.jpg
吃Buffet最討厭的就是依我的個性,什麼都想吃一口,所以拿一拿就會超多的啊啊啊啊啊~~~
我已經跟自己說還會在這裡吃很多餐,有些東西應該還會一直出現,所以不拿也沒關係
但是到最後還是該拿的都拿了,哈哈哈哈
IMG_8950.jpg
吃完飯導遊說可以回房先睡個午覺或沖澡,我們三點再出發走行程
Excuse me?睡午覺?
天兒啊~我第一次出來玩有睡午覺這種安排耶!
不知道是不是考量到下午天氣比較熱,所以等涼快一點再出門

可是我是一個起床後就不太會再睡覺的人,加上在火車上睡很飽啊!
怎麼這行程不是一直吃就是一直睡?!(重點是還沒洗澡怎麼可以沾床?)
所以我就很無聊在房間閒晃~~~
有發現哪裡不對勁了嗎?嘿~對!(幹嘛自問自答)
導遊一直都沒有帶我們去辦SIM卡,所以不管是在火車或船艙上我都超沒事做(顯示沒網路沒人生)

其實我們在離開機場,領隊跟團員就都跟導遊反應說我們要辦上網卡
導遊說好~但是卻一直趕行程
在火車站等火車的時候,也有團員反應一直等也是浪費時間不如來辦張網卡(是以為想辦就有嗎?)
導遊說:火車站附近沒有商家,明天到亞斯文在辦吧!(造成我們在火車像遊魂)
一到亞斯文也有團員說要辦上網卡
導遊就說:啊!今天是星期五,埃及人不上班的,明天再辦吧!

靠杯啊!星期五大家不上班,你就應該昨天讓我們在開羅辦好啊!
你說你現在帶著一群遊魂你要怎麼交代?
我們唯一上網的機會就只有在那間洗澡休息的飯店
大家一看到有網路立馬拿出手機狂上,真的很可憐,網路控制了台灣人的人生
我因為在房間晃得沒事做了,只好狠下心用中華電信的門號申請國際漫遊
才能渡過漫漫又開心的午後~~(我愛硬特涅特!!)
IMG_6699.jpg  IMG_8965.jpg
下午三點出發,要搭風帆船到尼羅河的西岸拜訪努比亞村落
在尼羅河上的風帆船,是古代貴族休閒的好去處,就跟現代有錢人會開快艇出海一樣吧!
而且風帆船完全沒有動力,都是靠風在帶動,非常環保!微風吹來頗舒服~
IMG_8968.jpg
中間一度有兩個小孩滑著一塊木板靠船邊就唱起歌來,看起來非常地危險!
他們響亮的歌聲吸引了團員們過去拍照(但我覺得吸引他們的是那塊木板)
我一點也不想靠近,還覺得他們的歌聲有點吵(無誤)
他們一直唱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歌唱完了就再Repeat一次
這時領隊就出聲說:你們沒有給他們小費,他們是不會離開的

SEE!我就知道,所以我只過去拍張照就閃遠遠的
在埃及就是有這麼莫名其妙的事,不是我小氣不想給錢
只是相信有供給就會有需求(咦?怪怪der~),拿命來換錢,我不覺得值得鼓勵
不過因為他們的搏命演出,所以還是有團員掏小費給他們
(然後他們就一直覺得這樣就有錢拿拿拿拿~~孩子,不要這樣好嗎?)
IMG_8994.jpg
本來以為就是這樣一路悠閒的搭風帆船到對岸,沒想到坐差不多30分,我們就被迫換到馬達船上
還有團員以為就這樣要回船艙了,領隊才解釋努比亞村落還很遠,坐風帆船過去可能就天黑了
所以就是求一個體驗而已,有點瞎!
IMG_8986.jpg  IMG_8989.jpg
總覺得落後國家的河一定都很髒,像中國大陸跟印度
沒想到尼羅河比我想像中還要乾淨,能見度應該有1公尺,也沒有臭的異味
岸邊也沒有飄著垃圾,有時候還可以看到魚在游泳,不虧是埃及的生命之河,給個讚!
IMG_9002.jpg  IMG_9006.jpg
馬達船速度果然快很多,坐差不多30分就看到岸邊有駱駝大軍等著我們
下船的方式就是一塊木板插在沙漠裡,以一種走平衡木的姿勢下船
埃及人果然很酷!
IMG_9010.jpg
一整排的駱駝看過去有點壯觀,但牠們心情好像不太好,一直在該該叫
導遊除了剛剛在船上說明一下上下駱駝的注意事項,一到岸上就說你們挑個駱駝就出發吧!
是要出發去哪裡啦?也太有事了吧~
後來看團員都陸續上駱駝,我們一直往後走都沒有空的駱駝感到好無措
突然有一個小哥對我揮揮手,我還指著自己表示你是Call我嗎?
因為我有看到有些小哥對胖子說NO,嗚~歧視胖子啊!
小哥露出一口白牙,開心的點點頭,然後就以公主抱的方式抱我上駱駝!(驚!我人生的第一個公主抱啊啊啊啊!)
IMG_9020.jpg
這是我在駱駝上的視野,怎麼會選在有坡度的沙灘邊騎駱駝?這算是懸崖吧!?
在駱駝上周邊完全沒有什麼輔助器具抓,只有你的胯下有一根木棍
我的包包懸掛在上面,雙手可以握的地方變得更短了
小哥還一直叫我往前坐,差不多就是把你的生殖器抵在木棍上就對了
IMG_9023.jpg
小哥很專業,出發前有拿我的手機自拍一張
我覺得他拍的很好,因為不爽的駱駝表情超好笑的啊!
但下一秒根本就是大怒神,因為毫無預期的駱駝就站起來了!
駱駝想先站齊前腳或是後腳全是隨牠高興,沒有人可以預期
如果是前腳先起來,你就會往後躺,反之,你就是往前傾,非常恐怖!!!!!

好死不死我的駱駝是後腳先起,導遊之前有教學駱駝起身,身體跟牠呈反方向就沒事
但是沒有人跟我說牠要起來啊!所以牠一起來我整個人是往前飛撲
而且我人身在哪裡?懸崖邊啊!本來差不多就有兩樓高,駱駝一站起來馬上升等到四樓吧!
我真的差一點頭要往下栽,就前空翻摔下去了,只能一直尖叫
還好駱駝小哥眼明手快把我扶住,駱駝前腳也快速撐起,我才沒摔下去
真的!連駱駝小哥自己都嚇一跳,天啊!居然拿我的命這樣玩?!
相片的這個景象差點就變成悲劇前的微笑惹!(現在回想還是怕怕der~)
20161015_2677.jpg
一路上我就在沙灘的稜線上步向努比亞村莊,有夠恐怖的!
因為咩姐本身有懼高症,駱駝站起來超高的啊!
走路搖搖晃晃,又沒什麼地方可以扶,我一直覺得我一定會摔下去
駱駝又是兩兩成一組,我是被牽引的那一隻,坐在我前頭的團員整個玩得很High
小哥還把趕駱駝的鞭子給她,她就架架架的以跑大隊接力姿態衝到第一名
我整個人被她搞到快崩潰,到最後放棄人生不想掙扎就鬆到底(放棄後的人生好很多)

我手機就放在口袋,要拿出來拍也是可以,但是我很怕拍一拍手機就掉惹~(ㄟ!是才拿一個月的哀七溜~)
雖然說往下掉也是掉到沙裡,撿起來就好,但我覺得我真的沒有膽拍照,所以沿途就像一隻死魚
還好前面的團員很high之餘也有空手幫我留影,非常感謝她!
(在我前面的團員後來說她不知道原來後面拉著我,一直衝影響到我對我感到很抱歉)
(沒有用!嚇掉我一條老命還是該死~)
IMG_9027.jpg
下駱駝還是一樣恐怖,反正我就在一陣啊啊啊尖叫聲中莫名其妙的下來了
事情怎麼發生的完全搞不清楚,有一種在遊樂園玩轉來轉去機器的感覺
一下駱駝,小哥幫我拍完照就立刻要小費,非常的現實!
因為他表現滿好的,我本來有在想要不要給2美金
不過我在拿錢包的時候,他眼睛一直很不安分想看我皮包裡有多少錢
我先給他一美金,他就有點臭臉表示要再多一點,讓我小不爽,於是默默把一美金塞回去
後來他一直跟我ㄠ,我說我可以給你一支筆,他就勉強接受了,但是要小費的過程真的有點不開心

因為埃及物資很缺乏,我們覺得不起眼的文具或是糖果餅乾,他們都很愛(當然最愛的還是美金)
我這次出遊有帶了一堆筆,全部都是免費送的,就餐廳或是競選人發的那些~
是我出遊前有做功課,想說發揮大愛所以有帶筆,但其實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麼愛筆
到當地領隊有解釋因為原子筆算高級的東西,而且埃及品質很差都會斷水,所以他們很喜歡跟觀光客要筆
IMG_6744.jpg  IMG_6743.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努比亞人的家,沿途有一些攤販,但我們沒有時間逛呀~~
努比亞在埃及算是少數民族,他們說的方言,導遊說他也聽不懂
我想就跟我們原住民是一樣的意思吧!
IMG_6702.jpg  IMG_6714.jpg
努比亞人的家~其實滿空曠的 XD
而且中庭是沙地啊~我真的好難想像家中一直都沙沙的感覺,我媽會一直叫我掃地吧
客廳就是一個沙發,一個桌子跟空的儲櫃,完全了解家徒四壁是怎麼一回事
IMG_6740.jpg  IMG_6742.jpg
但是他們把牆壁彩繪的很鮮豔,雖然窮但還是過著有美感的人生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團客來參觀都是參觀這一間,所以這房子到底有沒有住人也不清楚
應該是有,因為有看到晾衣服,但是整個家真的都很空啊~~沒有生活的氣息
IMG_6730.jpg
中庭有努比亞人養的寵物,是的,是兩隻鱷魚
之前看食尚玩家,就有看過浩翔來這邊,所以我是不訝異
不過我不太喜歡他們介紹時為了要讓鱷魚動,都會用水管很用力戳牠
雖然鱷魚的皮很厚可以這樣戳,但是這真是很低水準的行為
我都想CALL動保局來抓人了~埃及人水準低,觀光客也不要跟著學好嗎?
你自己想有一天你被關起來,只要有訪客來你就要被抽打的感覺,你就不會想戳鱷魚了~
(世界保護動物協會代言人咩姐真心宣傳-己所不欲,勿施於物,大家要一起愛動物喔!)(手比愛心)
IMG_6726.jpg  IMG_6729.jpg
參觀完一圈,主人家端出洛神花茶(吧)跟餅、沾醬招待大家
茶我覺得OK(但誰能告訴我,為什麼熱飲要放在玻璃杯?)
餅其實就是麵粉做成的烤麵包,醬有蜜糖跟一個很像豆腐乳,反正就是一甜一鹹
(食尚玩家有拍~大家可以去YOUTUBE看)(顯示很不盡責的部落客)

其實我不太懂團員怎麼可以這麼開心的用手抓餅吃
我們剛剛才騎完駱駝,中間都沒有洗手耶!不覺得手上都是沙嗎?(還有駱駝毛)
雖然說拉颯呷拉颯大,但是這也真的太髒了吧!
難怪你們吃埃及的食物會烙賽!一點衛生觀念都沒有,一切都是自找的
IMG_6753.jpg  IMG_6760.jpg
接著我們去參觀當地的小學,中庭小小的,有一個司令台,四周被教室包圍
沒有操場,也沒有什麼遊樂器材,十分貧乏
我們被帶到一間教室,導遊說有請老師教我們學阿拉伯文跟努比亞方言
IMG_6765.jpg
這行程還真的滿妙的~我們一群人就被困在只有椅子的教室中
老師出現的時候,隔壁團員還問我說這是假日來上班的工友不是老師吧 XD(沒禮貌!)
教的東西也不難啊~就是ABC跟數字一~十,這個請工友來教也是可以啦

因為當下就是老師唸什麼我們就跟著唸,後面有小抽考一下,不過旁人會打PASS,所以不用怕
牙牙學語沒有意義,現在我要是還記得住就真的有鬼了!
不過有些音唸出來跟法文是一模模一樣樣,真是嚇壞我惹~
(努比亞方言的七發音就是法文的Ça va,(好像是吧))
IMG_9035.jpg
步出小學已經天黑,我們就搭著船回去囉~
去程因為天氣還滿熱的,所以導遊說我們可以回程到船板上看風景
然後一群年輕人就爬到上面吹風,我一上去就想下來......
這不是船板啊,這是天花板吧!上面都是塵土啊!!
但是已經上膛只好開槍,就在上面假裝怯意一下
不過我要說風吹來是真的還滿涼的,好難想像白天明明還很熱,有一種小時候在自家門口乘涼的FU

席間我們聊起了騎駱駝的事,團員問我騎駱駝有身在幾樓的感覺,我說三樓吧!
他回說:那我們就是在二樓了~~(咦咦咦?)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騎的那一隻應該是那一堆裡面最大隻的!!
難怪小哥願意接受胖子!天兒啊~~~讓一個有懼高症的人坐最大隻的駱駝這樣對嗎!?

在船板吹風吹到一半我覺得該下去了,因為天花板真的好髒,我一直摸到沙
但是我在下船板的時候,腳不小心扭了一下,真的非常莫名其妙,因為我有很小心走
一跌倒團員馬上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我逞強說沒事沒事就快點找個地方坐,暗暗一看十分不妙!腳腫得跟麵龜一樣
下船忍著痛不要讓大家看出異狀,就上郵輪去吃晚餐(顯示很怕麻煩到別人)
IMG_9043.jpg
應該是跟駱駝對戰消耗很多體力所以我夾了很多 XD
就在這個時候,導遊說遊輪對面有一間電信公司有營業,要辦上網卡的吃完飯他帶我們去
靠杯~你不是說今天周五大家都休假辦不到網卡嗎?你知道我下午才剛開通中華電信漫游嗎?現在是在整我嗎?
我夾這麼多要吃完又要跟上辦網卡,就是要我參加大胃王比賽啊,媽的!
而且團員聽到可以辦網卡了都超開心的,想辦的人更是加快自己吃飯的速度
(希望經過這次經驗,埃及導遊可以了解台灣人多需要網路,下次不要再這樣對我們惹)
IMG_9052.jpg  IMG_9044.jpg
當我們一群華人擠進去門市,應該嚇壞了埃及人
全部只開五個櫃台,有三個櫃台服務我們這群人就飽了(在此跟等待的民眾說SORRY!)
網卡有兩種方案,容量3GB收費100埃及幣,7GB收費200埃及幣(約台幣700元)
台灣人都被吃到飽養壞了,那會知道幾GB是可以用多久  

我本來是想辦7GB,因為我要分熱點給我的旅伴
導遊就一副「你們瘋了嗎?」的表情說他一個月用到1GB就很多了
我後來算了一下我們在埃及其實也不足一周了,還是改辦3GB好惹~(最後用掉90%,爽!)
IMG_9050.jpg  IMG_9051.jpg
辦完網卡團員看到有KFC,就相約要去買宵夜吃
我也突然好想喝汽水(還有我的腳需要冰敷....對!我真的是這樣想)
船艙房間也有冰箱,可以買多罐一點冰在裡面,之後想喝就可以喝

這應該是我來埃及的首發購物,終於可以把大鈔找開拿到錢幣好開心
沒想到KFC櫃台也找不出錢幣,我超傻眼的,那你定價給我寫什麼12.39,你就賣10元、20元就好啦!
最後是團員被少找錢,我被多找錢,但是我們手上都還是紙鈔
店員好像看出我們是認識的,就說他找不出來的錢我們自己認識就在私下分吧!?瞎~~~~~
IMG_6782.jpg
晚上回房查看傷勢,腳踝腫滿大一顆的,我就拿百事可樂冰敷,然後敷完就喝可樂
幻想著休息一晚明天早上就會好很多~~

完全是錯誤的醫學常識,我回台後看醫生再回想自己的處理方式都想回埃及巴自己!!
腫那麼大沒傷到骨頭也傷到筋了,要一直冰敷到沒有熱熱的發炎感
之後再熱敷,也盡量不能動(我接下來的日子還是一直活蹦亂跳呀~帕厚死!)
林杯就是拿飲料冰鎮意思意思一下,其實那時候腳還是熱熱的
但我就一心覺得我快點休息它就會好惹~~(是把自己當有自癒能力的特異人士嗎?)
唯一有做對的就是沒有去搓揉吧!天啊~我的醫學常識好薄弱啊,希望有醫生可以跟我當捧油~~敗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